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童年一角
日期:2018-11-10 20:36:17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童年一角

  我从小,便不爱说话,不善于表达。很多事情看在眼里,然后装在心里,却从来不打算说出来,不打算为自己争辩,无论有多委屈

  记得十岁的时候爸妈把我放在亲戚家,每月给亲戚生活费,请她照顾我的吃住。我每天默默地起床,洗漱,然后去帮助这位亲戚忙碌早饭。小小的我怯怯的站在她旁边,看着她板着的脸,听着她没好气的摔打那些厨具,小手伸出去却又马上缩回来,紧张不安的拽着自己的衣角,使劲咬着嘴唇,然后弱弱地开口:“大娘,我来帮你做饭。”这句话一出,便仿佛石沉大海杳无音信。她没有说话,也没有抬头看我一眼,仿佛我不存在。我识趣的退出了厨房,跑去给她的小女儿穿衣服,带她去洗漱。

  饭菜上桌,她的儿子女儿便奔向餐桌,没有人理我,不过我已经习惯了。我走过去坐下来,抬头看了看在厨房的她,顿了顿便起身去到她身边,开口道:“大娘,来吃饭吧,一会该凉了。”等了一会,仍旧没有等到回音,便没脸没皮的去吃饭了。

  吃完饭,她的儿子因为不想去送她女儿,所以早早的跑走了。而她,还要去上班。那送孩子任务就变成我的了。然而我的学校和她女儿的幼儿园并不顺路。“你把你妹妹送去幼儿园吧!我要去厂里不顺路,反正你也不晚。”这是她对我说的。我没说话,默默地点了点头,背上我的书包左手拎着她女儿的零食包,右手领着她的女儿,只希望可以快点走快点走,我不想再在操场上捡垃圾了,因为我总是迟到,已经被罚了好几周了。

  偏偏她的女儿在离开妈妈视线之后开始对我撒泼耍赖,哭闹,甚至打我。她不小了,五岁了。我无助的站在那里看着那个让我头痛绝望小孩,好想把她扔在路边转头就走,可是我又不敢。我弯腰:“你要怎样才能不哭?”“你背我!我要你背着我!妈妈说了我是小公主,不可以走路会累!”原来是这样啊,是啊,你是小公主。听到这句话眼泪就不争气的掉出来了。无奈,取下背上的书包背在胸前,蹲下身,背她。她开心的扑上来,强大冲击力使得我差点摔出去。毕竟我也才十岁。艰难的起身,一步一步,摇摇晃晃……

  几乎每天早上,在那条路上都可以看到飞奔的我,因为我怕迟到,我怕被罚。然而每次都迟到,都会被罚。内心无比委屈,哭着拎着个垃圾桶捡垃圾。别人都在早自习,看着偌大的操场,空空荡荡。

  你问我为什么不反抗?要怎么反抗?父母不在身边,除了她这个亲戚我没有可以依靠的人,寄人篱下感觉谁能懂?你问我为什么不告诉父母?那时候是最穷的时候,父母打工根本无暇顾及我。说了不过是给他们徒增烦恼罢了。要是有条件能把我接到身边,我想他们不会把我自己放在外面的吧。

  现在想来,仿佛一切都还是昨天一样历历在目我的童年,好像没有多少快乐回忆,每每想起,依旧会心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童年一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