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更是凭借着卡梅隆的盛名,这本小说才会如此迅速的被引进中国。
我不是特别懂电影的人,最多算爱看电影,但是也很想用自己粗浅的想法来分析一下为什么卡梅隆会买下这部小说,这部小说又可以被拍成什么样的电影。
一个可以风情万种,也可以冷血无情,刚柔并济的女主角,两项超人技能,第一是语言能力,第二是匕首。两个为爱赴汤蹈火的男主角,虽然也都是刀口舔血的汉子,但无论智商还是武力却都要比女主逊色。女汉子是最近好莱坞爱的死去活来的题材,可能是肌肉发达的超级英雄电影实在是太多,最近很多女汉子的电影异军突起,最典型的就是两部反乌托邦的青少年电影《饥饿游戏》和《分歧者》,都是畅销小说改编,相比这两部,《第43条疤痕》的主人公更加成熟且更加有层次,可以用上不少好莱坞的硬汉们,比起启用不知名的小鲜肉,选角上就更容易有票房保证。不过卡梅隆貌似特别喜欢用新人演员,所以对电影的选角也十分期待。
故事简单铺垫就直奔主题,穿插着回忆了一些背景故事,感觉完全就是在用电影剧本的结构在写故事,一个在神秘的第三世界专制国家千里寻人,中间又掺杂着美国上流社会的家族斗争,经济大亨与专制政权相互勾结,以及背叛与复仇,各种狗血剧情轮番上演,跌宕起伏。色情暴力爱情阴谋俊男美女一应俱全,非洲的异域风情,丛林大逃杀,简直具备了一部好莱坞电影所需要的所有要素。整部小说读下来就很有画面感,相信在卡梅隆的手下一定会成为一部票房巨制。
《第43条疤痕》只是泰勒·史蒂文斯的处女作,芒罗的故事还在继续,相信如果一部电影可以票房成功,将成为一部新的系列电影。看了作者介绍,尼玛竟然说作者根据自己的生平撰写的,难道作者就是那个密室逃脱兵不血刃的女汉子,这等人不是应该在亡命天涯么,还可以成为畅销书作家?后来仔细看过作者是来自传教士家庭,可能是这一部分有所借鉴,可是主人公的童年未免有些凄惨。作为一部刚刚引入中国的作家,对于她的介绍寥寥无几,让我也很期待作者的生平。
最后说一些遗憾的地方,作为悬疑小说,少了些惊喜。从读到中间,介绍了伯班克是通过妻子掘取财富的时候,大概就已经猜到了故事的结果,一定程度上落入了俗套,顿时感觉,电影很有可能有票房没有奖项,因为英雄虽然换了性别,但是故事却还是熟悉的故事。
另外感觉书名的翻译很有意思,原著是以芒罗的职业命名的,可以作为一个系列故事的名字,《第43条疤痕》则可能只针对于这一个故事,是一条什么样的疤痕呢?是贝亚德遇害留在心上的疤痕吗?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芒罗最后去德国和摩洛哥要找的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