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三毛》读后感(二):读《亲爱的三毛》有感
最大的感受是“心存感谢,不要抱怨生活。”
每天都看一看三毛的文字,生活就会变得美好许多。
在这个日渐快速的时代里 ,我张望街头,每每看见一张张冷漠麻木,没有表情的面容匆匆而过,我总是警惕自己,不要因为长时间生活在这般的大环境里,不知不觉也变成了那其中的一个。他们使我黯然到不太敢照影子。
也许,透过书信呼应的方式,加上声音,我们人与人之间,所竖立起来的高墙,能够成为透明的。或说,不必那么晶莹剔透,或而有些光线照亮,一霎间幽暗的心灵,带来一丝欣慰,然后再不打扰,各自安静存活。
亲爱的三毛,如果我给写一封信,你会收到,我也会像书中某个男子那样说我喜欢着你,希望你能够回复我的信。我不再抱怨生活,你说的很对,不管生活对我们怎样,我们都是自由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开心就好,这完全是由我们自己来掌控的。
每天对自己说:“我是一个好孩子,一个有用的人,我不担忧明天的日子,可是今天的一日,我要尽可能做得完美。我要常常微笑,真心地笑,我也可能哭,可能不为挫折而哭,我只为了伤害他人之后的羞愧而哭。我要静听内心的声音,看着自己是一块什么样的材料,便用来做什么样的东西,而世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有价值的。”
有时候,我们就应该像三毛那样潇洒的活着。不要问我从哪里来,索性忘了我是谁吧!因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浪汉”,一个在阳光下拖着慈悲的影子,默默地一步一步趋向救苦救难平凡的人。
亲爱的三毛说:“我愿在这步入夕阳残生的阶段里,将自己再度化为一座小桥,跨越在浅浅的溪流上,但愿亲爱的你,接住我的真诚和拥抱。”
许多人说,忙碌是忘掉忧伤的良药,但有时候安静才是化解苦痛的好方法。其实,心存向善,生活中也就没有那么多的忧伤与苦痛了。
亲爱的三毛:
我不再是那些给你写信抱怨生活苦恼的读者,读你的文字,朴实舒畅,让人的内心安详。每天都会看一些你遗留下来的文字,上下班的公交车上看,坐在上海图书馆里看,睡前看,像是每天必做的功课一样。我也像《亲爱的三毛》书中的一位十六岁的高中一样想要请你指教关于写作的方法。你回复说:“写作其实一点也不难,一开始的时候,尽可能踏踏实实地用字,不要写那种独白的文体,写自己日常生活中所观察、所体验、所感动真实人生。写作,便如建筑,结构是一个部分,建材是另一部分,外观又是一个部分,缺一不可。这也就是肌理、文理和神理三个写作的基本要素,而这其中,都是生命。”
在你的书中,我也许找到了些许的答案。但我很明白,个人见解不一定每个人都适应,我也会自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写作方式。
谢谢你!让我懂得一些自己内心里面最想要的是什么,同时也十分感谢你,一直鼓励着你的读者,不断的给予我们幸福的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