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情人的眼泪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03 05: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情人的眼泪读后感10篇

  《情人眼泪》是一本由朱云乔著作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8.70元,页数:31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情人的眼泪》读后感(一):迄今为止第一本写胡适爱情的书,朱云乔新作《情人的眼泪》

  世间已无胡适之,世间唯有胡适之。

  他是多情才子,儒雅绅士风度翩翩,于是便成了女子追逐对象,白玫瑰与红玫瑰竞相绽放。他与一段段风流轶事,撞个满怀。

  只是,爱情是比心动更加复杂事情。他给得起开始,却给不了永恒,这个爱的理性的人,总是在刻骨铭心时分抽身而去,于百转千回间留有一丝余地

  爱情是一种际遇命运将一场场爱恋推向他,而他却还命运一次次扑朔迷离。除了妻子江冬秀,他或爱过几人,又被爱过几次,细细说来又谈何容易。只是又有什么所谓?只要经过时光的涤荡,每一段爱情都来得刻骨铭心。

  满庭花开,簇簇相思。有人说,美丽女人是首抒情的短诗,她们给他能量,也托起了他那颗高高悬挂的心。

  他是将新式恋爱与旧式婚姻结合在一起的人,体验了多种轰轰烈烈的爱情,却与结发之妻相濡以沫地走到了最后,有人说这是悲剧,于笔者来看,这是另一种美满

  让我们记住胡适,记住那些在他生命中璀璨过又倏然消失的玫瑰:结发妻子江冬秀,红颜知己韦莲司,青梅竹马曹诚英,暗恋情人陈衡哲,情痴少女徐芳,可爱女人罗慰慈……

  曲终人散。那朵朵缱绻的玫瑰,是最唯美墓志铭

  《情人的眼泪》读后感(二):情人的眼泪,朱云乔的民国力作

  依旧是月圆时,

  依旧是空山,静夜;

  我独自月下归来,--

  这凄凉如何能解!

  翠微山上的一阵松涛,

  惊破了空山的寂静

  山风吹乱了窗纸上的松痕,

  吹不散我心头的人影

  本以为忘了昨儿的梦,又分明看见梦里的一笑。思念总是绵长的,那心头的人儿,夜夜入梦来。

  他们小心翼翼地通着信,避开江冬秀耳目。只是才子佳人,爱之深,情之切,灼热的思念如此烫人。

  在一封信的末尾,曹诚英放纵地大喊:“穈哥!在这里让我喊一声亲爱的,以后我将规矩地说话了。穈哥!我爱你,刻骨的爱你。我回家去之后,仍像现在一样的爱你,请你放心……祝我爱的安乐!”

  爱情已将她燃烧,为了得到一点点的温暖,她愿意为他飞蛾扑火义无反顾

  《情人的眼泪》读后感(三):我爱朱云乔之情人的眼泪

  他从时光深处走来,身披霞光,带着独有的风度与儒雅。在宇宙的万千尘埃中,他是留下深刻印记的一颗,黯淡了周围的众生,点亮了历史天空

  如果说,爱情是一种际遇。胡适从未拒绝过上天给他的任何一次安排。如他所言:“爱情的代价痛苦,爱情的方式是忍受痛苦。”这是爱情与痛苦之间的辩证关系,于是他爱情的种子萌发了多少次,却从未绽放出成熟果实

  有人说,在爱情的世界里,他是“胆小君子”,明明动了心,又不敢去爱,归根结实,是太爱惜自己羽毛了。可是,这仍旧不妨碍有人爱他至深,至死。

  为人津津乐道的“小脚女人”江冬秀,用自己笨拙质朴的爱,陪伴了他一生一世,顶着人们的讥讽与误解,却从未熄灭心中的一团火。

  红颜知己韦莲司,她终身未嫁,深情相守五十年,没有名分,没有承诺,只甘心做他身边的一朵水仙花。

  青梅竹马曹诚英,投入忘我地爱着他,与他度过了短暂的烟霞岁月,最后被遮蔽在胡适的光芒之下,仅仅收获了一世苦涩名声

  ……

  他的一生,有很多被他视作生命重要伟大追求。爱情,从来不是他最在乎的部分。而历史在清点他的故事发现,他到达过高点,也经历过失败,许多虚妄都已成空,唯有那绽放过的绚烂花事,令人动容、叹息。

  《旧梦》一诗中,他写过这样的句子,“上下绿丛中,露出飞檐一角,惊起当年旧梦,泪向心头落。此时,翻开胡适的旧梦,不知他要准备多少眼泪,浇筑多少红颜往事

  《情人的眼泪》读后感(四):胡适是花心的,胡适也是浪漫的,胡适罗曼史,朱云乔唯美解读

  世间已无胡适之,世间唯有胡适之。

  他是多情才子,儒雅绅士,风度翩翩,于是便成了女子追逐的对象,白玫瑰与红玫瑰竞相绽放。他与一段段风流轶事,撞个满怀。

  只是,爱情是比心动更加复杂的事情。他给得起开始,却给不了永恒,这个爱的理性的人,总是在刻骨铭心时分抽身而去,于百转千回间留有一丝余地。

  爱情是一种际遇。命运将一场场爱恋推向他,而他却还命运一次次扑朔迷离。除了妻子江冬秀,他或爱过几人,又被爱过几次,细细说来又谈何容易。只是又有什么所谓?只要经过时光的涤荡,每一段爱情都来得刻骨铭心。

  满庭花开,簇簇相思。有人说,美丽的女人是首抒情的短诗,她们给他能量,也托起了他那颗高高悬挂的心。

  他是将新式恋爱与旧式婚姻结合在一起的人,体验了多种轰轰烈烈的爱情,却与结发之妻相濡以沫地走到了最后,有人说这是悲剧,于笔者来看,这是另一种美满。

  让我们记住胡适,记住那些在他生命中璀璨过又倏然消失的玫瑰:结发妻子江冬秀,红颜知己韦莲司,青梅竹马曹诚英,暗恋情人陈衡哲,情痴少女徐芳,可爱女人罗慰慈……

  曲终人散。那朵朵缱绻的玫瑰,是最唯美的墓志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情人的眼泪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