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天就读完了。读到一半时就明白了,这本书是近年来读过的最舒服的书。也就是说,在语言习惯、认知能力、趣味和价值认同种种方面,这本书完全在我的comfort zone之内。
因此读得飞快,而且乐不可支(get到很多inside joke)。
可遇不可求。
(这几年读的书,要不就是很闷--各种教育学心理学理论方法的书和论文;要不就是跟阅读习惯相左--《繁花》;要不就是有持续的语言障碍--所有的英文书;还有的书集中上述所有的困难,《自私的基因》,说你呢。)
在年底之前要交两篇大作业的心理压力下读了这本书,简直如沐春风,或者穿了一天高跟鞋后换上旧拖鞋(引自《飘》)。多谢。
读疯钻兄的文章多年,他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这本书的特色,在于它的通俗平易幽默。读到中间的时候有一点点担心它会不会滑入神木昆那一端去(因为太顺滑了),但是担心是多余的。这是一本严谨的书,虽然它把论证的一面藏得很好,这对普通读者是一种体贴。
系统学习复习了很多应该成为常识的心理现象,是看这本书的收获。
也被作者对电影、心理学和人类(以及日本爱情动作片)的爱打动。
关于电影的部分再多一些,我不会介意的。XDD
以及:“那会是一个人人都幸福的美丽新世界吗?”---really?魏老师,我以为你是喜欢负能量的孤独的荒凉的人?
XDDD
现在,我要继续去读枯燥的语言心理学的东东去了。
. 不妨在书后放一个延伸阅读书单,总有读者愿意进一步学习的。正能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