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自我接纳
做好第一步与第二步,自我接纳变得自然而然。学会自己接纳,我们将走出消极的思维模式,迎来新生。
人类原本就是兽性与人性的结合,“人之初,性本善”“人之初,性本恶”两种观点的同时存在也证明了这一点。从童年走向成人,人类在父母,师长的指引下不断学习社会规则,直至能够很好的隐去人生而自带的兽性,适应人类社会。人类原本就有许多缺点,每个人也都是具有多面性,无法十全十美。但是经历过童年虐待的受害者心中往往有个时时刻刻批评自己的声音,让受害者抬不起头来。
通过自我接纳的练习,驳斥内心评判者,关爱自己,悲悯自己,为自己设立更加合理的目标,以自己的特质为出发点,培养一个有特点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