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5-30 21:3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经典读后感10篇

  《我的手指创意绘本(全3册)》是一本由【韩】韩泰熙著作,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6.00,页数:10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一):【书评俱乐部奇妙的手指画海底之旅

  这一天,海水看起来特别特别的蓝。

  咕噜,咕噜,咕噜噜 ~~~全家一起去海里玩罗~~~

  神奇的手指画创意绘本之海底世界,就这样展开了。

  这套由韩国作家韩泰熙创作的绘本系列,听说在韩国畅销了10多年,而且在很多个国家都有出版,昨天,我选择了其中的绘本 3,海底世界作为亲子时间阅读材料,没想到,果然是处处有惊喜,页页有欢乐

  绘本以一个小故事作为主线,小手掌家人坐在潜水艇里,咕噜咕噜出发,开始在海里的旅程

  首先经过一片色彩斑斓的珊瑚丛,各种颜色印出的手掌,点缀圈圈或者小弯曲线条形成彩虹绚烂的珊瑚丛,神奇的海底世界就这样开启了迎接小手掌一家大门。往前遇到成群结队的鱼儿游来游去,橙色粉色紫色的手掌印出小鱼的鱼鳍和尾巴可爱极了,小鱼吐着小泡泡眼睛一眨一眨的,她们在玩捉迷藏呢。转眼望去,那边小手掌又化身尖嘴鱼,大拇指印成的长长的尖嘴正津津有味吃着水草,好美味呀。哎呀,那边两条条纹鱼打起来啦,手掌心上画上蓝色和紫色的条纹,手指上画上点点,活灵活现的条纹鱼跃然纸上,它们怎么打起来啦?原来是在比谁的力气大,谁的个头大呢。“鱼儿鱼儿别打架!大家一起好好玩耍吧”。终于劝开条纹鱼,可以继续旅行了。前面还有手掌做成的珍珠贝,珍珠真闪亮;有手掌印成触须的水母,在欢快的跳着舞;还有可爱的海龟;黄色绿色、粉色……游得好快的各种鱿鱼,招呼我们快跟上呢;正在亲亲的海马,恶作剧的墨鱼,跟着妈妈在散步的螃蟹一家,太好玩了。突然大家都匆匆逃走了,怎么回事?呼啦啦 ~~~原来是两条大鲨鱼来了,好可怕呀,几个手掌印出的锋利牙齿,把大家都吓跑了,幸好小手掌一家躲着潜水艇里安全逃走。最后,我们还去看望了非常非常大的鲸鱼朋友,它有漂亮手掌做成的大尾巴和鳍,正在安静的睡觉呢。

  跟女儿看完这个小故事,我们都觉得非常尽兴,不止有好玩的故事,每页都有可爱的海底动物,动物们非常生动有趣,我们还一起设想它们的谈话,它们的游戏,探讨我们自己如何使用小手掌,创作出自己的小手掌创意作品。绘本的最后,非常贴心的给出了各种海底动物的创作步骤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以及印好小手掌的半成品页面孩子跃跃欲试,立刻就开始自己的手指画创作,不一会开心大螃蟹和带蝴蝶结的小鱼就出来了 ^_^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我记得我小时候也有看画画书,但是却没有看过这么有创意的画画书,小时候从来没有想过可以用手指进行绘画感觉时代不同了能够接触事物更多,资源丰富,能够让人的眼界开阔,对小孩未来发展更好,可以让孩子们更有创意。

  首先书本纸质很好,虽然页数不多,但是每一页纸都是厚厚的一页,比时尚杂志的铜版纸要厚很多,我估计有3倍厚吧。书本印刷的颜色很鲜艳好看,能够刺激小孩子视觉,吸引小孩子去看,大人看到也会被丰富的色彩吸引。

  然后,书本是以讲述一个故事形式展开,字数不多,每一页一句话,非常适合年龄小的孩子阅读。故事讲的是一家人去动物园玩,看各种各样的动物,描述了一家人在一晴朗的一天出发,坐车来到动物园,和细致地从动物园门口、售票处,到进到动物园,再看到各种各样的动物,之后快快乐乐地回家,故事的小主角一个小男孩还在睡梦中见到了自己喜欢恐龙。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小故事,而且能够跟我们日常生活结合,也可以在绘画创作的时候,真的带孩子亲身去动物园游玩然后回忆起这本书再启发孩子画画。

  而书中的每一幅画都是通过手掌组成的,原来我看到书本的标题时候以为只是通过手指来作画,很单纯的用手指,还在想是怎么画到的,我太没有创意了。翻开书本之后才发现,原来是通过手掌再搭配彩色铅笔、彩色蜡笔、绘画颜料一起来组织,例如通过手掌印出了动物的身体,然后再用铅笔、蜡笔画上动物的眼睛、鼻子等等,还有每个场景背景图。具体怎么画在书本的后面部分就有"跟我学"、"画画看"部分,就可以跟着书本的指导在吸引了孩子的兴趣之后和孩子一起学着怎么画。

  最后,我觉得这本书的作者思路真的很好。先以一个故事为线索跟孩子一起阅读,在阅读过程中引起孩子的兴趣,然后后面就可以教小孩还有家长怎么画,再在绘画过程中发挥孩子的创意,而最最重要的事,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绘画,阅读过程中既有亲子共读的时间,还增加了亲子活动的时间,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真的太妙了!让我也想马上动手画画看!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三):【书评人俱乐部】双手创造的神奇世界

  双手创造的神奇世界

  读《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

  文/宇过天晴

  看多过很多妈妈在孩子小的时候教他们读书、写字,陪他们做亲子游戏,曾经想象过,如果我的孩子出生以后,怎样去培养他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呢,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正是我中意的书。

  第一次接触这样的绘本,用手掌画出的画,绘本很新奇很有创意。绘本讲述了爸爸、妈妈开车带着儿子、女儿去动物园看动物。天上的太阳公公,闪烁着七彩光芒,一家四口就开车出发了,经过开满鲜花小路,他们来到了动物园门口,在动物园里,他们看到了大象、长颈鹿、斑马、小兔子狮子老虎等等各种各样的动物,他们还在动物园里吃紫菜饭卷,他们看过一系列的动物之后,儿子突然想起来没有看到自己心目中的恐龙,哈哈,这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不过在睡梦中,他实现了自己的想法,如愿看到了恐龙。

  绘本中所有的人物景物和动物都是用手掌画出来了,经过小手掌这么轻轻一摁,再加上寥寥数笔就变成了一个鲜活生物,不管是睡着的狮子、怒吼的老虎还是调皮的小猴子和开屏的孔雀,都可以在手掌印下栩栩如生的展现出来。原来我们的双手是这么神奇,经过轻微加工就可以变幻出多姿多彩的世界。不要说孩子会喜欢,就是我们大人看到都禁不住想要试试

  本书结合故事、手指游戏、创造力和想象力于一体,很适合幼儿阅读,在读故事的过程中能认识各种各样的动物,同时通过动手能力来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充分开动了手眼脑的能力。看过一个个小动物后会发现,手掌作为动物的身体,五根手指可以做动物的鼻子、脚和尾巴,通过手指的变化可以创造出动物不同的姿态动作,也能激发孩子思考怎样绘画出更多不同的东西

  绘本不仅在选材上很有新意,书中的用色也很多彩,单是这鲜亮的五颜六色就能吸引宝宝眼球了,绘画上很随意,只需要孩子双手摁下就可以充分展开想象去创造自己的世界了,我已经能想象在某个午后或是周末的傍晚,我和孩子伏在阳台的小桌上,他翻看着绘本的故事,同时用他的小手掌胡乱的摁来摁去,脑子里却在编制着自己的世界。

  在绘本的最后,作者也教给大家一些常见动物的画法和需要准备的物品方法分步介绍,更能增加孩子学习的兴趣,看着这些步骤,相信每个孩子都会按耐不住心底跃跃欲试的冲动,早已伸开小手掌开始创造自己的神奇世界了吧!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四):【书评人俱乐部】动动手指画出美丽世界——读《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2》

  文/海蓝蒲雨

  我喜欢画画,特别是小时候。N年前,我在家里打扫卫生,翻出了几张小时候的画作。其中一张是一个小人儿站立在山上,后边是三颗巨大无比的花朵,在微风摇曳。人物和花朵的造型非常可爱,颜色鲜艳,笔法稚嫩。还有几张临摹日本动漫的画儿,淡淡的铅笔印落在纸上,还有一些橡皮擦拭模糊的印子。

  除了这些小时候的画作,我还想起一件事情。当年在幼儿园的时候,一次班主任(当时数学老师要求我们将墨水泼到纸上,然后吹出一个样子来。我想画个太阳,将墨水泼了上去,但是墨水的走向没有控制好,变成了一个很奇怪样子。老师问我画的是什么?我皱着眉头认真想,说了一个名字,然后又换了一个。这次换成老师皱着眉头看着我,并且还带着“糟糕”的目光,似乎还说了不好听的话(从此之后对这位老师的印象特别不好)。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表情,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不过并没有影响我喜欢画画,之后我依然画画,不过是模仿日本漫画罢了。

  这本书我刚翻开来,就立马喜欢上了。真的太有创意了!书中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一家四口(也是手指印画的,爸爸(手掌上)有一个浓密胡子,妈妈(手指上)是卷发,女儿(手指上)戴着蝴蝶结,儿子(手指上)一头浓密的头发)去动物园玩。一路上,他们看了大象、长颈鹿、兔子、狮子、老虎、猴子、公鸡、孔雀等(不要不相信,全部都是手指印画出来的,很漂亮)。动物园逛完后,一家人开开心心开着车子回家了,在路上,儿子问:“哎呀,没看到恐龙啊。”然后在车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在梦中,他看到了好几个恐龙,正张望着看着他……

  书里有很多用手指印画出的美丽小动物,比如特别美丽动人的紫色的孔雀,它一脸骄傲地开着屏,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在湖里优雅浮动的天鹅,手指印活灵活现成为了它的羽翼湖面上静静飘动。还有那一只满脸都很威武雄鹰,两个手指印成为了它强壮翅膀,准备翱翔天空。想一下,要是孩子们看见这样的小动物们,要多么喜爱啊。因为它们不是规规矩矩的,是天马行空的,或许跟他们小脑袋里冒出来的小动物一个样儿呢。

  我在幻想,在某一天,小宝宝用沾满颜料的手印在纸上,画出每个不一样但特别属于她(他)自己的小动物,她(他)可以随意发挥,不需要受到任何约束完成后,她(他)看着自己的画作,特别骄傲特别满意,并且珍藏在属于自己的记忆匣子中。等某一天,一个记忆开关触发了这段记忆,她回忆起来脸上带着甜蜜气息和满脸的微笑。我相信这样的她(他)是幸福的。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五):【书评人俱乐部】创造属于自己的海底世界

  这不是一本简单的手印创意画,更是一个集创意,色彩,故事为一体的书。将整只手印下去的时候,根据手指张开聚拢的不同程度,添上简单的几笔,就能画出缤纷的图案。作者用他的奇思妙想给我们做了示范:绘出了缤纷的儿童乐园和海底世界,无论惊险海盗船、搞怪的喷火龙还是缤纷的五彩鱼或横行的小螃蟹,在作者的笔下都活灵活现地向我们走来。

  韩泰熙,1962年出生于首尔。韩泰熙说,世界上他最爱的除了自己的两个宝贝女儿和妻子外,就是绘画书了。于是毕业于首尔艺术专门大学应用美术系,之后一直从事儿童绘本的绘画创作至今。

  这是一种所有孩子都会爱上的创意画画游戏,可以用左手,或是右手表现出不同的海底生物,也可以用小手,或是家长的大长,摆出不同的造型。没有画不出来的,只有想象不到的。有人说,你内心所想的是什么,你就能画出什么来。展开想象,创造自己的手印故事,创造属于自己的海底世界,充满幻想,充满欢乐的地方

  孩子天性就喜欢绘画,喜欢那些各种各样的色彩。在孩子的眼中,色彩始终焕发着神奇的魅力,通过不断地绘画,对于色彩的认识、运用过程是从感性升华理性的过程。而创意是一种打破常规的,是破旧立新,是思维碰撞,不要拘泥于已知的事物。当创意绘画相结合,用不同寻常的画法,去画出已知状态物体展示新颖性和有创造性的画。通过让孩子对现实存在的物体,生出一种新的思维形象,这种活动,让孩子的画作成为唯一性,也进一步挖掘孩子的创新思维。

  中医认为,人的手上有很多重要的养生穴位,不同的养生穴位对应着身体的不同器官,按摩手上的各个穴位,不仅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还可祛病养生。小孩子通过不断的按手掌印画,多少都能刺激到手上的穴位,从而也起到了养生的作用

  没有固定的颜色要求,没有固定的物体要求,喜欢哪个颜色,就选哪个颜色,喜欢用哪只手来按,就用哪只手,喜欢向左,就向左,这是一个随心所欲的开心时刻,这是一个亲子的好玩具,这是一个增强右脑的好机会,这是一个养生除病的好办法,总之,优点多多,快乐多多。

  之前就购入用于手绘画的颜料,环保健康,之前只是简单的涂涂画画,按一按,简单。现在再配合这本书,简直发现,手指画同样可以玩出不一样的花样。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六):不一样的奇妙世界——《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

  拿到这本书,虽然薄薄的一本,却给我带了不小的震撼,从来不知道,原来画还可以这样画。

  想想我们小时候可没有如今这么丰富多彩的创意绘画课堂,父母跟我们也极少有这样亲密的课外互动。而我一向缺少想象力和创造力,要凭空想象画出个什么,还真是难于登天。现在的小孩子上幼儿园,老师都会布置一些需要家长一起才能完成的家庭作业,例如用废物做件可爱的艺术品,想想就头大。

  而看到这本书,让我似乎看到了希望,原来创造力想象力也是可以慢慢学习培养的嘛!

  看看,这本《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就给我们打开了一扇门,它引领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奇妙世界,简单的作画工具,画纸,颜料,一双手,就可以创造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驾着潜艇,游过一一片色彩斑斓的珊瑚从,看到了五颜六色的鱼儿成群结队,在水里游来游去,有一群尖嘴鱼,打架的条纹鱼,闪闪发光的珍珠贝,欢快起舞的水母,慢腾腾的海龟,速度极快的鱿鱼,可爱的海马,调皮的墨鱼,俏皮的螃蟹,可怕的大鲨鱼,还有像天那么高,像地那么宽的非常非常大的鲸鱼。是的,所有的这些角色都是用手作为简单道具画出来的哦!光听着就觉得很神奇吧!看看就会更惊叹了。

  孩子都喜欢五颜六色的画面,小孩子的想象力和创作力也是惊人的,而这本书就是引领孩子,进一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想父母也能从中感受到很多美好吧!

  孩子都是喜欢父母多陪伴的,抽出时间陪陪孩子,一起创作一幅画,也许不专业,甚至也有可能不漂亮,但是孩子有可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哦!而且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妙时光,会是一辈子最甜蜜的回忆。

  与孩子一起,用双手,用五彩的颜料,小小的画笔,开启一场奇妙的幻想之旅吧!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七):脑洞大开的手绘游戏

  提起绘画一般就会想到用笔画啊,铅笔、彩笔、油笔等各种笔都可以画出图画来,却从没有想过用自己的手去画。《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就是让人脑洞大开的一本创意绘画书,原来我们不只可以用笔画画,只要有彩色的颜料,我们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来作画。

  我读的是《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第一册《儿童乐园》,讲述了一家四口去儿童乐园游玩,一起坐旋转木马、坐儿童小火车、坐碰碰车、坐海盗船、坐摩天轮,一起吃着冰激凌看喷泉,接着看小丑表演节目,等休息完毕后,大家计划着“下一站我们去哪呢?”大家都不敢坐“比闪电还快的跳楼机”,于是去坐青龙火车,各种跌宕起伏的心情跃然纸上。这本书是韩国的韩泰熙创作的,自从他从首尔艺术专门大学应用美术系毕业后,便一直从事儿童绘本的绘画创作。这本手指创意书中有他家人的手印,在“制作这本书的过程中一家人都感到非常幸福”。正因为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体验的创作,所以整本书非常真实,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带着孩子去儿童乐园玩过的人都能体会到绘本中所讲述的一切,根本没有因为创作者是韩国人而有隔阂感。

  比较令人惊喜的是,在这本书的最后还有一个“跟我学”环节,列举了手绘画需要准备的用具,并且根据前面故事中的图画进行了分解步骤讲解,告诉孩子和家长应该怎么进行手绘画创作。

  我感觉这套手指画创意绘本系列最主要的目的并不在于教授孩子绘画的知识,它启发了孩子的创意思维,用自己的小手就可以创作出各种图画故事来。此外最重要的是它能够促使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创作,现在很多的中国家长都喜欢给孩子买各种各样的玩具、绘本,以为这样就能给孩子快乐的童年,然后家长便在旁边玩手机,偶尔看看孩子不要闯出什么祸来就好。其实,孩子最需要的是家长的陪伴,希望父母能够培自己一起玩,而这个手指画创意绘本系列讲述的便是一家人游玩的情景,启发家长与孩子一起动手进行手指画创作,还有什么玩具比得上家长的陪伴呢?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八):【书评人俱乐部】小手掌的秘密

  看过树叶做画,顺应树叶图形做简笔画;也看到过粮食做画,粮食粒拼成卡通画;还有手指画。最初我理解的手指画,是蘸着颜料用手指做画,但看到封面上一个被赋予具体图像的手掌小海龟和鱼群,我觉得,这手指画还真是有一定挑战性的,因为需要巧妙的利用五个手指,来使画作更生动且具有艺术性。

  这套书分为三册,分别是,《儿童乐园》《动物园》《海底世界》以手指画的形式记录了一家四口分别在儿童乐园、动物园、海底世界游玩经历,用手指画做出的各种形象,因为基本是孩子们熟悉的场景和形象,很快被孩子认出,虽然也有认错的,但孩子很快就会接受小手掌和五个手指来塑造的这些形象,这是最难得的。更重要的是,这个手掌是人人都有的,看到这样的手指画,会有种忍不住想要试一下的冲动。

  看完这套书,我发现其实这里的难度还是有的,如果没有点美术底子,很难把手掌转化成具体的形象,尤其是五个手指的灵活运用,我印象最深的《海底世界》那册,是把手指转化成鲸鱼的牙齿,非常巧妙的安排,因为五个手指不加以运用,就会造成形象的困扰,比如人物形象,就只好让他们成为长鼻子一族了,但是把其他四个手指安置巧妙,倒也可以忽略这个长鼻子了。尤其是眼睛和嘴巴已经使得人物形象有了鲜明的个性特点,孩子很容易分辨出性别,年龄。

  整套书的用故事串联起来手指画作品,我觉得是最吸引孩子的还有故事性这一特质。这样一来读这本书就成了睡前故事一样的节奏,也许反复欣赏是会对孩子的审美或者创意思维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作用。但我也喜欢看这套书,轻松带有诙谐,简单中渗透着非凡创意。这不是一下就能够掌握的技能,而是平时多观察,多思考,多运用的结果。

  作为图画书,我想颜色元素非常重要,色彩醒目但不是过于夸张,鲜艳的颜色,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妈妈的红唇,和女宝的红蝴蝶结。在儿童乐园里,其实黑色用的算比较多的,高空游戏,作者选用了黑色,给人一种恐怖可怕的感觉,毕竟那些项目是非常刺激的,但儿童乐园那本却是充满欢乐的,尤其是爸爸形象,好好笑哦!他其他很怕高,在坐青龙火车时,进入隧道时,他都不敢睁开眼睛呢。就连回家也只好妈妈开车,他还晕在后面!

  一家人的快乐时光,分别在儿童乐园,动物园,和海底世界愉快度过,我们在欣赏图画和故事的同时也在欣赏作者的创意,因为很多形象,真的是作者巧妙地运用了手的形象。这的确对读者的思维有一定的启发,相信对孩子也会有更多奇思妙想的帮助呢,每册书最后都有跟我学、画画看的练习手掌印,只需用笔添上必要的形象元素,就可能完成一副创以手指画。尤其这套书的主要人物是一家四口,所以非常适合亲子阅读。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九):每本都喜欢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是用五颜六色的大小手印画成的绘本故事。一共分三册,三个主题:《儿童乐园》、《动物园》、《海底世界》,是一个系列性的手指画绘本故事。

  三本书的主人公都是小男孩都逊一家四口,故事讲述了他们一起开车去儿童乐园玩耍,去动物园看各种各样的动物,还乘坐潜水艇到海底世界去游玩的有趣经历。所以这不仅是三本绘画教材,也是三个不同的绘本故事书。

  作者将创意手指画串联成充满童趣的生动小故事;语言简洁生动,还使用了非常多的象声词;画面色彩斑斓,抓住了各种各样动物和人物的特征,可以在亲子阅读的同时让孩子学习认识各种人、事、物,培养孩子的亲情观念、冒险精神、观察能力。

  相对之前读过的九州出版社那本《创意手指画》,前者侧重于动手能力和美术能力的培养,重在教会孩子发挥想象力去一步一步学会创作手指画。这一套创意绘本则侧重于整体思维和如何用画面表现故事。当然,这一套书每册的最后都有“跟我学”,同样可以学习每种动物的画法。

  三本书之中,女儿最喜欢的是《动物园》这册,她说因为这本书里的小动物像“爸爸妈妈和我”,但是最漂亮的是《海底世界》,最有趣的是《儿童乐园》。看来她每一本都非常喜欢呢!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读后感(十):【书评俱乐部】激发孩子想象力的手指绘画书

  先道个歉,收到书这么久,才有时间为这套书写些评论。

  这套书,共分为三本,以三个不同的主题开展不同的故事。

  值得推荐的是,在这套绘本书里,全部都是以我们的手掌为原型,描绘不同的人物、动物和海底世界。

  看了这套书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手指有如此的魔力,如此变化多端,如此生动有趣。书中有趣的情节,变化多端的色彩,可以无限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整套书中,除了有丰富的绘图和生动的故事外,还会与儿童参予的环节,教会孩子如何用自己的手指做画,如何展现手掌的魅力,甚至还有会启发性的印让一个大手掌让孩子自己想象还有哪些美妙的事物是可以用手掌来表现的。

  强烈推荐这本书。不过,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在培养孩子绘画能力的同时,不要忘记买合格的绘画材料,毕竟宝宝的健康同样重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手指画创意绘本(全3册)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