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前几天在公交车上,旁边站了一个六七岁萌萌的小妹子,她定定看了我两眼,张嘴喊了一声“阿姨!”我愣了一下,心里立刻开始翻江倒海万马奔腾。我说,“叫姐姐吧……”她妈妈在一边默默地笑了。对女人来说比“到什么年纪做什么样的事”更重要的,大概是“到什么年纪做什么样的心理准备”。但是我想男人一定会更泰然,就像家辉叔17岁时被人当成27岁,只是笑笑不答腔,一直以“少年老成”或“少年老残”来自我调侃,真被叫了“阿叔”一愣之下也已是泰然。女人对年龄多是想要稍稍狡辩,男人则是发自肺腑的一句“呵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