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看完,惊醒这不就是我们女孩子平常对爱情的模样,总是幻想对方在干什么,别人的一点点表情动作,就牵动着我们的思绪乱跑。
从悦子的角度来说,一切都是因为妒忌,妒忌自己所没有拥有的一切。她的占有欲及其的强,从想要喝毒药来换回丈夫的归来,从丈夫生病时,自己癫狂似的看护照顾,也就在丈夫将死的时期,她才有支配霸占他的机会,把所有一切女人都排挤在外。
悦子回到她的公公:弥吉在乡村的别墅时,对年轻的佣人三郎产生了所谓爱的渴望,可我却不认为那是爱情,更是一种对异性的关注。或者说,悦子爱的只是一副顶着三郎躯体的人+悦子对爱的幻想。
悦子以为三郎爱着美代,故自带折磨的想象着他们之间的各种甜蜜,然后 自己各种难受。可事实就是三郎其实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情,他就只是想着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有机会,然后去当兵。
而悦子对弥吉,她明知道公公对她有意识,她还是麻木的来了,甚至因为在弥吉这里有上等的吃的,有弥吉对他的关心爱慕,即使她不爱弥吉,任然让这些事情发生了,就好像弥吉的存在给了她一点存在的价值,感受到被爱慕的骄傲,一种被偏爱有恃无恐的态度。
整体感觉就是极致的描写了一些精神比较敏感的女性在爱情中的状态。(ps:本人女,故不了解男性是否也有这样的状态,但毕竟人说,女性感性动物比较多嘛)恋爱中的女人,总是会想男人在干什么,男人只要一不搭理她,她就会想,他是不是有外遇了,是不是不爱我了,他在干什么。。。。。。然后就让这些幻想折磨着自己,哭闹,难受,崩溃。可男人那边,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手机没电了静静的躺在桌上了几分钟罢了。
所以悦子只是幻想着的痛苦,到结局真正三郎抱着她的时候,她却害怕了,因为这个男人她根本不爱啊;可心里有觉得他给她带来了痛苦,最后拿铲子砸下去的时候,她一点都不觉得犹豫,心里只想着解除了痛苦的根源。可事实上,根源其实是自己的心魔。
人们总说,距离产生美,我说,该是幻想产生美,同时幻想也产生了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