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活在此时,触碰此刻的安宁
日期:2018-02-23 来源:古文观止 阅读:

活在此时,触碰此刻的安宁

  曾国藩曾经说道: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一路走来,皆是风景

  正是如此,就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去采摘鲜花来保存,因为一路上,鲜花会继续开放。

  每一个现在都是最好的现在,每一个当下也都是生命中不可复制的一段时光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如此,安好!

  记得看过一个电影,某个情节现在依稀记得:

  男主摄影师在喜马拉雅山上等待珍稀的雪豹出现,他们终于见到了出没于山脊中的雪豹,男主问摄影师为什么不拍呢?

  摄影师说:“有时候我不拍,如果我喜欢一个时刻…我不喜欢相机让我分心,我只想沉浸在那个时刻,享受那当下,享受现在。”

  是啊,此刻多美,沉浸在当下享受便好,其余都是多余

  不论明天的生活是好是坏,不论以往的日子是让人无限留恋还是想起就后怕,生活终将继续。

  又何必要为了一些尚未发生或者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担忧。

  梨花院落有溶溶月,柳絮池塘伴淡淡风,还有一个悠闲人儿,这就是最美的时刻。

  随缘便是自在心安即是归处。

  不用期待,不必假想,不去强求,顺其自然

  我们有幸福温馨的家,有父亲谆谆教诲母亲细细碎碎的唠叨,他们爱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幸福。

  我们有朋友一生一世的朋友,笑的时候一起笑,哭的时候一起哭,仿佛三月里的春风拂面,一扫我们身心疲惫

  我们有爱人,他是陪伴我们一生的人,一起经历风风雨雨,一起慢慢变老。

  这些我们所拥有的,就是此时此刻真切切握在我们手中的,结结实实的人生

  而眼下的,就是最好的,且听风吟,且嗅花香

  正如《黄金时代》中所说:

  我只愿蓬勃生活在此时此刻, 无所谓去哪,无所谓见谁。

  那些我将要去的地方,都是我从未谋面的故乡。那些我将要见的人,都会成为我的朋友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决定怎么爱,怎么活。

  不沉湎于昨日已发生,不忧心于他日未到来,专注于此刻的欢喜深浓,抛开彼时的寡淡清愁。

  今朝之喜当今朝乐,他朝之愁亦他朝忧。

  人生之路就像一场旅行,不必频频回首,不必着急赶路?

  活在当下,触碰此刻的安宁,才是最美的状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活在此时,触碰此刻的安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