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轻易嫁给一个好人,因为……
日期:2016-12-2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不要轻易嫁给一个好人,因为……

  不要轻易嫁给一个好人,因为……

  有人说,他给了我一车又大又圆的苹果,可我只想吃个橘子。送苹果的人很苦恼,这已经是最好的苹果了。吃橘子的人也很苦恼,苹果再好也不是我想要的味道啊。

  感情里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个人倾其所有对另一个人好,但始终无法牵手。

  01

  曾经有一个追求表姐的学长,相貌英俊,收入可观,对家里人都十分热情,并且两家挨的还不远。更为重要的是,她对表姐的好无可挑剔,为了跟她在一个城市,放弃了公司送他出国的培养计划,断送了原本安稳生活圈,7年如一日地守护只为了换取她的爱。

  然而,表姐却“宁冒天下之大不韪”,在全家人反对的目光下,不到半年就跟送快递的表姐夫在一起了。其实,让全家人不满的原因,并不仅是两人的差距很大,而是表姐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用常说的那句话形容,是她放弃了一片大森林,只为了等待一棵小松树。

  我曾跟表姐聊天,问她为什么不选择学长,表姐回答:“我跟他认识7年多了,能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他对我确实很好,可对于一个你不喜欢的人,这些好反而像束缚,越好我就越想跑。”

  听她这么说我心下一惊,爱情不就是她对你无微不至的关怀吗?

  表姐不这么认为,她说:“两个相反的性格再怎么靠近也会彼此排斥,跟一个自己所爱的人吵架一辈子,也比跟一个好人相视无言舒服的多,对一个无爱的好人委曲求全是无法压抑对一个爱人的渴望和需求的。

  02

  王菲与李亚鹏生下女儿李嫣后,仍然选择了离婚。即使两个人在一起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一对璧人,但一句“这一世,夫妻缘尽于此”也为一切画上了句号。在外人看来,李亚鹏是顾家爱妻的好丈夫,可他憨实的肩膀却终究无法给予王菲殷实的依靠

  小说《花千骨》里,檀凡对紫熏的感情让人念念不忘,他为了她,不惜质问白子画,不惜灰飞烟灭也要舍命相救,这个苦情上仙终到仙逝也未曾得到紫熏的一丝爱恋。(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那些对爱执着的好人,不知道是有多少凛冽的夜晚只能活在月下孤影的寂寞里。

  你曾爱过她,付出了很多却无法得到。你恨不得成为她身边的一个杯子、一支笔,至少还能被她使用,可是,爱情不就是一场不论得失的博弈吗?

  那些为爱付出的好人,希望能看得清放得下,对于一个不爱你的人,再多的好苹果也换不来一个橘子的爱情。因为“好”与“爱”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意义

  03

  年过三十,常常有人好言相劝,“他对你那么好,就嫁了吧!”其实自己也明白,婚姻不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吗,但当你们四目相对,相拥入怀时,内心迟疑的,这就很无奈

  好人再好,终究不是爱人。好人与爱人,始终无法同日而语。

  其实,无爱的“好”反而会成为爱情负罪感的包袱,因为这份不计回报的“好”,会慢慢消磨一个人对爱的执念,不同于拒绝骗子和玩客的干脆,他们愧疚的看着对方却迟迟无法说服自己内心的固执。被这件沉重包袱压制的无法脱身时,就只能选择逃避来回应这份“好”了。

  两个人在一起很多年,对方是个好人,对自己百般照顾。但你分不清到底是因为感动还是因为爱情?脚要往前走心却往后退,到了一种结婚不情愿,离开又很拧巴的地步。

  如果这样,还是选择分开吧。带入一场没有爱情婚姻里,是自己的不幸也是对方的灾难。好人应该有适合他的爱人,而你既然无法心甘情愿地对待一个无爱的好人,那么,与其在岁月里矛盾蹉跎,还不如潇洒地迈开步子,扑向所爱之人的怀抱里。

  对于一个爱你的好人,不爱他,也别毁了他。

  为爱情坚持到最后的牺牲,不是为它飞蛾扑火,也不是为它倾尽所有,而是宁肯拒绝所有无爱但安稳的好人,也要冒着孤独终生的风险等一个真正渴望的爱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轻易嫁给一个好人,因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