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假象》读后感(十):24-11 迷人的假象
这两天控制不住脾气,总是想反驳,觉得这个不对那个碍眼,奇葩男特别多。还有同事告诉我年终测评不太好,某某告诉我说我要好的朋友背后说我 不能干,就会花钱。 昨天抽签也是最不好,打牌也是一输到底。不禁打问号,我这是走背字么?怎么都堆一起了?快过年了,这是怎么了。
还好我在读《迷人的假象---光影中的心理学秘密》,刚读完Nothingness自由意志的幻象,还记得万物皆关联不过是错觉。这些事就是凑一起了,也没什么内在的关联。没什么关系。我的情绪要平稳,不为所动。我还是要做自己该做的事,看清楚自己的方向,不被别人左右。虽然脑子不自觉的往一起联想。他们也没有必然的联系。
很庆幸读到这本书。作者魏知超,疯狂钻石, 读这本书是看到花的推荐。魏老师的文章以前好像没读过,汗,我也是混时光和豆瓣的人呐。
虽然魏老师自谦自己是三界不入的妖怪,但是写得平易自在,不唬专有名词,确实i有拨开迷雾见天日的感觉。心里上的疑团总是很多,不能解释不明白的太多,总有点疑神疑鬼,或者推之于命运,就像开始说的几件事,放在以前肯定很沮丧,觉得自己倒霉,现在能一一拆解这些,不为他们左右,这是我读本书最大的收获了。
年过后,我的工作有可能调整,工作地点有可能变动。心里还是有焦虑的,不想改变,不像和大队的同事一起共事。像这样被外派,远离中心做好自己的事情,还是清净的。总觉得和那些人在一起要被他们左右,就是和他们聊天说三道四都烦,又不能拒人千里之外。他们碎嘴巴太厉害了,这些天也有点领教,电话里还会追过来告诉你。不面对面,听筒能放一边,面对面,不附和都会得罪人,而得罪他们太容易了。。。。真怕了他们,什么都批评,只要和他们不一样就念叨分析。一切皆有目的。蜗角微名蝇头小利都是好的,都需要争一争。比一比,都要得意一下或者蔑视一下。真够了。
失控带来不安,无知带来恐惧。所以。。。我需要学习的太多,保持不动声色都是大学问。扯远了。魏老师这本书是心理学的科普书,不过用电影来解释,更通俗易懂一点。我在这里跑自己的野马。抱歉。但是看为老师的书能明白一些事儿,有利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更好的面对。不然更糟糕,还是庆幸自己读到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