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事无常,但愿你能安好
日期:2016-12-13 作者:苛乐 来源:苛乐原创 阅读:

世事无常,但愿你能安好

  下午,把侄女送去学校,背着大大一个袋子。里面有装棉被,有衣服,而且衣服还没有晒干。她每周把穿过的衣服背回家洗,扔洗衣机里,就等着晒就行。

  我一直在说她,又是嫌弃她懒,又是嫌弃她没主见。她说:“在学校里,太冷了,不想洗衣服。”

  我有些情绪,于是狠狠给她堵上,“人家女孩子一般都不用洗衣机洗衣服,特别是厚的衣服,比如羽绒服。要么人家只洗一些内衣内裤,睡衣,T恤之类的小件衣服。比如你妈妈,一般都不用洗衣机洗衣服对吧。”

  “才不是,妈妈喜欢用洗衣机洗衣服。我喜欢用洗衣机洗厚厚的衣服,用手洗才不呢。”她的语气有些不耐烦,甚至被我折到痛处了。

  到学校门口,她卸下大袋子,把背包扔给我,用右手拖着袋子,走两步又放下,两步又放下。我提议让我扛,她不肯,硬是把袋子拖到几十米外,实在无法忍受那种煎熬,才肯让袋子托付于我。

  袋子确实很重,有40斤左右,反正我是没能轻易的提起来。对于她一个不到60斤体重,十二岁的女孩子来说,的确不容易。只是不愿低头,还在跟我傲气。

  把她送到宿舍,我匆忙下楼,再说里面都是一群女孩子,虽然是小学生,可有些学生胸部已经微微隆起,想必身体已经发育一段时间了。从表面上看,她们有些人已经去年就发育了,胸部已经可以跟一个成年人对比了。

  回家之前,我还得去她姐那里拿钱,因为她爸爸把钱打到她姐那里。钱是给她爸妈交养老和农村合作医疗,他们都在外面工作。刚拿到钱,医院门口就是她姐的门面。医院有人进进出出,有朋友刚好在医院门口。

  我过去准备开车,朋友倚靠着我的车,我们闲聊几句。马路对面有我们村的人送他妹妹去上学,掉头过我们这边来聊几句。聊着聊着,他突然说:“八戒死了。”

  我们都吓傻了,张开嘴巴,忘了把嘴巴闭上,于是就那样张着嘴巴,像台机器人。然后我们就问怎么回事,他也不知道,只知道从家里面来,听人说八戒走了。

  八戒,是他们给他取的一个外号。大概是因为他太能吃吧,而且肚子真的大,没有男人应该有的三角线,而是上面小,下面大。从胸部往下越来越大直到屁股往下才慢慢变小。

  我一直拿他开玩笑,毕竟他是一个时好时坏的人,但是基本上都是坏的一面表现出来。不打你一拳、不推你一下、不说你几句坏话、不挖苦你一下,他就觉得不舒服似的。所以,每一次遇见,都会有这些事情发生。

  嘴巴特别能说,好坏都说出来,不管人多人少,不管多肮脏,多难听,多露骨的话都敢说出来。

  也许是因为年龄的问题,毕竟人家还不到18岁,也就是说2016年11月6日还没有过他的18岁生日。17年前,他来到这个世界,而且还是以残疾人的名誉生活了17年。

  先天上唇开裂,后来去做手术,虽然把两块被切开的嘴唇缝起来,但还是能清楚的看到疤痕,而且也没能完好的缝起来,还是缺失了些。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介于这样,政府允许他父母再生一个,刚好是个男的,这下终于了却了父母的心愿

  脑子都正常,就嘴唇出点小问题。他弟弟还挺聪明,在班上的表现也很好。也许是他的缺失,都落到他弟弟身上了。

  他初中还没读完,就从学校里跑出来,还把学校里的同学、环境、校园,该破坏的破坏,该打的都打了。

  一年下几次广东,到处跑。一出门就向父母伸手,出去几个月又跑回来。没钱就向家人开口,虽然父母有些难受,还是拿他没办法,也就都满足他的需求。

  几个月前,开着人家的车,掀翻了,人被远远甩出去。人差点就被路边的一根竹竿从头穿到脚,只差不到十公分。那根锋利的竹篱笆,挺着坚硬的腰杆,就要把他穿成烤串,他却停止了往前滑。

  车里染着鲜血,每个路过的人都感叹,每个人都会发出同样的哀叹:“人应该很严重了,说不定已经完了。”

  第三天才听说,他跟他爸去镇上医院了。我还去看过他,整个人一只手,一只脚都肿起来,相比另外两只没受伤的手和脚,可以知道肿起来比没肿要大一倍。也就是说,两只脚才有那只肿起来的脚大。

  听朋友说,他那天晚上出事还瞒着家人,偷偷上楼睡觉,第二天起不来,直到中午他妈妈喊他吃饭。打开门,发现孩子还躺在被窝了。妈妈以为孩子没醒,喊几声没说话,下楼。后来他外婆上去推他才发现,满被子都是血,而且很臭,苍蝇在房间里嗡嗡的飞。

  他已经是个血人,身体已经不能动弹,翻不了身。他们才把他爸爸叫来,送去医院。

  当我们在医院门口听朋友说他走了,身边的几个人很是慌张。“快登QQ,把他删了。借手机来登QQ啊,谁有手机,快。”

  有人则打电话确认,他们都是他最好的朋友,经常在一块,经常有交集。我以前虽然也跟他有交集,后来他有新朋友,我也累了,很少出门,总是把自己关起来,逼自己练习。

  从镇上回来,我终于知道什么平平淡淡才是真了。那些跑车、旅行世界、赚很多钱、有影响力的作品,这些都不再重要了,能活着才是最重要。

  人多不容易呀,可我们还是为了追求各种各样的刺激,追求荣华富贵,不停的攀比,与身边人攀比,与外面的人攀比,我们总是活在别人的阴影下。

  可是要经历过怎样的考验才真正体会到平平淡淡呢?是不是必须要经历过世间无常?那么都去经历了,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吗?还是那个懵懂的孩子吗?

  我们的童年,想想我们的回忆,从回忆的隧道爬过,你会发现原来那个你有多快乐

  而现在,我们活得有多累?

  人生无常,但愿你能安好!

  刚刚打开动态,翻出以前的动态,他有在回复,现在回想起来,他好像出门一趟,不久就会回来,好像他根本就没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事无常,但愿你能安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