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5-26 20: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10篇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是一本由张芸欣著作,北京时代文书局 力潮文化联合出品发行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45,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一):守住心中所爱,天亮之后,就会很美

  读《天亮之后,就会很美》 十月稻草2015/09/08

  那个曾经装载着我生命灵魂少年

  那个曾经让我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少年。

  那个曾经让我获得了盛大爱情的少年。

  他来了。

  《天亮之后,就会很美》郑欢和裴子宇的相遇,很美的相遇,也许这就是年少,这就是青春

  这个遇见来得有点突然,像是上天的指引,像是神的召唤,按现在的解释来说,大概就是少女的脑残。

  他身着白色衬衫,站在河塘旁边,拿着画笔自己纸张上勾勒风景

  我第一次知道,这世界有一种人。真的可以长得好看得不像凡人

  简单的一张素描,看得出他费尽心思,下笔利落,勾勒有层次,一幅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帅气少年,简单一幅画,让郑欢开始了她青春朦胧的爱。

  尽管裴子宇的脸永远是冰冷的,尽管爸爸不喜欢她学画画,郑欢却一直为自己的所爱努力着。天亮之后,就会很美…

  为了能去裴子宇所在的‘景大画室’,郑欢在去的路上巧合的认识了画室老师之子-宋星和。尽管宋星和对郑欢一直是真爱,总是愿意为她付出,然而,爱就是这样,爱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无论你是众人眼中的王子也好,大家心中的男神也罢,郑欢心只为一个人而开-裴子宇………

  而裴子宇因为以前一场意外大火的烧伤,他一直拒绝所有的关爱。他不是不需要,而是害怕得到……

  有人说,世上不幸生活有千百种,而幸福的生活却只有一种,和裴子宇熟稔起来之后,我才知道,那单独的一种是什么样子的。

  你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旁人分享你的喜悦,又因为怕得不到善意祝福小心翼翼的藏掖,于是终日怀揣着美好梦境期待未来破茧而出的那一日。简单平凡的郑欢接受了所有现实残酷,一直在勇敢地为自己心中那份爱努力多年,所有的艰苦心酸成就了最后的结果

  无论前面有多少黑暗,不要怕,一直往前走,天亮之后,就会很美。

  《天亮之后,就会很美》书中故事结局很喜欢,所谓‘皆大欢喜’。

  郑欢最终等来了‘那一刻我真的很想保护她,保护她一辈子,做她最有力依靠

  作者的淡淡暖心的字句总能让我想起自己的曾经最初的那份爱,尽管它是苦涩的,短暂的,但也是最美的…

  《天亮之后,就会很美》在读它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如果我当初也能有郑欢那份坚持,那搬勇敢,我的天亮之后,是否也会很美………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二):因着你是光芒一样存在

  小说的美好之处便在于作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愿给它一个自己想要的结果。而《天亮之后,就会很美》,如果在十七八岁或者十三四岁的时候看的话,我想那时的自己肯定也会热血澎湃,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是可以站在某个人身边的。然而看这本书时我应该快要过24周岁生日了,而曾经喜欢了七年的那个少年也早已为人夫为人父。

  这本书主要描述的是女主郑欢在一次偶然间遇到男主裴子宇,一个是生活在普普通通的单亲家庭,没有什么大的目标,生活简单,得过且过,只要以后的人生能够平平淡淡的也就足够,一个是外面看来光芒万丈,是许多人膜拜和敬仰的,是神一样的存在,外貌出众才艺优秀。本是两个世界的人,却在命运安排下遇见,然后纠纠缠缠的竟走到了一起。就如郑欢说的那样:如果没有遇到裴子宇,我的人生或许就会这样一直平静下去。可是她遇到了,从此人生也开启了另外一扇大门,一扇作为曾经的她都不敢也不会想到的大门。

  因为写的是暗恋的故事,多多少少是怀着期待的心情去看的。看到最后是替郑欢开心的,也为她的勇敢和努力而流泪。没有暗恋过的人也许不能明白那种心情吧,那个人是太阳,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因为自己的不够美好,不敢去靠近,但又舍不得不去靠近,所以只好努力自己,把自己变美好,希望有那么一天可以毫不胆怯地站在他的身边,可以大声的告诉他自己的心思

  透过郑欢的故事看到十六七岁的自己,那时也曾喜欢一个人到不能自持。只是当自己知道喜欢他的时候我们却要分开了,此后的很多年只是断断续续的知道一点他的情况。书中写到多年以后郑欢问自己,如果再让自己选择一次,她还是愿意选择走进他,走进那个给他生命带来转角的人,哪怕被伤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而于我而言也是,如果还有机会让我回到十六岁那年的话,我一定选择留下来和他一起,哪怕只能他的配角,默默相伴也好,而不是成为最熟悉陌生人

  怎么说呢,每本书都有适合的阅读群体,于二十四岁的我来看,多多少少是不同于十六七岁的那个时候看的心态的。而文中有一段似乎又有些问题,就是番外裴子宇自诉的那一段,郑欢打工挣来的钱被偷,宋星和告诉裴子宇这件事,然后后面接着却写裴子宇说这些说的时候咬牙切齿,我想这个应该是宋星和吧。还有就是写到当宋星和把一切都告诉裴子宇之后,应该是宋星和说完这些话之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而作者却写成了裴子宇。不知道是自己感觉那一段写的不对还是作者本身就是这样写的。

  因着自己也曾暗恋一个人很多年,所以有些心情难免有契合,所以总体上来说还算不错吧。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三):黑暗过后,天就会亮了

  全都因为梦里的远方有一个穿白衬衫的少年,于是每个浅易的言情故事里都埋葬着一颗年少懵懂痴心。于你于他,都殷切的表达在了梦境里。好似所有被写烂的情节,也好似所有扯淡的三角关系,拉开了序幕,引进了高潮,打进了结尾。

  就好像作者序言里的话:不再青春的我,却突然写一本关于青春的书,少年时期最想写的一个关于美术生的青春成长故事,它没有特别厚重文学色彩,还是一个被无数人写烂的暗恋题材,听起来好像没什么值得一写的样子,可是我还是把它写出来了。

  我承认,故事的开头就吸引了我。这个美好的有些残忍的故事,原来如此青春着。人的一生总会遇到那样一个人,他轻而易举控制了你喜怒哀乐,哪怕他伤你千遍万遍,只要他给你一点点温暖的笑,你立刻就会把他给你的伤害统统忘记。

  裴子宇对郑欢而言,就是这样的人。

  那个追爱脱蛹成蝶的平凡少女,为了与心中的少年比肩而立地方而不惧怕流言蜚语励志青春故事;那个冷漠天才画家裴子宇,因为悲惨事故把一切人情拒之;那个表面温暖内心脆弱的少年宋星和,仿佛走过了郑欢的整个青春,却无怨无悔

  他们都只是这尘世中最渺小的一粒沙,在大大的世界里拼命地绽放自己的光芒,他们的光芒或许无法照耀到别人,可是只要能温暖自己,也不枉在这世间存在过一回。

  梦里穿白衣的少年,是故事里的裴子宇,而这事儿说穿了,不过就是一个平凡女生暗恋男神的烂俗故事,可是到最后都是殊途同归离别、分离,然后在聚合的故事。我不想过多的重述故事的经过,那些让你很冒险的梦,在蔓过青春的藤条后还是那样的青春美好着。

  郑欢说:我今生最后悔的,就是认识了你。

  然而她却因为他,付出五年的努力,他们从来不会知道,她为了取得他们的刮目相看,付出了多少别人看不见的艰辛拥有璀璨的瞩目何其艰难,没有一个人的荣耀是来得轻而易举的。所以他的遇见成就了她。

  人生多无望,总会遇到诸多坎坷阴暗,可是不要怕,努力向前走。

  要相信,天亮之后,就会很美。

  我喜欢这个故事,浓浓的文艺笔调,浅淡的叙述执拗的青春遇见了可以为之付诸一切的人,那些揭破泪点的伤痛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那些被塑造的角色早已掺杂着自己喜怒哀乐,那些暖心励志的事儿原来如此振奋人心。被立马猜中的剧情转变,还是忍不住想要一口气看完的冲动,原来,青春从未走远。我不敢说我还年轻着,但至少我还未老。

  年幼的我们,一直学不会原谅遭遇一点挫折就觉得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了,痛恨一个人就拼了命地去伤害她,把本来没有太大的伤痛无限放大。因为不敢询问真相和害怕受伤,我们错过了很多拥有幸福的机会。

  年华无法追忆往事不能挽留,那些曾经以为无法原谅的事情,都会在时间洪流中慢慢想通。

  还好故事的结局是美,悄然结束在了作者埃及途中的笔下,美的一浅一深。

  黑暗过后,天就亮了,那时候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得很美。

  :作品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豆邮或511184905@qq.com,谢谢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四):很纯爱

  这应该是一本很纯爱的少年式的爱情故事。字字纯真,回归纯与真。女孩才初一,男孩高一。好吧,那样的年纪原本就是简简单单的爱。要说明的是,初中时代孩子们眼睛里的小爱情,跟都市言情不是那么一回,因为成年人眼里的爱情太复杂了,所以看待《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里面的故事,你必须单纯一点才好。

  郑欢喜欢白衬衫小男神裴子宇,而另一个小男神宋星和又给了平凡的小女生郑欢额外的关爱。是这样理解么?我爱一个男神,但是我不够自信,而且我也不够公主,为了不让看客嘲笑,我得为女主角设一个备胎。当然,纯真的世界里,一定会给我留两个完美的小男神供我消QIAN的。女作者的世界都很简单,因为不够自信不敢把自己描写得花容月貌,但是陪她玩的男孩子就必须特别有料了,要么是花容月貌了,要么除了貌还得有好家世,全是浮夸在现实世界里的人物一样,似乎唯有这样的高高在上的男神,灰姑娘的世界才会更精采。对了,很多女作者都是向往这样的故事侨段,我长得不够公主,但是我骨子里就是公主,虽然现在我是灰姑娘,但是遇到我心爱的王子只是时间的早晚,然后曲曲折折,平凡的我长大了就会褪变成闪闪发光的公主,享受神一样的感情世界。作者还是太年幼哦,不敢把自己写得够冷艳,就把自己对手戏的另一位裴子宇设置为冷艳男神,但是太冷了又不好玩,于是辅以宋星和这样的暖男。人物设置很俗套的,而且不太符合初中时代的孩子们的单纯与美好,有点浮夸。

  故事总是让人觉得戏份不够的样子。初遇裴子宇,是父母安排的出游。还深夜落水里了,被他神一样的救起。二遇和三遇都是他请她吃饭,然后是为了走到他跟 前去学画拜师,再然后是他教她,她全世界的暗恋琐碎。为了不让故事暗淡下去,安排画室二次失火,她不顾安危去救他的画。这样的舍命,必然获得他的额外关注,按理是这样的,但是这样讲故事没有什么美好的感觉。就像你说美好两字,如果不设置与美好对等的故事,讲再多美好也是空话了。不顾一切爱一个人,有花千骨对白子画,有异朽君对花千骨,也有杀千陌于琉夏或小不点儿,但是每一段都铺陈的充满戏剧性,出俗。而且也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们,这不是真实的。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不能说是很美又很真实的纯爱故事,也不怎么任性,所以显得故事和人物都有点平。唯一让我有点动心的,就是老郑一角,这个人物细雕一下,还是一个挺感人的出口了。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五):【书评俱乐部】有阳光就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

  文/河北小珊 评《天亮以后,就会很美》

  俗话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爱美是人之天性,惹人爱的不只有淑女,还有翩翩少年。这本书就因为白衣少年裴子宇和丹青妙手宋星和这两位颜值爆表、智商超高的俊男增色不少。

  这本小说讲述的是几个年轻人情感故事:女主人公郑欢,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单亲家庭,尽管物质生活相对差一些,但是她有个疼爱她的父亲——老郑。人们常说女儿要富养,这样她才不会因为钱而迷失。老郑算是富养女儿的典型,他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满足女儿的所有要求,在他的呵护下,郑欢并没有因为家庭的不完整母爱缺失变得性格孤僻,相反长成了一个自立、乐观、勇敢、吃苦耐劳的好女孩。郑欢在去古镇旅游时遇到了冷酷俊美的白衣少年裴子宇,从此十四岁的郑欢便把这个男孩子放在心里,在之后的好多年里,都一直努力学习画画,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够和裴子宇站在同一个高度之上,名正言顺的和他在一起。和裴子宇的冷漠相比,另一个男孩子宋星和是典型的暖男,天天乐呵呵的,宋星和帅气自恋,好多年一直陪伴在郑欢身边,像朋友哥们儿一样保护着她。

  故事中的郑欢就如同童话中的丑小鸭,在经历了多年的努力之后,终于学业有成,加上原有的教养坚强,虽然外表并不是那么突出,但是已经是很值得人爱的女子了。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后,终于和自己的白马王子结为连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虽然故事情节并没有什么特别出人意料的地方,但是作者的文笔非常细腻,古镇的初次相遇、宋星和耍赖的神情、郑欢冲进火场拿画、裴子宇故作冷酷却无意流露出的真情,等等,都描写的非常到位,情感真挚,异常感人。张含韵有首歌叫酸酸甜甜就是我,说的就是青春期的女孩子的一些悸动和情愫。酸酸甜甜的味道也正是青春的味道,有酸有甜有苦有涩,从懵懂的有了喜欢的人开始,就有了牵挂的对象和不愿意与大人去分享的秘密,初恋是最纯真的,也是最珍贵难忘的。

  很喜欢这本书的名字,天亮之后,就会很美!活着就会遇到很多困难,哪怕在别人眼里你是处处顺心的,没有什么值得伤感的,也一定有过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我们都要记住天亮之后,就会很美,遇到过不去的坎儿,实在坚持不住了,就闭上眼睛休息一下,等到太阳升起,就会有阳光照到我们,就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

  (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六):我想这就是小女生的童话吧°

  ——评《天亮之后,就会很美》

  文/蓦烟如雪

  看多了小说,会发现口味越加怪癖,如果把这本小说放置在十年前,我会很激动很喜欢,可作为一个早已不热血的八五后,面对这本小说,我却已经没有那样的审美情趣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写言情出道的,也在我曾经看过的一些杂志中刊登了作品,虽然我没有看过,我不知道这本书,是否是她的早年作品,这本书的书名取的较有意思——《天亮以后,就会很美》,似乎预示着这个故事里的男女主人公,在经历了分分合合后,有种雨过天晴后的美感。可惜,我仅觉得书名美,故事硬伤太多。它没有触动到我,故,我很忐忑写这本书评。

  《天亮之后,就会很美》讲述了一个平凡女孩在古镇旅游的时候邂逅了一个绘画天才少年后,她倾慕这个男孩,为了与他并肩,她从资历最浅的学生一度跃升到绘画全市第一,在诸多变故后,他们依然走到了一起的爱情故事。

  说来,这个故事充满了正能量,从默默无名到比肩而立,从资质平庸到众人欣赏。对于时下喜欢看鸡汤文的学生来说,看看小说还是很适合,至少不用被太多生活的例子洗脑,而小说里为何我会不买账。

  其一这个故事相对稚嫩,从游西塘掉河到后面各种受伤,硬伤的巧合似乎有点过多,这个小说的基础是还可以,至少能让人看到爱情;其二则个故事里的人物似乎不幸也过重复,王子和灰姑娘的路数已经铺满晋江文学网,已经很多人不买账了。我也是其中一个,女方是父亲身残志坚,含辛茹苦地照顾女儿,而男主和男配的父亲是一同做生意的伙伴,在生意垮台后,男配父亲卷款而逃,男主父亲找男配母亲理论,“恰逢”临近除夕,画室放烟花,又“不知道”谁丢了烟头,引起画室着火,又恰好男主也在画室,男主父亲葬身火海,男配母亲救了男主出去,男主母亲又疯了。男主就变卖家产,性情大变……

  我理解这个世界太多不幸,但是一本书里不幸巧合太多就变得有点不可原谅。

  为了站在男主裴子宇身边,她花了五年的时间,这种暗恋的情愫,经历过朦胧爱情的人多少都能懂,而男配酒鬼的出场,呕吐到女主的桥段,再到破格录取,这一连串也像铺垫,做了个前情交代,如果说这本书里,我想对比较喜欢的角色,可能就是宋星和,锲而不舍又持之以恒,不过小说几乎没有给男配什么花好月圆的结果,他曾经爱的女孩刘姿函爱的不是他,而他后面喜欢的女孩也不爱他,所以,这种只能当骑士的男配也只能充当护花了。

  故事高潮就停在男配和男主争执,说出那些恩怨旧事,无辜的女主躺枪,成了爱慕男主口中的报复棋子,不巧被女主郑欣看见,而更狗血的是女主老爹在寻找女儿的时候出车祸死了。

  她就再也不期望自己去四川美院,也不再盼想曾经渴望的爱情,哪想男主又步步回头,寻找这个曾经的朋友,后面在男配的助攻下,男主挽回了女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番外篇,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这段,我个人觉得一部分在前面就可以交代,很多是读者可以感受出来的,一个作者在写文的时候,不仅仅把自己放置在作者这个身份上,更多也要站在读者的角度,读者不是傻,很多时候,读者比作者更具有联想性……

  241页,他指着我的鼻子说:“要不是后来假装找到小偷把钱补给她,我看她都要去自杀了!”这里说这句话的是宋星和,而下一句,“裴子宇说这些的时候咬牙切齿……”我不知道这个错误是编辑犯的还是作者犯的,我已经在这本书看了好多地方。

  其次在177页,宋星和与女主郑欣谈及他爱慕刘姿函时,“没这种感觉了吧。“裴子宇说…… 这个里也应该是宋星和说。再者是宋星和送蛋包饭给郑欣的,这段又写了裴子宇又给我挖了一口饭……

  原谅我,我自己是个编辑,我每天也在做这些很犯二的挑错工作,但是我实在不能忍受,一本书里,毛病太多。

  其他,我不想多言,我个人就觉得这个故事适合小女生。

  如果我写了很添堵作者的话,希望能理解,我只是站在一个读者的角度,如果是我挑错了,我愿意站出来道歉。

  但前提它没错。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七):天亮之后很美故事由来

  2013年来西塘,被这里的江南水乡风情所迷醉:红瓦白墙、小楼客栈、青石板路……入夜提一盏灯,沿着河塘行走,流水潺潺、星火璀璨,仿佛可以忘却一切烦恼。

  回去之后我以西塘为背景写了《天亮之后,就会很美》的开头,中途因为很多琐事暂缓了这个故事,总觉得那样如诗的情怀总要有了心情才能继续。

  后来陆陆续续去了几座城市,在苏州、在青岛、在厦门、在武夷山,一点一点缓慢地写着这个简单充满活力的青春故事。2015年我又和好友蝈蝈一同去了一趟埃及。不一样的风景,却给了我相同的触动,而这本书也在去埃及的路上补上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这是我很想写的一个故事,承载了我儿时很多童年的回忆,以我福建老家的小城为背景,里面所有的人事物都有对应的蓝本。

  小时候我以为我永远不会长大,可是一眨眼我就已经长得这样大了。

  所有的青春都会结束,我们都会去向一个又一个阶段,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就像我们在路上行走,看过沿路最美的风景,哪怕离开、哪怕结束,我们都已经收获了成长和懂得。

  我还行走在路上,也祝福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收获美好。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八):序•有梦很美

  文 张芸欣

  在卢克索的时候,收到麦子从丹麦给我发的E-MAIL,她写了一个新本子做好了BGM让我听。

  麦子是我在玩配音的一个公会里认识的姑娘,目前居住在丹麦,安徒生的童话小镇,她很喜欢写PIA戏的剧本,做大气磅礴的BGM,每玩一次就犹如演了一场电影那样过瘾。因此她的本子在公会里非常风靡,我百玩不厌。

  她不用QQ,不用微信,不用微博,只用E-MAIL联系我。

  听着她的BGM,望着没有关闭的E-MAIL,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在一个当时很红的杂志论坛上认识的一个姑娘。

  那时候我写的小说远不如现在多,也没有出过书,是个籍籍无名的小作者,每期会买很多书籍和杂志来阅读。

  那时候很喜欢一本杂志,因为上面有许多有才华的作者,她们里面有谦逊博学的大学老师,有饱读诗书的灵气才女,她们多数文学底蕴丰富,才气逼人,每次读她们的故事,都能看出她们独到的见解,以及对文字如作诗般的驾驭。

  这个姑娘当时在那群作者中年龄不大,写的文风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可是她每期都会写关于杂志的读后评论发在论坛上,言词清晰准确到位,连作者本人都深感佩服,每期杂志我看完后第一时间就去看她的点评是否和我感受一致。

  从来不在论坛留言的我,用了一个马甲给她发站内信,很快我得到她的回复,她的回复和她的文风一样,有种能触到灵魂的寡淡,让人如沐春风。

  我们开始用站内短信聊天,隔三差五聊几十个字,后来站短内容太少,我们开始用E-MAIL聊天。

  开头她总写:夏,你好。

  所有的温暖都从单字的称呼开始,我们写自己的生活,自己最近的感受,好像这些话说给别人听都不是知音,只有彼此才能懂得彼此心灵深处的那一抹微微的叹息。

  我们一来一往联系了一年有余。

  后来论坛关闭了,杂志也关闭了,很多优秀的作者销声匿迹,我和她也不知不觉断了联系。

  她始终没有追问过我的名字,就连告别都没有说再见,一如我初识她的时候,只是一句问候,她便还以微笑。

  有了微博之后,我偶尔会去看她,这么多年她似乎都没有变化,依然是我记忆里瘦弱清秀的模样,写着直入灵魂的文字,包括微博的内容都带着淡淡的忧愁。

  好几次我想给她留个言,但是又怕太过唐突,就这样零零散散的几年过去,我看到她出书,写字,过得安好,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这些年,写文笨拙的我有幸出了几本书,收获了一群记挂我的读者,而当初那批与我同行的作者,在纸媒落末,文字举步维艰的年代,留下来的人越来越少,而坚持在写好文字的人就更少了。

  我逐渐开始变得不爱说话,不爱与人接触,沟通和交流都似乎觉得特别费劲,特别微博盛行之后,我发现二次元简直是个暴力的世界,人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变得没有底线,他们对人苛刻霸道,肆意扭曲,躲在马甲后面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我不再发很多东西,所想所感都只是匆匆几句而过。

  我常常会想,我还可以写多少年呢?我的文字会让人记得多久呢?

  有很多人正渐渐远去,可也有很多人永远青春着。

  不再青春的我,却突然想写一本关于青春的书,少年时期最想写的一个关于美术生的青春成长故事,它没有特别厚重的文学色彩,还是一个被无数人写烂的暗恋题材,听起来好像 没有什么值得一写的样子,可是我还是把它写完了。

  写完的时候我问麦子,真的还有人会看吗?

  麦子说,管它呢,至少你写了你想写的故事,那是你想写给大家看的青春,爱你的总会爱你。

  我想写字对我来说最幸福的就是,我这样无畏的任性着,还是有人愿意无条件宠溺。

  哪怕一个时代过去了,哪怕阅读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哪怕记得我故事的人越来越少,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至少,我还在一直写,还有人在看。

  就像我记忆里的很多姑娘,她们虽然在时间的洪荒中来来去去,可是依然有一些始终在坚持自己的梦想,即使她们知道这条道路未来苍茫,无所可盼,依然没有放弃。

  人生多无望,总会遇到诸多坎坷和阴暗,可是不要怕,努力向前走。

  要相信,天亮之后,就会很美。

  这是我的第八本书。

  送给,所有还在坚持梦想的人。

  送给,一直支持我的“云朵”们。

  张芸欣

  2015年4月19日于埃及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九):天亮之后,就会很美

  初中那会儿,一度很痴迷《花火》,特别喜欢7号同学。对作者张芸欣不是很熟悉,自然我也不是“云朵”。这是她的第八本书,很惭愧地讲,她前面的七本书我都没看过。不过这些都不能阻挡我喜欢《天亮之后,就会很美》,就算越过七本之后,我还是轻易喜欢上它,只是因为一种感觉。完美的结局,让人安心。

  每个少女,都有一份悸动埋藏于心。15岁的时候喜欢过一个男孩子,他在隔壁班,很奇怪的是放学总会遇见他。直到后来他转来我们班,然后在放学的路上将情书放进我手心,我才知道,所有的遇见全部是他制造的偶遇。在那样美好的时光里,我喜欢着少年,少年喜欢着我,理所当然开始了我的早恋。

  很多年后,我总会想起他。那时,他会为我补习地理,我则给他补习烂到渣的英语;他会在中午上午自习前趁没人的时候递给我一瓶“哇哈哈”矿泉水;会提前去停车棚等我,然后一同骑着自行车回家;偶尔为了从家逃出来见我而谎称学校要补习功课;会因为他弟兄对我的不认可而撕破脸皮......很多小小的事情,温暖而快乐。我也为他在元旦晚会专门上台唱一首情歌,上台前悄悄递给他这首歌的歌词;会为了他努力让自己的英语不低于140分;会发现好姐妹喜欢他的时候写分手信默默离开,而他因此而留级,此后再也不理我......有这样做法的我,当时唯一的原因就是我深受《该死的,那小子吻了我》的毒害,我忘了现实与虚拟的差别。离开以后,忽然间明白,喜欢经不起考验,我真的以为他会挽留,而他的确也没有挽留。就这样,我的少女梦历时300多天草草收尾。

  我还清楚的记得,收到情书的那天,我躲在路边不知名的小树下,轻轻拆开粉色的叠成心型的信,看见“我喜欢你”这几个字时,我的脸不自觉地红了,心里却是欢呼雀跃。那时候,“早恋”是一个很敏感的词,所以,当他第六天在教室门口堵着刚做完扫除后得我时,我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后不久就迎来了暑假,那个暑假对记忆里的我来说是天荒地老的漫长,我为我和他之间关系的转变而兴奋不已。盼望着每一个明天快来到,早早见到他,早早说你好。我写了很厚的日记,在日记本里写下许多他的名字,就连在看《红苹果乐园》时,因为剧中某个人跟他的名字谐音而喜欢上那个明星。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拿出日记细细默念,每默念一遍都有糖果一样甜蜜的喜悦。想念的味道,像酸涩的柠檬草,酸酸的,却又特别贪恋。

  就在我对漫长的暑假开始觉得烦躁不安的时候,他让她表妹带给我了一个绿茶香味的笔记本,扉页有他不好看但工整的字: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喜欢着我,谢谢你。

  直到不久前我无意间从老同学那里加到他的QQ,这份念念不忘才烟消云散。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怀念的不过是你当初的好,与你无关。我们从那年之后,便开始各自散落天涯。

  路灯亮了,过往的风凉了,天亮之后,各自就会很美。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十):那年青春的故事。

  在自序中,作者张芸欣说,她想要写一本关于青春的书籍。她知道自己写的是一本被无数人写烂的暗恋题材。剧情的发展,的确让我忍不住想喷,怎么可以这么狗血?韩剧狗血,依然爱看;小说狗血,依然会喷;人要是狗血了,那我一定离得远远的。

  初中的时候,喜欢看饶雪漫的《沙漏》。爱极了那个叫米砂的女生,心疼路理王子。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对沙漏情有独钟,看到漂亮的沙漏,都要抱回家。《沙漏》里的那句话,“沙漏记得我们遗忘的时光。”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中。那会,小妮子、郭敬明、郭妮、明晓溪的书籍被整个宿舍传遍了,我们总是吧唧吧唧的讨论着书里的剧情。“男一怎么可以这么帅?”“为什么我就遇不到这样的男生?”“哇,这画面太美了?”……不得不承认,青春年少的我,也这样花痴过。

  如果现在要我再看小妮子、郭妮他们的书籍,大抵我是看不下去的了。可是,不能否认的是那些书籍陪我走过了好一段的青春。

  故事中的郑欢希望子宇在中考考试的那天,子宇会过来替他加油。于是,她把写着“我中考的时候能给我来加油吗?”的纸条透过门缝塞进了图书馆的阁楼里。郑欢一直期待着这个约定。中考的那天,郑欢始终没有看到子宇。

  事后,郑欢问子宇,“我写给你的纸条你看了吗?”

  “看了。”

  “那你为什么没有来?”

  “我有必要去吗?”

  塞个纸条,能算约定吗?一直觉得单方面的邀约,这个不算是约定。约定应该是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约好的事情。好吧,一下又忍不住吐槽剧情了。这样的脑残女主,看过不少,每次看完都有让人咬牙切齿的冲动。

  年少的我们,肯定也做过不少让自己羞愧,懊恼的事情。我没办法用当初的心情去看《天亮之后,就会很美》这本书。也许,这就是成长。是的,那颗曾经被呵护的少女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慢慢变得更理性了。

  “这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重新开始,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真希望这辈子,从来没有遇到过你。”

  书里的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另一句话。是我想说的话。“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再次遇到你。”有些人,不曾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却教会我们更加勇敢的去爱,拼命的去寻找。这些人,是青春中美好的画面,虽有残缺,但必不可少。

  那些被人写烂的故事,我不愿去批判好与坏。但依然期待在写烂的故事中,找到不一样的东西。

  :作品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豆邮或24685251@qq.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天亮之后 就会很美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