文章吧手机版
《数字城堡》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21 05:2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数字城堡》读后感10篇

  《数字城堡》是一本由[美] 丹·布朗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328图书,本书定价:30.00元,页数:2013-1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数字城堡》读后感(一):随口说说

  丹·布朗的第一本书,现在读起来,觉得情节或许有些简单陈旧,可是要知道这是98年创作的,在那个时候就能涉足如此高科技领域,若是真实,那世界先进程度人类的超强大脑让我咋舌甚至心生恐惧,若是编造,那作者的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展望实在让人佩服!

  但我很赞同“谁来监视这些监视者呢?”我且暂不谈美国乃至世界,就只说我所生活中国,不也一样是生活在监视之下的吗?互联网和其他各种通讯不都是在各种监视和操控下运行的吗?这当然是有好处的,可是把民众笼罩在一个编制好的天网之下,这难道真的是为了民众好,为了中国好?我只是一个浅薄的小女子说不清也理不透……

  《数字城堡》读后感(二):偏执坚持

  披着卫国者外衣的斯特拉斯莫尔副局长控制不住自己内心欲望,对于荣耀爱情

  被当做叛国者驱逐出境的远诚友加立志还民众信息隐私权,却在最后放弃他的理想选择挽救数据库。

  坚持实现自己梦想的人被当成了偏执狂,放弃始终梦想的人却带着英雄气息

  孰是孰非,难以被定义。为了自己的荣耀与成就,副局长选择冒险一搏,明知会有风险,却还是去尝试,为了国家能够保护好民众,能够抑制恐怖事件发生,国安局放弃了民众应得的隐私权。为了一劳永逸,国安局选择抓住这次机会,殊不知落入圈套

  为了夺回该有的权利,黑尔和远诚友加提出抗议破坏国安局的计划。为了取的效果,远诚友加让国安局上钩,往数据库注入病毒。但为了护住自己的底线,不因自己的目标造成他人的损失,远诚友加死之前选择了把密码公布给杀他的嫌犯,杀他父母的嫌犯。

  一切都与底线有关

  偏执狂,为了达到自己目的不计手段

  坚持者,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却有着不以他人的损失换自己的成就的底线。

  站在目的性角度看,前者似乎更有效率,但站在人文的角度看,后者似乎更有人情味

  没有对错,选择的不同造成了结果的不同,斯特拉斯莫尔失去了人心失去信仰,浴火焚身。远诚友加坚持梦想守卫底线,收起了自己的仇恨却没有料到人性险恶

  故事结束了,危机解除了,但留下的,却是一个难解的迷题。数字城堡,始终存在

  2018.5.23

  大鱼海棠

  《数字城堡》读后感(三):处女作,值得被包容

  说大实话,论精彩程度,这本书远不如《达芬奇密码》那么能将读者带进去。毕竟是丹布朗的早期作品处女作,存在不少矛盾之处。比如:第100章:“赫洛霍特听到贝克身体摔在地板上的声音,就在他下面。”可是前面说赫洛霍特是個聋子,那他是怎么听到声音的呢?第125章很明显密码是“3”,为什么还要找那么久资料例证。比如第128章,“没有蜡”的含义,应该很好找。源于西班牙语sin cera→sincere真诚的。话说这里一点也不浪漫呢。以及最后解密关头时间紧迫,戴维和苏珊竟然还能玩求婚。从110章到最后,本该紧张的解密环节,在这里似乎并没有让读者感到紧张气氛,而是有点故意制造氛围却没有达意。在我看来,德源昭高与远诚友加这条线似乎也显得可有可无大概是要揭露一下二战罪恶,才安排这样一出戏剧

  《数字城堡》读后感(四):数字城堡的一点个人见解

  大概在我高一的时候就度过丹布朗先生的《达芬奇密码》 记得不错的话我是看过三遍。第一遍没看懂,第二遍马马虎虎,第三遍才基本懂得基情梗概和一些细节表达。不知道是翻译问题还是小说构思方式就是这样,总对那一本的中心把握不住!

  时隔三年,大一再花了一天时间拜读完《数字城堡》这本大作,不出意外的一遍则已明了中心大意,再翻看豆友们的评论时,多数大贬其翻译未得作者其心云云。奈何本人的英文不甚好故未能有幸去读英文原版,看到大家评论说翻译此书的朱振武将很多地方翻译的牛头不对马嘴因此给此书打到了1-3星的低分。甚至还有的对翻译者行人攻击,我觉得是否有点过于激进了。大家读小说大多无非是为了开心嘛,虽然作为文学艺术的小说是需要还原它文字真实性,但是大可不必为了此事而纠结甚至大肆喷翻译者如何如何。还有的读者喜欢用很严谨科学态度来说书中一些知识内容不可考,是在误导读者但是我想说难道还有谁是为了读小说来学习科学知识的?看过笑笑罢了不必当真,很多写作手法只是为了烘托小说的氛围罢了。如果真的很在意里面内容的真实性,那自然是要去正儿八经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再在心中做出决定性定论,对吧?

  综上再说一点,读布朗先生的书我觉得他的那种一小节换一场景的写作手法真的让人抓狂,不过我想这也是能吸引读者一口气读完不罢休的动力所在吧。哈哈。不过对于此书剧情的把握我觉得毕竟是年轻之作,还有待加强,总的来说还是四星吧。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一本悬疑小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数字城堡》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