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自己来承担羞耻感可见是多么恐怖事情作为孩子身边的每个成人首先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不会造成这种创伤;其次,努力包容孩子的缺点耐心教育引导孩子学会正确方式方法;还有一点相当重要--展现自己对于外界的爱,这种能力的展示在孩子面前是弥足珍贵的,通过观察成人的影响来证明爱所衍生的美好是孩子值得去模仿和争取的。
我们都受过伤害,没有谁的家庭能够完美喜悦忧伤就像空气一样是混合多种元素共同存在的。一路走来,让我们可以做一位具有慈悲之心、怀揣悲悯之心的长辈亲人,帮助处于自卑中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