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第一页,紧张的气氛就把你的心情调到了高处。男子的拼命奔跑,女子无奈求助,背后的大刀飞舞,好紧张呀。
之后风格忽转,一位柔情似水魅力无比的美女迈克尔,麻利地处事方式,又让你把紧张的气氛抛到脑后,完全忘却开头的紧张气氛。一张一弛,作者很好地调节着气氛。
随着故事的发展,失联的字眼映入眼中,一位女旅游者神秘失踪。想想近期的失联飞机、失联女学生... ,作者把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元素融入到了图书。
很是佩服美女迈克尔,竟然能从蛛丝马迹之中,怀疑到寻找失踪者队伍里的同伴布拉德福。在经过一番交谈之后,失踪女子父亲所发动的寻找女儿的活动,其幕后操纵者竟然是布拉德福。而这所有的一切,甚至失踪女子的现状,其实他的父亲准确说应该是继父,其实都早已知晓。也正由于继父的安排导致探寻之旅挫折不断。
神奇的迈克尔,有着不同寻常的能力,在逃避困难中,慢慢地寻找到失踪的真相,当看到她心爱的人贝亚德为救自己被杀时,心都痛了。
到底是谁在当叛徒,谁在阻扰迈克尔的探寻之路呢?答案竟来自于自己的同伴,长期以来一直合作的伙伴!
在对叛徒进行审判时,迈克尔竟然最终能放手,也是意想不到。这应该不是杀手的性格,要知道心爱的人都因叛徒的告密而被杀,还能将心放下。真不是很明白到底是何原因。
阅读此书,读者也算是小小的外出旅行,了解到不为人知的赤道几内亚,这个神秘的、混乱的非洲国家。该国的许多故事都写入了图书,如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之子马克·撒切尔涉嫌煽动2004年赤道几内亚未遂政变。这个国家真的这么可怕么?
自我感觉,结尾弱了点,是不是在为续集做某种的铺垫呢?我看没这种必要吧。续集向来并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