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异类》读后感
自从看了那本《穷爸爸富爸爸》之后,用钱生钱这四个字便深入我心。通俗来讲,是用钱生钱,严肃地说,其实就是投资,用资本产生收益。作为一个穷人,虽然没有太多的钱去投资,但是投资这个事儿无所谓多少,关键是个意识,有这个意识,就能让自己手头的闲散资金产生收益,没有这个意识,哪怕手里的钱再多,也只能一点一点地溜出去。
《投资异类天使投资的元认知》毫无疑问是一本讲投资的书。对于天使投资、A轮投资、B轮投资和风投等各类定义,我十分地模糊,尽管这本书并没有给出准确的定义,但是读完之后,多少能够辨别其中的差异。《投资异类天使投资的元认知》是一本讲天使投资的书。
天使投资其实就是在创业者刚刚开始创业时,获得的第一笔投资。我不知道自己这样的解释对不对,但是这本《投资异类天使投资的元认知》却是让我有了这样的认知。如何进行天使投资,如何让自己的天使投资不去血本无归,是这本书讲述的重点。
投资不是投机,所有人都这样讲。但是实际上,我认为投资就是在赌。有很多人讲,投资怎么是在赌呢,投资可是要进行大量的计算和分析,但赌博其实也是这样,你也是要进行大量的计算和分析的,只有这样,你才会有更大的赢面。当然,赌博和投资还是有所不同的,至少投资是合法的,赌博是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