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土豆龙环球游记3:巴黎》读后感(七):跟着土豆游巴黎
女儿最近很喜欢看动画片《超级飞侠》,其中一集乐迪就是要把快递送到巴黎,她从动画片里知道巴黎有个埃菲尔铁塔,当然她不知道这个铁塔具体是个什么东西,以为是个玩具,所以有时会让我给她买一个或者做一个埃菲尔铁塔,也许可以买个小模型送给她。
当然巴黎并不仅仅只有个埃菲尔铁塔,那里有美食、有文化、有历史,是很多人都喜欢并向往的浪漫之都和时尚之都。在没有条件亲身感受巴黎的情况下,我们不妨跟着几位土豆龙在书中先认识一下巴黎。
双胞胎土豆龙、艺术家土豆龙、时尚土豆龙、极客土豆龙、大厨土豆龙和叛逆土豆龙,这就是我们今天游巴黎的几位导游。女儿喜欢将这几位土豆龙称为土豆先生,当然也是因为某个动画片的缘故,因为有了巴黎、有了土豆这两个她熟悉的元素,喜欢上这本《呆萌土豆龙环球游记之巴黎》对她就是很容易的事了。
每个土豆龙的爱好、性格不同,因此呈现给我们的也是巴黎的各个方面:艺术、文化、历史、美食和时尚。每个方面也并不仅仅是介绍一个点,而是由某一件东西发散开来,介绍与之相关的趣闻轶事,看起来就不会如说明文一般的枯燥,如圣母院中的“怪兽”、失而复得的《蒙娜丽莎》,以及铁娘子埃菲尔铁塔趣闻等等。
看到介绍铁塔的建造时,我觉得应该感谢一下我女儿,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它为什么叫做埃菲尔铁塔,似乎在小时候第一次听说时也没有这个疑问,而我女儿在看了动画片之后就不停的问埃菲尔铁塔是什么,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亏了她这几个为什么,才让我去网上查了一下,看来以后还是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