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知道人性套路,就可以自如操纵世人
日期:2018-02-23 来源: 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

知道人性套路,就可以自如操纵世人

  人心万古不易的是,始终以自我为中心思考。只要我们耐心学习把每句话,都转为以对方为中心,转为以对方为主体,那么你就会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人。

  花半秒钟就看透事物本质的人,和花一辈子都看不清事物本质的人,注定是戴然不同命运。其实这种能力人人皆有,差别是愿不愿意去做。从人性角度入手,最易于达成于心理学的四大目标:描述、预测、解释改变。改变别人,先要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先要学会认识自己。认识自己,先要学会拆解自己。而这个过程远比想象的更简单。最重要的是,我们愿意提升自己,愿意获得与快乐相伴的智慧

  知道人性套路,就可以自如操纵世人

  如夫妻情侣之间,可以彼此窥探私隐,看对方的手机吗?

  第一层:当然应该看,我是有这个权限的,不看怎么知道对方有没有猫腻,不看怎么规避我的损失(自我中心)

  第二层:应该是不能看,彼此在一起应该互相信任,尊重对方(教条主义

  第三层:我不看你的,因为我爱你,但是因为我爱你,所以你可以看我的——提前把手机消毒,所有敏感内容都删除(看清本质)

  第四层:跳出看手机这个行为本身,在生活中细节做到让对方真正有安全感,真正放心,即使手机放到对方面前,对方也根本不会去看(知行合一)

  人心,应情境而动。不断以自我为中心,重新组构需求

  自古不变的是人。为何说情商高的人比智商高的人更能上一台阶,那是因为事物,都是根据人的感知所出!像佛揭语说树为何会动,那是人心在动。依依东望,望的是人的心性啊。

  人的观念是气态的,时刻都在改变。

  不要做那个承受改变结果的人,努力做促动改变发生的人。

  套路再多,总会识破,唯有真心长久,但是没有套路难表真心。多少怀才不遇,多少真情枉负。愿你拥有真诚和智慧,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知道人性套路,就可以自如操纵世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