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往后余生记
日期:2018-12-14 06:05:11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往后余生记

  世事难料。不曾想,在我情感失意落寞之时,能够遇到你,与你相知相爱,携手同行!是你的出现,让我明白,这世间,还有值得相信爱情,值得让我义无反顾去爱的人!初识你时,并不是我喜欢类型。我理想中的伴侣,是那种清瘦高大皮肤白皙,温文儒雅,嘴角带笑的样子。眼前的你,身材清瘦,个子不算高 ,白皙的脸上,有些许斑点神情严肃不苟言笑。所以一开始,我对你的态度冷若冰霜。尽管如此,你好像并不在意,依然对我嘘寒问暖照顾有加。晚上下班,你经常问:吃饭没有?倘若我回答没有,你会不由分说立刻带我去下馆子,点的都是我喜欢食物。若我回答吃了,你会追问我吃的什么?即便我说不饿,你依然会软磨硬泡拽着我,带我去吃好吃的。餐桌上,你总会不停地把食物夹到我碗里,自己却吃的很少。你总是喜欢看着我吃,说我吃饭的样子很美,秀色可餐。我并不当真,给你翻了一个白眼。你笑着说:“你这么瘦,要多吃点,补充营养。”“我可不想胖到走不动路。”我嘟着粉红小嘴娇嗔道。“我背你。”你嘴角带笑,说这句话时柔情似水。与你目光对视的刹那,我看到了你眼眸深情,我慌乱地低头,躲避你灼热的目光,将一块食物放进嘴里慢慢咀嚼。吃罢饭,你送我回家。路上行人很少,奔驰的车辆极速而过。你走在我右侧,护我周全。那晚夜色如水,繁星闪烁。我看向你,脸上白皙,斑点仿佛消失不见。温文儒雅,嘴角带笑。到楼下,目送你离去,你的背影在夜色里变得清瘦高大。你日日送我回家,归去已是深夜。秋风瑟瑟,更深露重,我竟从未注意过你离去的背影,没有担心过你冷不冷。

  你的背影,在昏暗的夜光中渐行渐远,慢慢消失不见,我才惊觉泪水模糊双眼。你的样子浮现在我脑海,竟然变成了我喜欢的模样!一日,工作繁忙,顾不上吃饭。连续低头工作数小时感觉头部隐隐作痛,强忍着忙完工作已到下班时辰同事们逐一离开,只剩我孤身一人。我用双手按揉太阳穴,想要缓解疼痛神经。不料一会儿就头痛欲裂,伴随着恶心呕吐,让我无力站起,只能将头靠在沙发上,蜷缩着身体。我艰难地拿出手机,欲打电话寻求帮助。看着通讯录里,一排排熟悉陌生名字,竟不知道该打给谁。因为害怕给别人带来烦忧,所以不喜欢求助于人。总是习惯个人逞强,一个人面对所有。然而在最无助的那一刻,心里最先想到的人,是你。你接通电话,电话那端的我,气若游丝,无力地说:“我身体难受,你现在能过来吗?”“你坚持一下,我马上赶过来。”你似乎觉察到了我的异样语气里满是担忧。我期待着你的到来,却也害怕你的到来。害怕你看到这样一个我,一个痛苦无助,憔悴不堪的我。镜子在沙发的右边,我抬头看见镜中的女子,面如土色,发丝凌乱,神情恍惚。几次呕吐后,我已无力去补妆梳发。这样的我,与之前那个神采奕奕、面若桃花的的女子判若两人。真害怕,此刻的模样,会被你嫌弃,把你吓跑。你真的“马上”就到了,你快步跑到我跟前,气喘吁吁,看着将身体靠在沙发上的我,关切地问:“哪里不舒服?好点了吗?”你慢慢搀扶我站起来,我双手抱着头,疼痛难掩。“我带你去医院!”你看到我痛苦的模样,焦急说道。“这里离医院太远,我坚持不住,就在附近诊所去看一下就好。”我的声音微弱,但你还是听见了。你看着我的脸,满眼怜惜,用手轻轻拂去夜风吹乱的秀发。那一刻,我知道,你丝毫没有嫌弃我的样子!无论美艳丑陋,在你心里都是最好的样子!诊所在单位后面,步行只需几分钟便可抵达。而那一天,你抱着虚弱无力的我,好像走了很久。经过医生诊断方知是患了颈椎病。经过大约两小时的治疗病情已好转,头还有轻微疼痛,不再恶心呕吐,我的精神状态恢复正常。你抢着为我付了医药费,我只得给你发了红包过去。走出诊所,夜色已深。饥饿寒冷像两把尖刀无情地向我袭来,令刚有一点气色的我猝不及防,打了一个寒颤,肚子也咕噜咕噜叫了起来。你立即脱下外套温柔地披在我的肩上,轻声细语说道:“又没有吃饭吧?带你去吃点东西!”我点头不语。身上顿时一股暖流穿过,我不知是你披在我身上的外套,亦或是读懂我脆弱眼神。看着你单薄的的衣衫寒风中瑟瑟发抖,心里的感动油然而生!不久,我顺理成章成为了你的女友。你牵着我的手,漫步在公园莲花池边。嘴角带笑,含情脉脉地看着我问:“从何时开始喜欢上我?”我羞涩地颔首,若有所思道:“应该是那次生病之时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往后余生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