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布朗的第一本书,现在读起来,觉得情节或许有些简单陈旧,可是要知道这是98年创作的,在那个时候就能涉足如此高科技领域,若是真实,那世界先进程度人类的超强大脑让我咋舌甚至心生恐惧,若是编造,那作者的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展望实在让人佩服!
但我很赞同“谁来监视这些监视者呢?”我且暂不谈美国乃至世界,就只说我所生活中国,不也一样是生活在监视之下的吗?互联网和其他各种通讯不都是在各种监视和操控下运行的吗?这当然是有好处的,可是把民众笼罩在一个编制好的天网之下,这难道真的是为了民众好,为了中国好?我只是一个浅薄的小女子说不清也理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