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李咏去世:世事无常,愿每个人平安健康
日期:2018-10-29 13:15:22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

李咏去世:世事无常,愿每个人平安健康

  太突然了,李咏去世了。就是那个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老师啊,年仅50岁。早晨,李咏妻子哈文在微博公布了这一消息

  不得不感叹癌症可怕了。早些日子,唐家三少的妻子也是死于癌症。一个人有钱,请得起再高明医生,住进全世界先进医院,对癌症似乎也束手无策,存活几率很小很小。

  这实在人间悲剧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些年患癌的人越来越多了?

  我妈有个闺蜜,也是经常在一起打麻将的人,50岁出头,去世了。肺癌。我和她儿子几乎同一时间考研,备考那段时间,她经常私下里和我妈说,最好你儿子和我儿子都考上,这样,我们在人前就能风光风光啦,哈哈哈哈哈。

  是的,她特别欢笑人群里,还没看到她的人,往往就先听到她的笑了。

  后来,我和她儿子果真都考上了研究生,而几乎同一时间,她就被查出了癌症。有一阵,她在化疗,听说好了许多,经常戴着一顶帽子提着一个马扎在村子里找人打麻将。可是,两年后的一天清晨,她还是走了。

  头天夜里,她还嘱咐老公说,早晨跑步记得叫我。

  老公自然记得叫她,但再也叫不醒了。

  我有一个远房舅舅,也是死于癌症,食道癌。大概也是50多岁60岁就死了,太久远,记不清了。

  这辈子我养的第一对鸽子,就是他送我的。那应该是我童年时期美好记忆之一。他们家养了好多好多鸽子,门前的大树上,都是他搭的鸽子窝,成群结队的鸽子飞来飞去,飞来飞去,有白色的,有瓦蓝的,映着阳光树叶看过去,美不胜收

  爱鸟的人,都是向往自由的人。可是,他却患了癌症,一副病体把自己困住了。每每想到这里,我就不忍再想下去。

  我对医学所知甚少,不知癌症到底是什么引发的,但,不合理的作息,不规律饮食,一定对身体不好

  得知李咏去世的时候,我正趴在单位桌子上打瞌睡,昨天晚上熬夜到凌晨两点,今天早晨五点多又起床上班了,几乎只睡了三个多小时……

  为什么熬夜?和许多喜欢熬夜的人一样,真没有什么事,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习惯了。躺在床上玩手机,刷刷微博刷刷朋友圈,不知不觉就很晚了。

  我们总觉得熬夜没什么大家都熬,哪个年轻人不熬?但中老年的病体,往往都是年轻的时候不懂爱惜,造成的。熬夜和癌症有没有直接的联系,不好说,但熬夜伤身是一定的。

  今年单位组织体检,我一直不敢去。因为长期熬夜,早晨又不吃饭,真怕查出病来,8月份开始体检了,我一直拖到10月份。体检前两周,专门早起吃了饭。

  什么都有报应。不爱惜身体,身体就会折磨你。上个月的某一天,早晨没吃饭,打开电脑写文章,一直写到下午两点,饿得手发抖,胃疼,我捂着肚子躺在床上,真的像快死了一样难受。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胃疼是什么感觉

  后来,我就再也不敢不吃早餐了。

  我还年轻,许多大好河山还没看过。我得活着,我要活着啊。

  是的,你一定听过许多人,看过许多书,在讲生命意义。每个人都能说出一番道理来。其实,要我说,活着本身,就是生命的意义。你能吃,能喝,能跑,能跳,能在你的年龄段展现该有的生命力,你的生命就有意义

  李咏老师走了,但他带给我们的欢乐,将永远留在大家的记忆里。希望李咏老师的家人能够好好活着,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生命,好好活着,希望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好好活着。

  世事无常,愿每个人平安健康

   • end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李咏去世:世事无常,愿每个人平安健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