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读后感(七):果然是大叔
从写李敖开始看马家辉,文字会泄露心境,慢慢从锐利少年变成了中年大叔,虽然他一直是大叔样貌。
这两年开始出散文,第一本《死在这里也不错》还有点小有趣,神经质地怕坐飞机,还有各种旅途里的胡思乱想。
后来几本有点记不清,比如《爱上几个人渣》,都是书名比内容切中人心,给了更多想象,但其实是借了彭sir的Slogan,翻一翻水分很大,大多是专栏的打包出品。
接着春节假期一口气看完《大叔》,一样是风骚书名的包装,好歹编辑用心了一些,内容用五十岁老男人的生命观、爱情论、影评等等区隔。
果然是大叔写的《大叔》,体悟和人生经历不一般,还警告了一些小妹妹,大叔勿近!
吃过大叔的苦头,恨他这书出得太晚,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