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肉身供养》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6-22 21: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肉身供养》的读后感10篇

  《肉身供养》是一本由蒋勋著作,现代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4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肉身供养》读后感(一):思考了一些关于生命问题

  这本书太棒了,让我思考了一些关于圣经中生命来源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创世记里面上帝创造了亚当和夏娃 但是也创造了蛇 是不是就说神的权威早已预设了对狡猾背叛的接纳呢? 第二个问题是:圣母玛利亚是受圣灵感孕,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孩子的出生是要经过受精卵的结合,但是她丈夫约瑟并没有碰她。所以说圣母玛利亚应该是异于常人的吧? 第三个问题是:神创造了亚当,是一下子就创造出了这么一个大活人吗?难道他不经历婴儿时期长大成人环节吗? 第四个问题是:为什么神不让我们吃那能让我们眼睛明亮,能知善恶果子呢?我们吃了那个果子之前,生活童话世界天真烂漫幸福又带有呆气,但吃了以后我们眼睛明亮,能分辨善恶,并且有了自由意志,这真的是烦恼开始吗?我是觉得如果人这一生都很顺利,不用经历什么艰难险阻,那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所以"失乐园"真正的涵义应该是人类独自思索身价值的开始吧?这难道不是一种恩典吗?因为自己信耶稣基督,每周的查经聚会祷告聚会还有主日崇拜都会参加,每天的灵修和祷告也是必不可少内心是很想成为一名全心全意顺服在神脚下的基督徒,想要更亲近神,但是每一次的查经都会有很多问题源源不断地从我脑海中冒出来,我无法欺骗自己去相信圣经上所有的话语,但是我相信神就在那里,能够指引我一步一步地来到ta的面前。

  《肉身供养》读后感(二):肉身的态度

  人的自我实现意味认真履行世界上的职责同时也沉浸在内心的美好世界中。前者通过肉身进行,后者在肉身中产生感觉

  对于肉身的态度,基督教的教义是:“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基督徒必须约束自己,免得滥用神的恩赐。圣塞巴斯汀的故事是肉身牺牲的殉道精神体现,这样的“肉身供养”是西方美术史的主流。而印度文化保留细致感官,在听觉嗅觉、触觉上都可以引起肉身的狂喜。而中国的“肉身供养”只有哪吒的故事了。

过于关心身体的人,多半忽略自己的灵魂--古老谚语

  《肉身供养》读后感(三):读到心惊

  没有了解过关于佛教的文化,佛教的传说。书里看到的都是第一次触碰。书中提到的割肉饲虎,割肉喂鹰,在没有了解佛教信仰的读着来说,应该都很难理解吧?!在现代,人们可以想出无数种不必牺牲,保护自己,两全其美方法处理当时的境况吧?!佛祖做法确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想知道佛祖用这样的方式布施到底有什么深意?这样的故事指的到底是什么?

  关于李娃传,真的不明白作者为什么对李娃救起郑生感到诧异!首先,俩人之间是真切的有感情的。更关键的,郑生会走到行乞这般地步,李娃是绝对脱不了关系的,不管是出于感情基础,还是出于愧疚,想要赎自己的罪,偿还郑生。李娃都会救起郑生。不知道作者为什么要把李娃想得那么无情。

  关于波希,他的画确实值得推崇。读完《肉身供养》最想做的事,就是研究波希。作者对波希的宣传一定会得到很好的效果反馈

  《肉身供养》读后感(四):读后感

  1、金瓶梅、封神演义、李娃传、查泰莱夫人情人要找来看。

  2、卖脑、卖球技与卖身有什么实质性差异吗?为什么皮肉交易不合乎道德不合乎法律

  3、上帝为什么要在伊甸园设置苹果?他是有意让夏娃亚当去知善恶的吧?我想人类是不会再想做上帝的宠物,不愿再回到天真蒙昧的状态了。如果幸福的前提无知,那我宁愿知而痛苦

  4、哪吒是被电视剧给拍坏了,其实挺硬气的一哥们。有一天我们也文艺复兴了,哪吒会是一个新的图腾

  5、在这本书中,蒋勋坦诚Bosch是他最爱的画家。我是因为《未来大会》的诡异画面与Bosch的画相似关注Bosch的吗?还是读本书之前就已经被蒋勋洗过脑了?

  6、中国传统文化对肉身的压抑实在是太严重了,以致于国画中都是山水,人总是无足轻重的。

  7、人啊,不要走得太远,忘了自己动物

  《肉身供养》读后感(五):一点笔记

  今天进图书馆入眼的第一本书,算是缘份吧,一口气读完。看着作者把这些平时觉得很难触及内涵宗教(佛教,基督教,古希腊)浅浅的述说,解构美学,去感受人性欲望救赎与修行。

  从人类起源女娲,夏娃,维纳斯开始讲起,

  喜欢古希腊对美的推崇,维纳斯作为最美的女神,没有人问他“善”与“不善”,她像一朵盛放的花,受人赞叹,蜂蝶围绕,与“道德”无关。

  讲到三大肉身供养:

  “肉身如果是一种难度,希腊在难度在挑战速度高度极限

  “印度瑜伽的难度转回到自己的肉身,肉身才是难度,这肉身要如何从痛与狂喜里自己证悟,正是无上瑜伽的修行所在

  “道德”若有深刻意义,正是因为它不断向内省视自己的力量吧,如基督教的七宗罪对应的7个魔鬼傲慢妒忌贪婪,淫欲,暴怒懒惰,贪吃,内心世界根植心底的欲望,探讨人性本质认识

  跟着将勋以一种悲悯的视角带着我们察看人性百态~

  佛经:一切舍难,不过已身

  这一句,似乎一直在眼前,双手合十状

  一切都是浅浅的,似乎无逻辑思维似懂非懂

  《肉身供养》读后感(六):肉身供养,舍身成佛

  很早就明白一句话:愣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人活一世不过是由着这具身体在这滚滚红尘折腾,若是有一个人,一个信仰,一件事让你甘愿舍身,则已成佛,不管是好是坏,人本身已经超脱了最根本自私自利属性

  前几天在跟朋友讨论精神力量对人的影响。朋友说看了血战,太佩服其中的男主了,在面对亲人世俗战争情况下依然坚持自己的信仰,徒手拯救70多名伤患,感觉精神力量或者说信仰已经让他出离了世间部分普通人境界,成为一种值得流传的精神模版。

  英雄何为?舍身而已。不过是为了一个坚定的信仰能够从自私自利中解脱出来,牺牲自己去换别人的生存机会。若人人如此,世界早已大同。如此让人感叹,或许正是因为别人做到了我们不敢做不舍做的事情

  比较巧合的事,在谈论这件事时,刚好土耳其的一个警察当众枪杀了俄罗斯驻土大使,这就比较好玩了。同样的是舍身,一个杀人,一个救人,就成为其区分点。那舍身本身的意义呢?舍身的意义是否该由意图或者结果评判行动本身是毫无意义的?

  世间茫茫,不明所以,任其逍遥,随心随性而为才是真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肉身供养》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