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坚持这3个习惯,你会变得很值钱
日期:2018-06-27 12:08:1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坚持这3个习惯,你会变得很值钱

  记得大学那会,常常喜欢和朋友一起讨论身边那些优秀的人。

  ldquo;优秀的人”总给人一种神秘感觉,让人不由地想知道他们是如何一步步走出今天的成就

  最近看到了一本书,书中整理了各个领域一线牛人采访记录

  如果你想知道那些牛到天际的真牛人,是怎样工作生活的,不妨一起了解下他们。

  01真正的自由是自律

  曾经担任过美国海豹突击队指挥官的杰克?威林克,在海豹突击队服役了二十年。

  尽管如今退役了,但他保留了特种部队纪律,仍然每天早晨4:45就起床。

  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早起能让我在心理上获得一种战胜了的感觉。他每天早上一睡醒,就问自己“我现在做什么,才能为那个胜利时刻做好准备?”想到这,他就不由地爬起来了。

  威林克这个精神感染了许多美国人

  Twitter上就有人组成了一个“4:45起床俱乐部”。

  其实,早起也是自律的表现

  威林克的座右铭是“自律 = 自由”,也就是说你为了获得真正的自由,就得给自己设定一些限制

  曾有一项心理学研究调查哪一种因素最能影响大学生成绩

  研究人员先将可能有用品质都列举出来,例如积极开朗幽默严谨健谈冷静内向、爱阅读……等三十多项。

  接着,找了数百学生进行测试

  最终发现,这些品质对成绩好坏没有根本性的影响。

  而唯一能影响成绩的,就是自控。

  由此研究人员认为,自控,甚至是比智商,更加重要的因素。

  罗伊?鲍迈斯特在《意志力》一书中有这样一段话:

  ldquo;不管你如何定义成功——家庭美满拥有知己腰缠万贯经济保障,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心灵健康内心富足等等——往往都要具备几个品质。

  心理学家在寻找这种品质时,一致发现:自制力,才是它的重中之重。”

  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词条《7:自律》里中也提到的:人生核心问题就是自律。

  做到了真正的自律,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混得太差。

  02主动选择自己想做的事

  着名投资人萨卡的大部分公司都在硅谷,但奇怪的是,他并不住在硅谷,而是选择住在加州的一个山区里。

  萨卡对此的解释是,面对生活中的应接不暇挑战,我们要优先选择进攻型挑战。

  别人给你任务,你想方设法完成,即使很好地完成了,但是主动权是在别人手里,你一直在防守。而如果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主动权在自己手里,这就是进攻。

  正是因为不想没完没了地见各种人、开各种会,所以萨卡跑到山里面住,这样可以集中精力做一些他想做的事情,建立一些真正有价值的长期关系

  萨卡说,他经常在周末邀请各路商业伙伴来家里玩,这样的关系反而更深入

  这种长期的个人朋友关系,是他后来成功投资 Twitter 和 Uber 的关键

  股神巴菲特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

  他将公司总部设在远离华尔街的奥马哈,公司也没有豪华办公楼;公司总部只有25个人,老板办公室只有16平方米,办公桌只有课桌那么大,办公桌上也没有电脑

  巴菲特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认为,要做出正确决策,就该远离疯狂人群噪音

  公司总部远离闹市区,这样就可以远离疯狂的人群,不被外界信息干扰;办公室装修得不豪华,办公桌小一点,不放什么杂物,是为了不影响自己读书看报和安静思考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面对许多繁杂事物,如果能够主动把握自己想做的事,人生无疑会变得高效且充实

  03努力发展一个人生“系统

  漫画家亚当斯之所以能成功的创造出“呆伯特系列漫画”就源于他的“人生系统。”

  亚当斯当年一边工作一边业余画画写作,这些给他带来的物质回报非常少,对生活几乎也没有任何改进作用

  有人曾问他为什么要干这件事?

  亚当斯就说,我做这个事不是为了完成一个什么具体的“目标”,而是为了发展一个“系统”。

  所谓的“系统”,就是一个连续变化东西,或者是一项技能,或者是一个关系。为了这个系统,你可以做各种项目,你可以要求自己养成什么习惯,你要的不是某个具体事件成败,而是发展这个系统。

  当你只为一个具体的目标而行动时,你往往会过分在意其成败结果;相反的,当你把一件事看作你人生“系统”的一部分时,你就会用更宽广的心接纳各种事物,并且愿意付出持久耐心与努力。

  04结语

  一个人的优秀,自有他的理由;一个人的成功,也自有他的奥秘

  当我们仰望一个人时,千万不要忽视这些人身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

  只有不断审视自己,不断积极改进,你才能慢慢融入他们的行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坚持这3个习惯,你会变得很值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