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5-22 20:3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10篇

  《苹果上的缺口》是一本由[美]克里斯安·布伦南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2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一):一个女人是一个神秘存在

  我把《苹果上的缺口》的封面发在空间里后,素素第一个抢先留的言,他认为一个女人如果靠这种方式赚钱出名也是够了。我觉得如果可以“还原”一个恋爱中的乔布斯倒也还不错,至少可以窥探一下第一次恋爱的乔布斯是什么样子,第一次有了孩子的乔布斯又是什么样子。有好奇自然是有市场的。

  在《致读者》里, 克里斯安•布伦南坦白的说,“多年以来,很多人都鼓励我把自己故事写出来。还有更多的人则说我应该闭口不谈,甚至还说我没有这个权利。”这是实话,让她闭口的人一定是比让她开口的人多的。可既然书已经出了,接下来大家更为关注的是她怎么来谈乔布斯。这个被世人誉为传奇天才,又拥有各种“问题”的男人年少青春又是怎样的呢,一路走来的情感世界又是什么样的呢?

  通过书,我们可以看到克里斯安•布伦南这样的一些描述。“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就知道他是个天才,因为他的眼里闪烁着智慧光芒常人难以理解。”原谅我没有直面过天才,也更无从谈起第一次见面就从对方眼神里看到智慧的光芒,由此判断对方是个天才。没准,我还会以为对方是神经病呢,不是说疯子与天才之间只差一步嘛,我想这一步一定不是眼神里闪现的智慧之光。比起这样有些夸张的吹捧,我更喜欢“他的身上有一种难以化解的忧伤气质,这一点很吸引我,然而,他的身上还散发着一种不言而喻成熟感”,即便不能因此便铁定的认为乔布斯“可以凭借他的谦恭力量走遍世界”。但至少这样的感受是较为真实状态,让我们读后不会觉得过于夸张,过于粉饰。而那一句“我爱慕他胜过一切,纯粹简单”,也是能够理解的,那种崇拜感的确可以让一个女孩的心彻彻底底被迷住。

  直到后面的文章,对乔布斯的感觉逐渐减少了故意而为的用心,我才觉得阅读这本书的价值出来了。“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个该死的大傻瓜,我怀疑那些答案并不如他说的那么有层次、那么复杂”;“史蒂夫是个敏感的人。敏感这条细线,贯穿了他的身体。如果说话不太谨慎触动了这根线,他就会就出身疾言历色”;“史蒂夫越来越像一个松松垮垮的木偶,那条连接着卓越能力的紧绷的线已然断了……我渐渐相信史蒂夫保罗 •乔布斯也会失败,对此的相信远远超过我相信他会成功 ”。没有人一开始就对另一个人无质疑的肯定,全然的接受。有些一直埋藏在体内未能排解的情绪,不管过去多久,再提笔写下时,依旧是盖不住压不了的。他们的关系越来越紧张相处的也越来越难堪。“在苹果公司工作,我的肚子天天变大,孩子是他的,他却变幻莫测,要么打击我,要么表现荒谬多情”。克里斯安•布伦南开始意识到,在错误方向投入哪怕是一分钟的关注,对她来说似乎都是一种浪费,她离开了苹果。她看到听到的“史蒂夫的装腔作势和伪善”越来越多,“史蒂夫的卑鄙”,“颠倒是非一向是他的作风”这些问题,让她开始相信他曾说的,他会因为经商而失去人性

  其实,在克里斯安•布伦南眼里, 乔布斯无论怎样的反复无常,怎样的难以捉摸,对她而言,始终都是充满魔力吸引力的。他们反反复复在一起,永远没有输赢,是赢了也是输了。乔布斯越是保护自己,就变得越无情,越是无情,掌控力量就越大。他们之间的关系从不曾真正改变过,即便两人在印度的潜心修行,也没能帮到他们。

  同时,克里斯安•布伦南在书里现身说法,较为客观真实的为乔布斯家族否认了很多外界传闻。如,保罗 •乔布斯不是商业杂志上写得“卖二手汽车的”,修车只是他的业余爱好,也算是公共服务。可,我不明白解释这两者的区别究竟有何意义呢?业余爱好、公共服务就更高尚地位就更高?还是社会认可度就更强?亦或这样对他性格的解释就不如外界所言呢?坦白讲,价值并不大。还有一直以来大家普遍认为是乔布斯让克里斯安•布伦南去堕胎的,就连乔布斯本人也发表类似言论,但她本人澄清,事实是在她怀孕刚进入第三个月时,乔布斯就告诉她,他永远也不愿意叫她去堕胎,就是不愿意。他的确从未提出过这样的要求。可以说,克里斯安•布伦南在书里,还是很理智客观的,并没有因为爱而全盘肯定一个人,也没有因为后来的不堪,完完全全去否定乔布斯。

  看完书后,我发现自己早已把注意力从乔布斯身上放回了克里斯安•布伦南本人身上。我看到的是一个女人的故事,她的崇拜与爱,她的纠结与痛苦,她所承受的,她不得不面对的种种。好在丽莎的出生,给她的生活带去了很多快乐,这是一个具有魔力的小孩,她们彼此相依,互相陪伴,一起把最难熬的日子,过得十分有爱,有生机

  关上书,哼起了齐豫的《女人与小孩》:

  慢慢有人说

  那个小孩长得象我

  跟我一样需要

  一样的脆弱

  跟我一样害怕孤独

  和寂寞

  象我这样的一个女人

  以及这样的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

  小小一个角落

  彼此愈来愈相象

  愈来愈不能割舍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

  是不是一个礼物

  但我知道我的生活

  不再原地踏步

  陪他长大

  给他很多很多的爱

  让他拥有自己的灵魂和梦

  因为一个小孩

  是一个神秘的存在

  :书评均为原创,未经本人授权,禁止转载!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二):这本书里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乔布斯

  高中时期的乔布斯是一个纯纯的文艺青年喜欢诗歌,听摇滚,给妹纸情书,高高瘦瘦的他一定很受异性欢迎。如果他就此走下去,也许现在就在混文化圈。

  乔布斯大学退学后,经历了一段黑暗期,非常迷茫。这哥们解决方法流浪,不是徒步流浪,而是搭乘顺风车。这时候的他骨子里还存留着文艺气息。后来他流浪到去印度修行,开始悟自己、悟人生、甚至悟世界,再加上弘文师父引导,乔布斯开始具有机器功能,文中称之为“纯粹功能”。

  完全转变后的乔布斯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那个“苹果之父”,然而乔布斯有很多故事并未流传开。乔布斯为何不与生父相认,真的是担心自己的财产吗?他有极其离谱现实概念,周围人很难应对他?他与妻子相识的故事是否属实?书中打破了诸如此类的多个传言。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三):做一个神容易吗?

  乔布斯在我心里像神一样。很想问问他:做一个神容易吗?他走了,我也并不了解他,我只是知道那个神一样的苹果,虽然我也从来没有用过。说来惭愧,我不是一个手机控,所以自然也不是一个平板控,我不怎么扣平板和手机,并不是我不喜欢,只是我没有钱,我也容易丢手机,所以苹果这类的东西,我总是用很便宜品种

  但是我知道,苹果带给现代人享受乐趣伟大的。当乔布斯离世的时候,讲他的《乔布斯传》卖疯了。曾经有个香港的朋友说,正版的《乔布斯传》要卖一百多,太贵了。所以我只有选择《苹果上的缺口》,我要从他周围的世界来了解他,而他的初恋女友布伦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我选对了。《苹果上的缺口》讲述了一个青年乔布斯。在他没有成名之前,他的世界被这样揭开来,无限神奇,他是那样一个丰富而又奇妙的人,他的青少年时代是那样的特殊而又迷茫无助。我在这样的时期看不到乔布斯的光芒,但是我却开始喜爱他,不是因为他身上的光芒而才喜爱他。

  孩提时代的乔布斯应该是个可怜的孩子。他的妈妈决定生下他,虽然他的亲爸爸已经离开了他们,勇敢的未婚妈妈还是决定生下他,然后打算把他送给家境教育都好的伊斯兰教家庭。可是她谈好的好家庭最后的关头却选择放弃他,因为人家想要一个女孩。养父母家有一个女儿,他总是患得患失,害怕大家孤立他。

  但是乔布斯真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他和沃兹一起制作了可以赚钱的蓝盒子,他想有钱的时候总是能弄到钱。此前他是一个诗人,熬夜改迪伦的歌词。当他觉得大学里的课程对他不怎么有用的时候,他勇敢的退学了,然后去流浪。他读《易经》,他去参加乔治亚的情感创伤色彩疗法,又去参加尖叫治疗。他后来又开始禅修,在农场里打坐悟禅,远离城市喧嚣,过着特别自由的生活。他去印度带回全新的灵修概念,他的青春是如此的鲜活自由、丰富和复杂。

  “在史蒂夫这一生中,与养父母关系的本质始终萦绕在他心头,不仅如此,这还关乎他成长过程中的生活的本质。我想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处在正确的生活中。”史蒂夫选择了弘文,或者是弘文选择了他,东方的大师可以消除弟子的业障,弘文助这个小伙子一臂之力而放弃了精神上的完整。乔帮主开悟了。他很年轻,随随便便就能每天工作十至十六个小时,每周工作六七天。他每周至少一个晚上为自己增加负荷,专注于跟随一位禅师进行更加深奥的修行。在他熟睡的梦中,他记得“”“男人必须争先。”

  书中的青年乔布斯,是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人,好真实,好难做得到。我喜欢青年时期的乔布斯,我喜欢他那样的不断求索来认识自己的生命,虽然他也不断的工作去赚钱和创造神奇的苹果。我就是喜欢他那么勇敢的生活,敢放弃没用的东西,敢直视自己想要的生命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四):这本书里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乔布斯

  高中时期的乔布斯是一个纯纯的文艺青年,喜欢诗歌,听摇滚,给妹纸写情书,高高瘦瘦的他一定很受异性欢迎。如果他就此走下去,也许现在就在混文化圈。

  乔布斯大学退学后,经历了一段黑暗期,非常迷茫。这哥们的解决方法是流浪,不是徒步流浪,而是搭乘顺风车。这时候的他骨子里还存留着文艺气息。后来他流浪到去印度修行,开始悟自己、悟人生、甚至悟世界,再加上弘文师父的引导,乔布斯开始具有机器功能,文中称之为“纯粹功能”。

  完全转变后的乔布斯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那个“苹果之父”,然而乔布斯有很多故事并未流传开。乔布斯为何不与生父相认,真的是担心自己的财产吗?他有极其离谱的现实概念,周围人很难应对他?他与妻子相识的故事是否属实?书中打破了诸如此类的多个传言。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五):用爱和欣赏面对缺口

  文/R郭郭

  作为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被许多果粉奉为了偶像级的神坛人物,特别是大众对苹果公司产品的追随,一度把史蒂夫•乔布斯推到了顶峰之上,而那个有缺口的苹果则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象征物,拥有一台苹果公司的产品想必会引来一些艳羡的目光

  克里斯安•布伦南只是一个普通名字,但当这个名字出现在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旁边的时候,自然会多出一些侧目的关注。克里斯安•布伦南在《苹果上的缺口》一书中,写出了作者和史蒂夫•乔布斯从初识恋爱到最后独自产女,与乔布斯之间的爱恨情仇,她见证了史蒂夫•乔布斯在从一个无名小卒到创立苹果公司做到风生水起再到离开苹果公司后人生的跌宕起伏

  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就会给她婚姻。一个女人爱一个男人,就会给他孩子。克里斯安的爱和付出明显多于乔布斯的,一个女人带着爱的结晶,独自一人抵挡着外界质疑的声音,孤立无助之下是女儿丽莎给了她重新振作的力量,但乔布斯也不算是冷酷无情到冰点的人,他最终接受并且同意支付女儿丽莎的抚养费用,还为丽莎提供了很好的生活环境,毕竟谁都不会抗拒一个拥有自己基因的至亲。

  这本书是作者克里斯安•布伦南用自传性质来诉述自己和乔布斯之间的关系,跟我们在其他媒体看到的乔布斯不同,作者从个人的角度出发所描述出来的史蒂夫•乔布斯,是一个满身缺点而且有些卑鄙做法的人。作者的出发点立场不免带着一些主观色彩,而且看问题的角度偏于狭隘一些。

  爱情总是让人盲目的,克里斯安曾经是爱着乔布斯的,她爱着那个满是理想抱负并且眼睛里闪着光亮阳光大男孩,但随着对这个人的深入理解,她越来越难以忍受乔布斯的那些冷嘲热讽态度以及居高临下姿势。克里斯安用爱换来了一个小生命,而又用宽广包容心来理解这个让他心寒的乔布斯。她承认乔布斯真的是天才,至少乔布斯在开发科研技术方面让克里斯安极度欣赏。但寻找能够相携一生的人,没有契合度的理解是不能够成就婚姻的。所以最终,他们只能选择做朋友

  如果说,苹果公司的LOGO上面的那个缺口,能代表完美的乔布斯的话,那克里斯安则一直是默默地用爱和欣赏来面对苹果上面的这个缺口,执着的爱和宽广的胸怀,为我们展现出了站在巅峰上面的男人鲜为人知一面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六):谁都有人生的光亮和阴影

  熟悉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人生历程、家庭情况、和爱情故事才能算了解一个真切的人物。一个被全世界的人类公认具有惊人的创造精神和超强创造力的传奇人物--史蒂夫.乔布斯,在身为第一任女友身份的作者笔下,让我深有错觉,仿佛一个活生生的乔布斯就站在面前。他的言行举止,神情气息都写的那么真实具体。作者用她真实有感的独特视角来讲述了这位走在科技创新的尖端人物。

  一起走过的年少,一起经历的生活,以及各自的心理世界。这些都是作者用本书讲述了作者本人和乔布斯的故事。令我更深刻的是作者说出了对乔布斯的看法,以及写出了关于乔布斯别人闻所未闻,鲜为人知的生活经历。这本书不仅写出乔布斯的光亮,同时也写出了他的阴影。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神也有他的缺陷。

  人生是否过得精彩,都是由自己选择的。走不平凡的路,过不平凡的生活,凡事不平凡。乔布斯在读书的认知和见解上,选择放弃有学位的课程,去旁听自己喜欢而没有学位的课程,选择放弃自己擅长的数学和科学,去学习文艺课程。有多少人还在苦恼中没有学历和学位,因此而悲天伶人,即使你有了这些,你又能创造出怎样的人生。我们都不应该执着在学位的攻克上,而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在生活中,求学时,工作里学到多少真实的知识和生活本领。

  这本书虽说以乔布斯为主线题材,同时也把作者本人的人生故事展现给我们读者。作者的经历,还有对人生的见解,已经对过去生活和现在的人生的领悟都无一遗漏的写进本书,让更多的人了解作者,了解作者和乔布斯的人生。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许多我们可读可赏的故事。故事中也有我们的可见的影子,有我们的能体悟到的感受。

  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事实是,虽然表面看来正好与现实相反,但实则一切都是源于爱。这本书说到作者和乔布斯的爱情故事,作者对乔布斯的倾慕之情,虽然最后还是以离婚告终,但还是一段令人寻味的美好时光。

  谁都有人生的光亮和阴影。我们都在人生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同时也背负着扮演角色的光鲜和阴影。有光,可以让我们发亮,有影,可以让我们懂得真实。

  ——转载须经本人授权,转载请豆油本人。谢谢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七):人无完人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即使是再完美的人也会有缺点,作为大神的乔布斯在生活中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在《苹果上的缺口》一书中,乔布斯的初恋女友克里斯安•布伦南讲述她和乔布斯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大神,看到了大神身上的缺口。

  《苹果上的缺口》是乔布斯初恋女友完整讲述从十七岁到离世的具有生活气息的乔布斯,真实还原了乔布斯与成年之后截然相反的青春时光以及那段美好的初恋。故事从他们相遇的高中时期讲起,少年乔布斯第一次出现在克里斯安眼中就是极具吸引力的人,这份独特的气质让她马上就爱上了这个未来的苹果创始人。彼时的乔布斯有着早熟的独特气质,非凡的创造力,但敏感又脆弱。也正是由于这种独特才能深深吸引克里斯安,乃至相交数十年她对乔布斯依然又爱又恨,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总体来看,少年时期的乔布斯虽然敏感,但性情相对平和和宽容,对待克里斯安有浪漫也有照顾,所以两个人最初的相恋是比较幸福的,有过那么一段美好的时光。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乔布斯考入大学,两人不再朝夕相对,感情变得越来越不稳定。还年轻的两个人对待感情有时候不免是极端的,而作为乔布斯来说,对自己很了解,但却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克里斯安虽然爱他,但也能完全接受他尖锐刻薄的一面。于是两个人在分分合合中拥有了各自的生活,也使得两个人的性格渐行渐远。在这个事情,乔布斯开始进行禅修,静坐和开悟对乔布斯的生活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乔布斯的创作力有一部分是源于玄学的。在克里斯安的描述中,乔布斯在修行方面是极有天赋的,但也正是由于他的天赋、和高傲和自负个性,赋予了乔布斯越来越高人一等的神圣感。对女性、家庭的认知开始产生了偏差,越来越让人难以接受的情绪化都导致事情后来的发展。

  乔布斯很早就开始成名,苹果公司如日中天的发展中,正如乔布斯曾害怕的一样,“他怕因为经商而失去人性。”。克里斯安与乔布斯的感情却一直存有间隙,可是此时克里斯安却怀孕了。对待这件事乔布斯表现出来的状态却是极度不负责任和无情的。随着女儿的出生,克里斯安的生活变得拮据和艰难,却不得不向乔布斯祈求。最终DNA的结果证实了女儿的身份,乔布斯才开始慢慢面对和接受。随着乔布斯离开苹果公司,他开始又从一个纯粹的商人向一个普通人转变,所以在女人的成长过程中,乔布斯有段时间还是积极参与了的,但他的思维模式依然与普通人不同。读者克里斯安对乔布斯与女儿单独相处时的描写,总让读者有种尴尬和不协调的感觉。

  克里斯安完全是以自己的角度在叙述这段往事,不排除个人主观因素的干扰,但如若书中所写皆是事实的话,乔布斯作为一个父亲、一位男友都是存在很多不足的。这是他童年不同寻常的经历造成的,也是他性格上的缺陷。但从另一方面讲,作为一个神一样的存在,他总有他的极端,也正是这种极端造就了他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苹果产品成为了一代传奇。

  直到最后,在克里斯安的心里依然是爱着乔布斯的,所以经过了那么多坎坷,她依然希望女儿能和父亲建立和谐的父女关系,依然保持着与乔布斯的联系,依然会在乔布斯去世后悲伤不已。每一个传奇,都有普通人的生活,作为一个神,乔布斯也逃不出人的命运,是人就会有缺点,而这个缺口也让神变得更加真实。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八):再回首,是放下

  身边有很多人用Iphone,所以喜欢乔布斯或者说崇拜他的人也不在少数。史蒂夫.乔布斯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于2011年10月5日离世。

  然而在本书中,我并没有将焦点完全放在乔布斯身上,布伦南在我看来算得上是一位真爱追随者。

  从高中相识相爱到后来的分分合合、痛彻心扉再到乔布斯与丽莎的爱渐渐加深,而后他娶了劳伦娜……对于所有遭遇的一切,布伦南都这样客观的写了出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可爱、富有创造力、缺乏情感思想、只注重理论、成功、无情的乔布斯,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如此坚强、睿智的布伦南。

  我无法想象她这一生是如何走过来的,乔布斯对于她来说,永远都是有魔力的,要不然他们怎么会反反复复在一起。对于他们的爱情,布伦南付出的太多。不想批判乔布斯,总觉得找不到合适的词。有得必有失,很少有人能做到家庭幸福、事业处于顶端。站的高的人,想来也没有那么容易。

  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她有如此的睿智,真的是少有,更何况孩子的父亲还是世人皆知的乔布斯。她给丽莎的爱,让我佩服。这世上,谁愿意自己的孩子只有母爱没有父爱,谁都不想。我们普通人尚且满足于家庭和睦,她却无能为力。

  成功人士身后的女人大多都是苦不堪言的,也很少有人去关注。如果除去乔布斯的成就,以一个父亲和爱人的身份去看,我想,很多人都会替布伦南不值和愤怒。她身为一个母亲的付出如此受人忽视,只好在内心之中寻找答案,并认同自己。透过自己所遭遇的一切而看懂生活的本质,放下一切偏执后,坦然面对。

  她花费了七年的时间写下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经历了重生。写文的时候,一点一滴的回忆,当初很多事自然就在回忆之中有了新的看法。年轻时不能释怀的,回首起来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回首甜蜜时光,我想她是笑着写下来的,越往后,写的应该越慢,因为,揭开伤疤的时候,想必也疼的真真实实。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看这本书几乎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我没有抱着“乔布斯背后这个女人是怎样的人”的心态,我看到的就是布伦南,一个睿智而伟大的母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苹果上的缺口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