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17 04:0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经典读后感10篇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是一本由一稼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00元,页数:2018-7-1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读后感(一):《美好人生运营指南》读后感

  本书作者一稼从7个维度分享了她对人生管理思考,包括目标情绪情感工作使命财务以及健康,给想要努力精进生活都市女性很多建议,受益颇多。

  art1:目标维度 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向着目标努力,目标越清晰,就越容易实现目标。利用生命轮的练习,理清人生目标,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未来的努力目标。

  art2:情绪维度 安全感从来都不是别人给我们,而是自己给自己的。当我们内心变得强大起来,哪怕客观环境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们也会觉得整个世界友好了。

  art3:情感维度 摆正爱情位置经营好爱情。明确五大方面吸引力,包括舒适安全欢乐亲昵感,尊重同时,爱对方就要全盘接受对方,包括对方的不同,而不是说服对方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art4:工作维度 大多数人年轻时候可以大胆试错,尝试各种不同的职业,甚至不同的行业。保持优秀习惯说到做到行动力以及有空做事,没空抱怨

  art5使命维度 寻找使命,调集全部潜能向着目标冲刺。使命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会给你一个方向,帮助你将全部资源拧成一股绳,向着终极目标前进。

  art6财务维度 当今社会,理财是基本的生存技能学会智慧花钱,用今天的开支打造美好的明天。存钱越早越好,理财的重点分散,分散,分散。

  art7健康维度 良好的睡眠可以帮我们及时修复身体的各项机能记忆,以及情绪,以焕然一新状态迎接每一天的挑战。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全面提神精力水平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读后感(二):想都不敢想的“全面开花的人生”,我也可以拥有

  从《30岁我遇见自己》这篇网络爆款文认识一稼开始,持续的关注她的公众号,到“一块听听”上的讲座,再到这本《美好人生的运营指南》。 一稼总是能让我看见不一样的世界,作为同龄人的我们,竟有如此不同。 是她第一次让我知道,一个人来这世界走一遭,“使命感”会让人生变得更加精彩、多维;是她第一次让我知道,事业、财务自由、生活、爱情是可以同时拥有的;是她第一次让我知道,要浓浓的“女人味”竟然可以通过一支简单舞蹈达成;是她第一次让我知道,健康的食物是“果蔬➕淀粉”和“果蔬➕蛋白质”的组合,自认为会吃的我,一直都吃错了。 最难能可贵的是,一稼一直致力于帮助和曾经的她一样对人生迷茫的我们,在我这看不清的问题,在书里、在公众号的文章里总是能找到答案,而那个答案,言简意赅、可操作性强。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读后感(三):没有例外,开挂的人生都是从这7件事开始的

  最近表嫂很焦虑原因结婚这十来年,她跟表哥一心扑在工作上,忽视了孩子教育问题。目前小家伙还在读小学年级,就起了辍学念头。于是,表嫂跑到我家,向我求救,问我应该怎么办?她说:“我现在觉得赚再多钱,又有什么用呢?孩子成了我的一块心病。”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觉得赚钱相当有用,即使没有钱,该出现的问题还是会出现。只有会犯错误的人,没有会犯错误的钱。表嫂之所以如此焦虑迷茫,根源在于十年前她就没有处理好事业与子女成长关系

  我们每个人都有多种身份,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每一个角色有着不同的使命,追求东西也都不同。单身的人渴望爱情贫穷的人渴望财富,生病的人渴望健康,正如我的表嫂,现在最渴望的就是孩子的教育。人生中的所有不幸福、迷茫、焦虑、恐惧都源于缺失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这本书中,举了一个例子,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领导力课上,每个人都要做一个“生命轮”的测试。这个轮子由使命、事业、财务、情感、健康五部分组成,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在每一项里打分,最后,再把这些分数连接起来。没有想到很多人的轮子都不是圆形的,而是一些奇形怪状造型根本转动不起来。不圆润的生命轮就像一张生活的彩超图,你的病症在哪里,一眼就能甄别出。

  这本书的作者一稼,哈佛大学MBA,曾就职于渣打银行,30岁之前,也有一个滚动不起来的生命轮。工作不顺心,爱情不如意,身体状况糟糕,没有财务积蓄原本为人生只能如此的她,却憧憬着另外一番生活。她的上司年纪轻轻,就跻身于高管行列家庭幸福,孩子乖巧可爱。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把你的梦想过成了现实。30岁那年,她离开渣打银行,来到旧金山。开启了个人成长之旅,她用了5年时间,耗资100万进修学习,旅行。如今,她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了诗,同时也将自己的认知收获思维结果写成了书,因为她想帮助更多的人尽早结束迷茫焦虑的人生状态,把生活折腾成自己满意的样子。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这本书分别从目标、情绪、情感、工作、使命、财务、健康等七方面,告诉大家如何把生命轮补齐,并且越滚越大。那些曾经久思不得其解的难题,原来一稼很多已经提前经历过,还总结出一套非常实用的操作指南。

1.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都与你的目标有关

  大学有一个室友,总是特立独行。起得早,睡得晚,教室图书馆是她待得最久的地方。起初班里很多人都很讨厌她,觉得她不合群,甚至有些女生还说她功利心太强,特别心计。到了大三,她已经收获了很多设计奖项,还跟多数老师成为好朋友,在学院里,名气越来越大。

  原来,她并不是不合群,而是她的合群里没有你而已。她只是比同龄人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周国平说:“一个位置对于自己是否最合宜,标准不是看社会上有多少人争夺它,眼红它,而应该去问自己的生命灵魂,看它们是否真正感到快乐。”这就是目标带来的笃定,目标坚定的人,总是很享受孤独的快乐。不从众,不趋同。

  吃饭时,人们往往最怕一种人,那就是问他(她)想吃什么,对方直接给俩字“随便”。不清楚自己想吃什么的人,才是最难招待的人。一稼说,宇宙就像一个大厨房,而我们的目标就是给宇宙下的订餐单。只有你清楚写下自己要吃的东西,厨师才能为你做好。明确目标的人,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2.认知优势,才是你先人一步的竞争力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情绪的奴隶,别人一句话,一个表情一个眼神,都可以随时瓦解你的好心情,与其说这种人属于敏感型,不如说内心比较脆弱。我们都不太愿意跟内心脆弱的人长时间相处,因为情绪是会传染的。

  一稼说:“我们的内心生而强大完整,但是在成长过程中被大量不良认知层层覆盖,直至动弹不得。”由此看来,想要内心变得越来越强大,关键是要进行认知升级,把那些不好的认知先清除。

  为什么车辆到站,永远都是下车的人优先,上车的排队等候,原因在于,只有保持空杯心态,才能获得更多新鲜能量

  我们的情绪就是生命轮的轴心,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能走得更远,面对一切流言蜚语的时候,还能保持释放该有的动力,继续前进。好的认知是加油,坏的认知是负担

  因此,我们要不断学习,自我迭代,实现认知突围

3.一切随缘,正在毁掉很多人的幸福

  真正幸福婚姻,不是靠缘分

  很多人谈起自己的婚姻,都会说,是缘分让彼此走到了一起。可是当你进一步了解之后,你会发现所有幸福的婚姻都是有原因的,比如,三观性格品质爱好,这些因素才是构成高质量婚姻的基础。一切随缘,没有经过布局的爱情,更容易无疾而终。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中说:如果你的目标不仅是谈一场恋爱,还希望将它发展为一个长久稳定成熟的爱情,那么,就请不要用招临时工的态度来寻找合伙人。爱情都是有原因的。所以一稼在书中告诫大家,如何才能高质量的脱单,以及幸福婚姻相处的套路

  如今,剩男剩女越来越多,很多人最后既没嫁给爱情,也没嫁给金钱,而是嫁给了将就。因此,中国人对伴侣满意度越来越低。

  一稼把婚姻比作轻奢品,它虽然很好,人人也都可以拥有,但并不是必须。低质量的婚姻,不仅会伤害彼此,还会伤害彼此的家庭。宁愿要一个人的狂欢,也不要两个人的孤单

4.工作选你和你选工作,区别在于你是否有优秀的习惯

  网上有一个提问:800万大学生找不到工作,而企业还喊着招不到人是为什么?

  有一个回答特别有意思,“企业想找拼命干活的牛,大学生都是天之骄子的马!”

  找工作跟谈恋爱是一样的道理需要你情我愿,相互认可。什么样的人受企业重视,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颜值才华、性格。其实这个答案是经不起推敲的,随便举出几个例子都可以推翻这个观点

  但是有一个共同的标准,放之四海而皆准,那就是优秀的习惯。一稼在《美好人生运营指南》里,告诉大家哪些优秀习惯,可以全面打造职场选择权

  分别是:

说到做到,仅这一点就能战胜90%的人; 行动力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强者思维,有空做事,没空抱怨;

  习惯决定成就,好的习惯是生命的仆人,它的职责就是辅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5.使命感帮你唤醒人生的无限潜能

  作家克莱夫·汉密尔顿写道:“在市场社会,我们寻求满足却将就于富足富有囚徒们,我们可以自由地消费,却无法自由地寻找自己在这个世界中的位置。”

  很多人的生活状态都是如此。即使实现了财务自由,依然过得不幸福。人们总是容易跟风而上,什么赚钱就干什么,却从来不去认真思考,“你为什么存在?”“你来到这个世界是干嘛的?”

  其实,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来的。企业有企业的使命,个人也有个人的使命。马云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马丁·路德金的使命是:解放黑人,消灭种族主义;扎克伯格的使命是:连接每一个人。

  时刻清楚自己使命的人,更能唤醒身体里的潜能。一稼在书中讲到自己的心灵导师,她虽然课讲的特别好,但是经常记不住学员名字。后来才得知,这位导师大脑里长了一个恶性肿瘤压迫了记忆神经。可是她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活得更好,依然坚持上课。

  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价值,不是施与受的关系,而是互相成长的过程。渡人即渡己。

6.理财是所有人通往财务自由的必经之路

  曾经看过一个泰国广告。广告中的小男孩梦想成为宇航员,他看中了一台天文望远镜。这个望远镜,价格不菲售价2500泰铢。于是,他开始省吃俭用,抵挡住冰淇淋玩具游戏机、美食诱惑,一点点为自己的梦想储蓄。好不容易等到存钱罐装满,凑够了钱。他满心欢喜地跑到卖望远镜的商店外,发现价格已经变成了3500泰铢。这个时候出现了一句广告词:“货币每天都在贬值,单存钱是不够的。让你财产增长速度突破先前限制,现在开始投资吧。”

  这虽然只是一则广告,却说明投资理财远比我们想象中还要重要。一稼在书里说,“理财其实是实打实的基本生存技能。”我们中国人貌似特别缺乏财商课,明明很爱钱,却根本不懂钱。钱生钱的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真正实践的没有几个,原因就是觉得理财太麻烦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将理财的知识介绍的非常浅显易懂,比如月光族的存钱秘诀普通人如何配置保险究竟应不应该买房、风险投资的理财要领,这些书中都有非常详细的介绍。

7.精神食粮控制健康走向的隐形力量

  人们常说,身体是革命本钱,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只有1的存在,0才有存在的意义。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健康都是最重要的。如果没了健康,生命轮也将立即消失。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非常详细地告诉大家,如何打造高质量的睡眠,如何建立一套健康的饮食方案,以及如何制定高效轻松的运动计划。但是这些都不及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很多人的生活方式看起来并不健康,他们却可以长命百岁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全球最大营养培训学校创始人乔舒亚·罗森塔尔,在《综合营养》一书中提出了一个颠覆性的观点:各类健康习惯固然重要,但是最能“喂饱”和滋养生命的其实是“精神食粮”。

  这让我想起白岩松在一次演讲中说:如果要是没有18岁,诗歌让我知道了,自己该说什么样的话语。如果没有18岁,三毛用她一系列的与爱情有关的书籍,也告诉了我们远方在哪里,我觉得我抵抗不住饥饿

  精神力量远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强大,它们可以抵挡住饥饿,抵抗住诱惑,甚至可以战胜病魔。一些癌症病人在进行化疗时,医生都会再三强调,心态一定要好,保持心情舒畅

  由此可见,睡眠、营养、运动对我们的健康固然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如果没有精神力量的助推,还是不能达到真正的健康。身体的健康和精神的健康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缺一不可。它们就像一张太极图一样,已经融为一体,少了哪一半,都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所有的几何形状里,只有圆形可以自动滚动起来。它象征着圆满、和谐、幸福。生命轮中的每一个元素都至关重要,互相成就,互相推动。越早明白这一点,生活才会越来越有品质。

我是萌薇,艺术设计硕士,爱写手帐,爱读书,希望这个分享可以帮助到大家。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读后感(四):再也不要纯理论啦,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带你打遍天下无敌手

  人的缘分很奇妙,我相信吸引力法则。

  每个人探索自己的时期不同,我是高考完上了大学,自己的空余时间多了之后渐渐开始探索自己以及自己的路的。高考之前,接受了一条龙服务,直接把我送上高考这条轨道上,时间和行程塞得满满的,没有那么多空的时间和空间思索自己。2014年7月24日,我偶然非偶然间读到了一篇文章《一稼:30岁,我遇见了自己》。作者也做了很多soul searching, 渐渐悟出一种她追求的integrated life style, 即必须有经济自由,做帮助实现你的purpose的事,健康的身体以及强大的内心。我当时就是觉得说得很对。没有财务自由,做事就会被钱束缚住,处处被钱挡着道,何谈自由呢?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至于强大的内心,人生经历和做的一切事情不都是在修炼她吗。再来,没有purpose, 没有找到人生的价值,不就白来走了一遭吗?加缪的《西西弗斯的神话》里,上帝对西西弗斯的惩罚是让他把那块大石头搬到山顶,石头落下来,他又继续继续把石头往上搬,如此循环。表面上看他的人生好没有意义,实际上人生也确实是空的和没有意义的。我们自己对自己的人生填上各种意义,自己给自己或者社会给自己赋予的哪种生活”好“。在我看来使命就是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价值,一定要解开自己的枷锁,释放自己的使命。西西弗斯的对抗就是他存在的证明,上帝给了他那样的惩罚,他没有输,他在对抗,以自己的力量对抗上帝,在活着,活在当下,永不消亡,西西弗斯才是真正的神。

  我就这样关注了一稼到现在,说起来我也算是死忠粉了,一稼前几年写书,好久才发一篇文章,我也没取过关。看了书你会知道,她这期间是在进行自己的修炼和涅槃。她向各个领域的Master取经,最终成为可以指引我们的Master。当然我的口号是be your own Master。但是这跟向别的Master取经不矛盾呀。有人一看到哈佛MBA就觉得是个噱头。我想说的是:第一,人家就是本科上海交大的,任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人家就是曾在渣打银行中国、南非、肯尼亚和新加坡分部从事集团战略工作,获得‘’CEO“奖。人家就是在哈佛读的MBA,获”冯氏奖学金“。第二,能用噱头把你吸引过来也是一种本事,说明你心里还是承认人家比较厉害。第三,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我们经常爱干的一件事就是:觉得自己拥有了什么,就可以(比如)赢取白富美、从此走向人生巅峰。一稼曾经拥有第一点的所有,可是还是把生活过得一团糟,自己一点儿也不满意。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自己过得好不好,让别人看起来觉得好,有个毛毛用(原谅我话稍微糙了点)。诚实面对自己,是每个人要做的第一步(后来明白真实面对他人,是自己要做的第二步)。总之,一稼觉得自己身体、皮肤、心情、感情、工作各个方面都不好,那时可以说是十分之烦躁了。她自己是这样描述的:

  “•工作: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只能靠“企业名气+薪水”来择业。渐渐地,我越来越无精打采。

  •感情:我对如何与男性相处一窍不通。单身时,最擅长单恋;好不容易恋爱了,也在各种冲突中不了了之。

  •健康:我不爱运动,还长期失眠,每晚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于是体重直线上升,精力越来越差,动不动就生病。

  •财务:我辛苦赚来的工资常常不知道去哪儿了。30岁时,我依然没有积蓄。

  我当时很迷茫也很挣扎,有时候甚至觉得人生是不是就是这么憋屈。”

  一稼花了100万学费,50多次求学旅行(接触coach后,我也知道了好的培训有多贵,当然也有不好的,一稼这不帮我们试错了吗),不仅扭转了自己在工作、感情、健康、使命、财务方面的局面,还提炼出了这本《美好人生运营指南》。从七个维度,分享了人生all in的思维工具与行动步骤:

  目标:你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情绪:你的内心能量是如何被遏制的?

  爱情:高质量“脱单”和爱情经营秘诀

  职业:三招帮你打造职场选择

  使命:唤醒潜力的三个步骤

  财务:普通人的财富自由之路

  健康:扭转亚健康的四大要素

  好吧,我理解你看来这7小节后觉得很宽很泛很鸡汤。但是我想告诉你这本书完全就是实用和操作指南。比如讲到亲昵感时,不可避免的提到了“性”,妈呀,一稼的指南强烈建议男性修习,反正我这个老阿姨看得面红心跳的。所以书不是女性专用的,绝对男女通吃。

  Life is a journey. With this Traveler's Manuel, you can accelerate your way and see more and further viewings. 人生是一场旅行,这本美好人生运营指南会加速你前进的的道路,让你看到更更远的风景。

  Life is a game, 人生是一场游戏,这本操作指南告诉你在打怪时如何击中要害,让你不断升级,越来越强大。我现在已经组团跟着一稼打怪了,满满的安全感呀。

  人生是一场修行,没有这本书,你也可以悟出自己的人生指南。但是玄奘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也要娶到得道高僧的经书;倚天剑、屠龙刀相撞掉出来的那本武林秘籍,整个江湖汲汲追之;咱们考试不还争相借成绩好的的笔记。现在这本书伸手可得,翻她一翻又何妨?在我看来,一稼是高手,高手三年磨出来的这一把剑,你要不要试试?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男朋友了,找到不难,一起修炼加打怪,即是独立的个体,又一起前进,不喜欢磨合这个词,好像双方都得痛痛的牺牲什么似的,喜欢阴阳八卦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交融,又相互独立。

  一稼就是我的Jessica(书里面让一稼感到舒心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对一稼来说神一般存在的心理咨询师)。这里要纠正一个误区,看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师不是有病才去看哈,每年不都还要对身体来个体检吗,牙齿也该定期检查和保养。”通过专家咨询做定期的保养,我们的内心就会长期维持在完整而无局限的状态“。

  有人说哎,我有的时候很强大powerful到觉得可以实现一切, 有的时候又特别弱小,没劲。我想说:这不是正常的吗?汽车在路上还不能一直跑呢。这本书不是什么神喻,看了就成了神,但是她可以成为你的gas station。我们就是在这样不断撕裂和恢复的过程中训练肌肉和强大心灵的。

觉得书评写得好就点个赞哟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读后感(五):30岁,来一场人生突围

  我的30岁生日,是在印度洋一座名叫留尼汪的小岛上度过的。

  那时我离开出版社已有两年多。关掉ERP,放下纸和笔,从北京出发倒了三趟飞机,才来到毛里求斯附近这座奇妙岛屿。

  前后约四周里,我借住在当地华人公寓,每天早起晚睡,打了鸡血般走访各处。不知道合作能否达成,不介意生日还要工作到凌晨,吹着南半球咸湿的海风,想着渺茫的前程,竟然觉得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的人生,还蛮过瘾的。

  焦虑,30岁的成人礼

  穿行在星级写字楼与高级会所,表面风光、内心迷茫的生活,不知有多少人在过。

  对我来说,浪迹职场,业绩与收入的增长没能带来想要的安全感;以达成别人的“理想”来换取奖赏,一点也不好玩;每天被计划指标追着跑,越忙越迷茫。

  在“88年的中年妇女”这个梗被热议之前,30岁,大概算步入中年的标志性事件。焦虑跟年龄成正比,有了些经验又还不够惊艳,想法较多却没余力试错,感觉还没做成什么事,就不得不考虑一堆人生大事,匆匆忙忙,稀里糊涂的,就要被摘掉“年轻”的标签。

  曾听一位同事传授经验:她30岁前缓解焦虑的方式,是以生孩子来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女人哪,在逃避思考这件事上,还真是有优势。

  而我呢,作为一个思想上的怂人、行动上的矮子,磨叽半天,终于在28岁那年,把自己从逼仄的格子间,扔到广阔天地间。折腾一圈,虽然依旧灰头土脸,却也在日后更大危机出现之前,攒下腾挪应对的底气和资源。

  突围,要先知道你是谁

  我30岁前的人生理想,是顶着成功人士的光环,被人击节称赞“好厉害”;30岁后反而觉着,比“厉害”更厉害,也更难做到的,其实是“活明白”。

  生活是自己的,别人怎么看,与你何干?一个活明白了的人,知道自己兴趣与能力的边界,有所为有所不为;对生活敏感但不容易伤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或者也可以说,一个真正厉害的人,往往也是个明白人。

  我想,一稼正是这样的人。

  四年前,她用那篇《30岁,我遇见了自己》的网络红文,卸下职场达人们自以为“成熟”的铠甲,撕开大家讳莫如深的脆弱之痂,并真诚地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转变的。

  焦虑何其相似,不过一稼的经历,可比我耀眼多了。

  从上海交大到哈佛MBA,从银行到硅谷,从肯尼亚到新加坡,这位30岁前绕着地球跑的人生赢家,坦言自己高学历、好工作的表象下,是安全感和成就感的匮乏,生活空虚、拧巴。于是历时五年,花费百万,遍访名师,寻找人生突围的正确姿势。

  在这个晒优越胜过一切,焦虑要打马赛克的时代,对自己诚实,实在是件困难的事。人生突围的关键,是与被焦虑、穷忙淹没的真实自我打个照面,搞清楚到底想要什么、能做什么。跟自己和解了,就能从容捧起保温杯、喝口养生茶了。

  终于找到答案、“遇见自己”的一稼,又用三年时间写书,想把蜕变路上踩过的坑、犯过的傻,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当她拿着初稿找到我,告知在没联系出版方的情况下,已经码出上百万字,请教过不少行家,且来回修改好几遍了,没确认过眼神,我就知道她是诚恳且有标准的人。

  于是,两个曾经无比焦虑的30+女人,开始互相“指点人生”。

  焦虑,源自内心的失序

  美好人生有何标准?一稼的回答是:平衡。

  觉得要求太高,甚至有点可笑?先别急着吐槽。“平衡”不是“全能”,而是将生命视作一个整体,全局性地把握住每一个重要命题。

  一味追求人生单项的最高得分,会导致各领域发展不均衡,使生活整体的满意度受损。即使对同一个命题来说,“绝对高度”也不等于“满意度”。好比一个工作表现出色的人,会因潜力没充分发挥,或人际关系紧张,工作成就感、满意度反而是偏低的。

  做这本书,也许它无法穷尽你生活中的所有难题,但教给你处理关键问题的思维方式;

  它给不了让你一步登天的梯子,更像能助你一臂之力的绳子,或者一把钥匙,帮你打开自我,在步入一地鸡毛的中年之前,穿越那道名为“焦虑”的火线。

  祝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