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最大的冒险,就是去过梦想的生活
日期:2018-11-15 18:42:55 作者:黄志坚 来源:网络 阅读:

人生最大的冒险,就是去过梦想的生活

  只要你去试,就不会输。

  -01-

  你是不是有过很多美妙想法?你是否曾自言自语地说:“嗯,这个想法不错!”可是,继而又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但是几个月之后发现,某人靠着你的想法实现了某一梦想,于是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去做?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那样的想法,只是从来不去尝试,或者说不知道如何付诸实践

  常有人说:我的想法很多,可是我的收获很少。的确,有了想法不去实践,跟没有想法有什么区别确切地说,是你缺乏尝试的勇气自信,使你常常在不该打退堂鼓时候拼命打退堂鼓,为了恐惧失败而不敢尝试成功

  也许就是这些想法里的其中一个,就可以把你推向成功的道路,可是,我们却自己放弃了。只是因为没有尝试,就与成功的机会擦肩而过,这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生遗憾

  成功有时候就是这样,它如同飘浮在海面上,远处仿佛是你想要的,但迷雾却让你怎么都看不清远处的景物,可是不游过去又怎能知道那究竟是什么呢?

  要知道,再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你不迈开双脚将永远无法达到。所以,我们应该在提高自身能力同时拥有了好的想法,就大胆去冒险尝试,也许下一个成功者就是你。因为,想法是成功的种子,一个简单的想法有时能创造出亿万财富

  -02-

  大笑的人可能被当作傻瓜,流泪可能被视为脆弱主动认识他人的人,可能会把自己暴露于尴尬境地;把自己的想法和梦想宣告于众的人,可能失去众人的拥戴;去爱一个人,要冒不被那人所爱的风险

  说到底,只要活着,就有死亡的危险,同样,想成功,却要冒失败的风险。

  可是,所有这些风险和危险都是值得的,因为人生最大的冒险,就是没有任何冒险。没有任何冒险的人,就什么也没有做,什么也没有。或许避免了痛苦悲伤,可是他的人生没有学习,没有感受,没有变化,也就没有成长

  在比尔·盖茨看来,成功的首要因素就是冒险。在任何事业中,把所有的冒险都消除掉的话,自然也就把所有成功的机会都消除掉了。他自己的一生当中,最持续一贯的特性就是强烈的冒险天性

  他甚至认为,如果一个机会没有伴随着风险,这种机会通常就不值得花心力去尝试。他坚定不移的认为,有冒险才有机会,正是有风险才使得事业更加充满跌宕起伏趣味

  爱迪生就是个永不安分的发明家,非常喜欢去尝试。为了发明电灯研究经济适用的灯丝,承受成千上万的次风险,终获得了成功。

  富兰克林在发明蒸汽船的时候,一开始人们讥笑他的船是怪物,抱着来看热闹心态欣赏他的出丑。但是他没有退缩,屡败屡试,不断改进终于获得了非凡的成功。

  还有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敢于想象不可思议事情,甚至付出生命代价,为后人开辟出一条光明的道路。

  鲁迅先生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敢于冒险的人往往能比别人早一步成功,也许多种风险可能会导致你失败,但如果你能化险为夷,那么你获得的回报远远比不冒风险做事所取得的回报要高得多。

  但总有年轻人担心失败,他们总会找出各种各样理由,来使自己不去冒险,而将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推给了别人,但当别人历尽千险得到掌声鲜花后,他们又后悔莫及,当初不该将机会拱手相让。

  对于即将踏入社会大学生们,你们应该知道做任何一件事,完成任何一种工作都不可能有百分之百把握。即使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有风险,只是风险率低些罢了。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为为梦想去行动的人离成功最近。

  -03-

  上世纪80年代白手起家到拥有资产亿万的张杰,他在走入社会之初也一心想发财。然而在当时,他还只不过是一个连房租都很难交齐的穷小子

  刚开始他卖水果,不过,当他听说有很多当地村民到香港种菜,每天都会捎回一些味精、无花果时髦商品,在深圳很好卖,利润也不错时。于是他又大胆的把水果换成了各种时髦的港货。

  不过没多久,他发现卖服装比收购港货还赚钱时,他再次大胆的转卖服装。虽然要很多资金,但他还是决定去尝试,他的事业就是这样一步步的创造出来的。

  从卖水果到摆服装地摊,再到今天开办建材超市,他的生意是越做越大。十多年间,他虽然经历了无数次的艰难险阻,但他毕竟成功了。他说,“我总是在一个产业刚刚出现下滑趋势时,马上大胆转型,因为我不想等到时机到来时,才后悔自己还有抓住机会。”

  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有了想法就去行动,只要你能坚持不懈努力下去,就一定会做出成绩。如果你只是坐在家里空想,一辈子也成功不了。

  每个人必须面对变化的社会,根据社会变化不断调整自己,不断更新自己,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因此,你一定先要认真分析自己,到底具备什么能力,应当向什么方向努力,而能力是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高的。

  很多人常常在有了好主意之后,不敢马上去实践,担心自己万一会失败,在商机到来时,生怕遇到危险等等。这种心里上的顾虑,造成了你事业上的缩手缩脚停止不前结果往往失去了大好机会,事事都让别人牵着鼻子走。

  但是,如果能冲出这个误区,大胆地去行动,就会体会到,成功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难。只有行动起来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所以做事情不要缩手缩脚;在这个过程中更不要过多估计旁人对你的想法和看法,只要你认为是可行的对自己负责,就不要瞻前顾后

  有位企业家说:“成功的关键在于行动,成功的人都是行动导向的人。一旦他们有了什么想法,就立即去实践,实践的结果有两种,一是可能成功,一是可能失败。但成功总是伴随着一串失败,是失败的累计。

  所以只要你去试,就不会输。这话说得多好啊,有了想法,不去实践是最大的成本,大胆地去做想做的事情,人生成功的机会就会很多。

  -04-

  刚刚获得首届中国民办高校就业之星称号的冀可,一路从内蒙古到山西到北京,10年间换了5份工作,还完成了外贸英语专业大学学业角色职位不断变化,她做到了样样精彩。冀可的领导老师常常称赞她“有毅力,敢尝试”。

  冀可说:“我没有高考成绩,英语又一点儿不会,根本没法上公办大学,幸亏民办大学给了我一个上学的机会。”冀可回忆起当年辞职求学的经历,不禁眼角有些湿润

  现年30岁的冀可,回顾自己10年来求职、求学的经历,她认为自己的成功得益于待人坦诚,有了想法敢于尝试,坚持不懈。

  大学毕业前夕,冀可看到报纸一家投资贸易公司招聘销售代表广告,由于面试就在当天举行,冀可来不及准备简历就赶到了招聘现场。“人家看我没带简历,根本不同意我参加面试,我就对负责面试的经理说,请给我几分钟和您谈谈,您会了解我适不适合做销售工作。”冀可回忆说。

  当时那位经理问她:“你是学英语的,我们需要市场营销人才,专业不对口,你有什么信心能做好这份工作?”

  ldquo;我并不认为隔行如隔山,销售工作需要各方面综合知识,只要产品科技含量高,符合市场需求,我就有信心做好销售工作。”冀可还向这位经理介绍了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自身的优势特点,坦诚的交流,大胆的想法让她很快得到了这份工作。

  上大学前曾是一家大公司分区经理销的冀可,大学毕业求职时她甘愿从基层做起,有了任何想法就马上行动,由于她在工作中业绩突出,22天后她就被公司破格转正,还荣获公司的年度销售状元。时至今日,她已经从普通业务人员成长为北京北卫冀康集团器械总经理

  -05-

  有一位专家说:“我在自己长期的实践和观察中发现,顶尖的人总是着想未来,而平庸的人总是着想过去。那些最优秀的人在启动之前已经设立了一个未来的远景目标,然后倒推现在应该做什么,从而迈出第一步。大多数人对生活都有自己想法,但却从来没有迈出第一步。”

  我想确实如此,相信每位年轻人都有很多想法,只是你不敢大胆尝试,所以你离成功还很远。

  当然,大胆地去做绝不是盲目固执己见,它是建立在自己具有深刻洞察力基础之上的。一项事业,从一个简单的想法,逐渐变成一个计划,并由自己亲手在社会中实践。

  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坚持自己要做的事,调动自己全部的使命感激情,把做成事业看作自己最大的价值,成功就很可能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也许在尝试的过程中,个人的自尊和自信被社会现实无情地粉碎了几次,但只要勇敢地坚持下去,重建起来的自尊与自信则会更加坚定和美好,因为每次都实现了一种新的升华

  即便你的事业之路没有走得很远,中途夭折了,但这段实践对于今后的漫长人生而言,也是一段难得的经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最大的冒险,就是去过梦想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