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把我删了吧,我不打算喜欢你了”
日期:2019-12-10 14:42:37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

“你把我删了吧,我不打算喜欢你了”

  曾经有人问我,喜欢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想了想回答说,喜欢一个人,大概全世界甜蜜,也是最苦涩的一件事了。

  之所以甜蜜,是因为喜欢一个人往往是藏不住的,就算你捂住嘴巴不说,爱意也会从你的眼睛里跑出来。就算你们暂时见不了面,想念也会不小心朋友圈流露出来。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的世界不再是漆黑的,冰冷的,荒芜的,而是突然被一道彩色的光芒笼罩,你开始对明天,对未来有了新的渴望期待

  可是,一旦这种渴望和期待被激活的时候,痛苦便伴随着甜蜜接踵而来

  是的,因为喜欢,你无法做到不在乎,不想念。你的情绪,你的心跳,你的一颦一笑,都被对方不停地拉扯着。

  你会因为他秒回的微信轻而易举开心,也会因为他漠不关心态度而感到灰心丧气

  为了爱情,你可能会变成一个完全陌生自己,时而主动,时而卑微,时而患得患失

  01

  感情里爱错了人,就好像在码头等一架飞机

  你期待他对你好,对你付出真心,可到头来只是一场你自导自演童话记不清有多少人失恋后和我说,我再也不想喜欢他了。

  不想再醉酒后仗着胆子给他打电话说,我好想你;不想再一遍遍的偷看他的朋友圈,给他点赞;不想再盯着同一个对话框,从白天等到黑夜;不想再一次次的安慰自己说,我们还能继续走下去。

  想起好朋友馨儿昨天哭着和我打电话,说自己喜欢的那个男生,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联系她了。

  原本她还担心对方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直到在朋友圈刷到他和别的女孩子外出旅游的照片时,她当场就想把他删了。

  她说,你知道我有多傻多天真吗,看到他在酒吧里抱着别的女人,还一味的相信他的解释,相信他只是喝醉了,是别的女人自己往他身上凑;看到他微信上那些暧昧信息,还天真的以为只是因为他太好太受欢迎了,我每天都有一百种理由说服自己,说他是爱我的。

  结果呢,那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他的眼里根本就没有我。

  一个人只有在深爱过另一个人以后,才会明白什么叫放弃。被迫选择离开,说服自己说,算了吧。

  就像是一颗满怀炽热和期待的心,一点点的变得冰冷,直到绝望

  02

  有人说,成长是一个越来越沉默过程

  起初我们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会每天主动找他聊天,刻意的去讨好他,甚至是勇敢地上前表白

  那时候的喜欢,说不上有多成熟,但却是奋不顾身的。而现在,我们习惯把“喜欢”藏在心里,因为我们越来越害怕受伤,担心付出的热情得不到回应

  上个星期,小萌和她的男朋友和平分手了,被问及为何会分手的时候,小萌苦涩一笑说,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争吵的事情,只是隐约察觉到他这段时间对我忽冷忽热的,微信回得很敷衍,并且我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见过面了,我想,他已经不爱我了吧。

  我说,那你还爱他吗。

  小萌犹豫了很久,说,我是个敏感的人,当我察觉到他对我有疏远意思,就不想再继续了。

  哪怕我心底里有多喜欢他,多想和他在一起,但只要一想到,他其实没那么喜欢我,我就不想再自作多情了。

  相比喜欢,我更想要的是偏爱

  03

  其实,每个人的爱都是有限额的。

  就像是一张信用卡,我可以为你付出时间,付出感情,付出一切,但同样的,我也希望你能够回应我的爱。

  如果没有,那么我就会傻傻地问自己:这个人到底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我拔掉身上所有的刺去拥抱他,值不值得我抛下全部的尊严去示好,值不值得我牺牲一切去追寻,就算是遍体鳞伤

  可能换作过去,我愿意为了喜欢的人奋不顾身,但现在,我宁愿做一株骄傲仙人掌自由洒脱

  想起这么一句话:我人生中幸运的两件事情,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另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见你。

  年轻时因为喜欢这件事,痛苦过挣扎过。我以为会喜欢你很久很久,但好像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 你把我删了吧,我不打算喜欢你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把我删了吧,我不打算喜欢你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