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6-29 05: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的读后感10篇

  《十几岁孩子正面管教》是一本由[美] 简. 尼尔森 / [美] 琳. 洛特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页数:27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读后感(一):看完读后感

  终于看完了一遍,决定要反复看,还要多看经典家庭教育书籍学习主要范围是:亲子沟通、学习能力提高社会发展走向。多向富兰克林学习,超越世俗己,惜时如金,大量求知若渴学习,提高自己,并积极思考付诸行动取得进步和成功

  十几年前未拿育儿上岗证,给自己和孩子造成了不少遗憾。但这也是生命的一种宝贵经历,虽然学费高了些。它让我想痛下决心痛改前非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勤于反思,争取每天写篇读书生感悟

  此书让我知道,父母首先要从亲子关系上照到自己儿时至今存在问题,加以联系才能换个角度理解孩子,有利于做好工作

  克服自己弱点勇敢坦然面对自己成人世界的工作和人际关系,才能更好处理和孩子关系。相辅相成

  要践行爱而负责,勇敢又长远温和坚定的管教技能。方能对己对孩子,对他人对社会有利

  《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读后感(二):不包办,赋予孩子力量

  让孩子自己处理自己的生活P139。

  国庆节放假前头天9月30日接到儿子

  他在东二环车上对我说,市教育局不准学校周日补课了。所以我要到思齐刘谦那里上课,李波王崇刚老师那里我不上了。

  我:你决定了,我尊重你的选择。但你有没有考虑人际关系处理?

  儿:我会当面给他们说。就说思齐进度快些。

  我:我俩分好工。你负责做好前期说明工作,并到思齐拿到排课资料自己排好课,这是你自己能做的事。我要求妥善处理好。我负责出钱等后面的事。

  10月3日中餐时,角色扮演。

  我:我相信你能找李老师王老师沟通好并取得他们理解。如果你需要或愿意,我很愿意告诉你如何着手做:时间地点内容语气抱歉感谢)。他们不同反应你如何应对等。

  10月4日儿子上午去上了2节物理课给王老师说了,王老师很爽快。十点多一点没给李老师说就回来了。我一直在给李老师沟通。虽然不完美,搞得两位老师突然,但毕竟是他自己在明确和王老师传递信息。回来我和他讲了这个观点

  《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读后感(三):书中理念工具实用是一本能改变家庭和自身心智的好书

  实用。我边读边用。刚开始用爱和善而坚定理指导,用其中一个工具时(P47正确问题……注重长期效果),父子不适应,刚开始有许多不良反应,但坚持过去,很快就有改变!

  如上周末,他心有些定不下来,还存许多学习任务完成,自己的袜子也没洗,周六上午他提出要中午去看最新蜘蛛侠,我说,等你先将这些事情做完了,我再出钱,你去看喜欢电影。因首次这样,冲突由此爆发。他不滿并骂人,我痛苦坚持并简洁有力申明底线。他洗了袜子,但学习没完成,周六晚要到校晚自习,最后没时间看电影了。有力量的爱之花开始冒出小果实:他一周各科测试成绩明显提升心情愉快。昨天我过生,他主动生日蛋糕,主持庆生仪式

  藏一半爱,立图长远(任何事都要利于家庭成员心智成长)。思考少惯性懒惰,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不忘自己教练身份,当个好教练,生活中每件事每时刻都是训练时机,别浪费。不骄纵,不发泄自己情绪理性坚持,不忘界限和各自责任

  《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读后感(四):是一本边读边可用马上见效的立己育儿书!

  《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简.尼尔森著。第4章如何让错误成为学习的大好机会。P55启发式问题:问比告诉要好! 国庆首日午餐我家餐叙时间又到了。儿:上次有班干部当着全班同学面顶撞了唐老师。妈:那你们这样做不对,你们应该尊师,你应该明白他是错的。 我开始问问题:1.整个详细过程是什么?前因后果?同学们当时反应?还有什么?为什么?是否百分之百同学赞同他?家长们会怎么看?学校从管理角度会怎样看他?你们高中时会怎样想唐老师?有了自己职业后怎样想唐老师?80岁后怎样想唐老师?2.若是在复杂战场上,唐老师想带你们向左冲,他喊你们往右冲,同学们会听谁的?你自己向左还是向右? 在不断问答对话中,儿不断修正自己,由偏激客观,由单一向理性冷静,自己逐步认识到唐老师是管理行为,又有爱。班干部带情绪,反应欠妥。长远视角来看,师生都有爱和深情。 今早(10月2日),早餐时间,我给他分享了我自己中专故事,竟有同学在班会上跳出来要取代李老师当班主任(男老师,师大历史系刚毕业人生第一次当班主任,给我们倾注无限的爱,要求也很严),后来在女生和几位成熟精神领袖的工作下,我们真诚向老师道歉,请他重新出山。当然,吾师也从此事中思考和调整,将爱和严结合得更好。师生从此更加融洽,互相更负责任。我还说了李老师在我们毕业时,在广东是如何帮我们找工作的。他把我的档案带到了广州,帮我找好了荔枝之乡从化县图书馆,广州大学图书馆等工作,几次打长途通过门卫劝我过去工作,说广州好美,街上好多榕树,花开了好漂亮。为了我,他还在公交车上被小偷偷去了身上所有的钱。家是农村,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多大的损失,后来我才知道!我把此事件中几名主角现在的去向,我们现在和李老师的感情交往都告诉了他。 看得出,我昨天对他的提问和今早的分享,对他震动还是很大。 读书及运用体会:1.调正理念:错误是生活和成长的有机组成,是正常的。对其不反感逃避,可兴奋视为机会,是学习处置技能和成长他我心智的过程。2.家庭教育更要注重长远效果而非短期解决,即要立足提高家庭成员的各种思考和处理问题的技能,面非情绪面子之争。所以要和善而坚定,有爱而冷静,各自负责而非解救包办。这点,与唐益东老师等老师的想法不谋而合,即尽量冲减填鸭式教育不足,立足孩子们长远发展,加强课堂互动,训练调动孩子们思考创新能力。3.启发式问题能帮助家庭成员探究选择带来的后果,而非强加。可帮助成员自己思考及选择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而非情绪化单一化从众化惰性化。4.我的创新点:提问时可提及多个时空群体视角怎样看这个问题,如同学、家长、学校、社会、外国人等;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过去、现在、将来等等等。目的是促使成员回归理性客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