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要做就做不一样的烟火
日期:2017-01-12 作者:李静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

  引导语:人要随梦想远航,在青春里绽放。

要做就做不一样的烟火

  她曾是繁华都市的一名白领,有着丰厚的收入,而这份被人艳羡甚至有着明丽前景的工作却被她放弃了。她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创办了食品公司。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她以一个华丽的转身,让公司的年产值超千万元。

 

  “90后”的她出生在安徽省怀宁县公岭镇。小时候每逢父母包饺子时,她都主动请求要帮忙。然而她的帮忙就是一种无声的捣乱,经常把面粉弄得脸上、身上都是。即使这样,父母从未阻止过她的好意。

 

  长大后,她不再自顾自地用面粉四处涂鸦,而是开始关注加了馅料的面皮是如何被母亲飞舞的手指雕刻成饺子的。在她眼里,那一个个玲珑精致的小饺子就像是镶了金边的月亮一般。她喜欢吃饺子,也开始和母亲学包饺子。

 

  母亲不希望她把太多精力放在怎么包出一个如花的饺子上,只想让她努力学习,将来能走出小镇。这是父母的夙愿,她承载着他们的愿望考上了安徽宿州学院。大学毕业后,她顺利应聘进上海一家大公司工作。

 

  她摇身一变,成了一名都市白领。父母笑逐颜开,替她憧憬美好未来。没想到好景不长,父母的笑容还没散去,她就因为那份工作不能让她充分发挥才干而辞了职。父母无法理解她的想法,可她振振有词,她认为那份工作再耀眼,也是为别人打工。

 

  与其为别人奔波,不如为自己奋斗打拼。那时,她想起了月牙般的饺子,毫不犹豫地将它作为创业项目。2012年,她创办了一家食品水饺加工厂,并注册了自己的品牌。

 

  按照她的预想,水饺很快呈规模化生产,但销路却成了难题。为了打开市场,她从镇里跑到县里,只要是有可能代销的超市和农贸市场她都去洽谈。从一开始的四处碰壁,到逐渐被认可,这个过程她花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市场打开了,她信心倍增,可她并未满足于眼前的成功。她添置了简单的机械设备,又注册成立了自己的食品公司,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2013年,公司逐步走向正轨,她又做起了全面的市场调查。当调查数据呈现在眼前时,她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她要实施“手工速冻食品经营连锁店”项目。她在安庆市人潮密集的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内开设了自己的门店,但并不是销售工厂已经加工好的水饺,而是由店员现场手工包制,再放入冷冻设备冷冻。

 

  虽然同样是速冻水饺,但现场操作的方式可以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加工水饺所使用的食材,以及整个加工过程。这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方式使连锁店项目的试点大获成功,她也将原本遥不可及的梦想变得更近一步。

 

  那时,她知道小规模生产已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又购进了先进的速冻设备,以及真空和面机和自动成型饺子机,将原有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仅有这些设备还不够,她还不断学习一些大品牌速冻产品的成功经验,寻找适合公司发展的道路。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水饺从原来的单一品种增加到十多个品种,销售网点更是从十几个发展到一百多个,甚至走出了安徽省,远销江西、湖北等地区,销售额实现了翻番。

 

  经过几年的辛苦打拼,如今她创办的公司年产值近千万元,所销售的食品也不再局限于水饺,而是让馄饨、汤包、馒头和花卷等食品一并出现在大中城市消费者的餐桌上。

 

  她,就是丁娇娇,一个被当地人誉为“水饺西施”的“90后”女孩

 

  丁娇娇的成功让许多人刮目相看,总是有人问她为什么会放弃城市白领的生活,自己创业辛苦打拼?每每此时,丁娇娇总是淡然地说:“青春只有一次,我希望能有一段与众不同的青春记忆。为别人打工的生活再好也如出一辙,而自己创业可以闯出一条梦想之路,就像节日里绚烂的烟火,而我要成为独树一帜的一簇。”

 

  要做就做不一样的烟火,随梦想远航,在青春里绽放。其实,只要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就会赢得精彩的未来,让自己成为不一样的烟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要做就做不一样的烟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