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想做什么
日期:2018-10-13 18:33:20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想做什么

  “长大以后你想要做什么?”

  “我想当科学家。”

  “为什么?”

  “我也说不清楚,就是想成为一名科学家。”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也不清楚我们到底想要什么。在大人引导下,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可是,所谓梦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如果没有坚强毅力坚定不移人生目标,恐怕大多数人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毕竟真正能够成为科学家的只有少数人而已。

  我们究竟想要什么?未来要过怎样的生活?也只有少数人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一直为之努力而不懈奋斗着。而我们大多数人却是一路迷茫着,随着时间流逝,在岁月长河中不断挣扎,不断思索,苦苦思索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却一直找不到正确方向。也许有的人经过岁月的洗礼,终是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也许有的人听从父母安排,一辈子庸庸碌碌,走到岁月尽头了,才回想起自己这一生好像什么也没有做,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追悔莫及却又无可奈何;而有的人呢,也许压根儿就不会思考人生问题,一辈子却是碌碌无为

  我呢,应该就属于这大多数人了。从前我就一直在想,我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可是到现在却一直没有确定结果。现在的我们,大多数人都很迷茫,有的人迷茫中带着彷徨,却又不甘美好大好年华就这样浪费了,总是想做点儿什么。

  就拿我自己来做个例子吧。上小学的时候,家里人就一直告诫我在学校要努力学习老爸在外打工挣钱不容易,而我也一直听话的努力学习。那时候只是想着老爸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可以在家里多陪陪我,每天能够吃饱饭便是最开心事儿了,却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将来要干什么。但是我很清楚的记得毕业班主任一句话,那便是“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这句话虽然当时不是很理解,但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经过一个漫长又没有作业的暑假,终于迎来了初中年级新生报到。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新的班主任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的成绩不错,在新的班级要好好努力哟。”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之间初中三年便在一场欢声笑语结束了。初中三年三点一线的生活,学习压力一点点加重,尽管很努力的爬向上游,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的成绩已经没有小学那样突出了。不过也没有关系中考一结束,似乎生活又轻松了许多。毕业前班主任老师曾问过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有人说,他想成为一名设计师;有人说,他想成为一名技工;也有人说,她想开一间美甲店,将来自己做老板。最后班主任说,每个人的梦想有大有小,不论大小,至少我们应该有一个梦想,得知道自己将来到底要做什么。

  当我跨入高中学校的大门时,学校的流动电子屏幕上赫然挺立着:“恭贺XXX同学考上清华大学”,多么光荣啊!如果三年以后上面流动着我的名字,那我的家里人应该做梦都能笑醒吧。只是生活没有如果,后来的我只是一名普通院校的医学生。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高中遇到的第一位班主任,是一位个子矮矮的年轻老师,别看他慈眉善目的,那一开腔批评人的时候,真的能吓死人。后来才知道,这位老师年纪轻轻便已经是硕士毕业生了,他带学生很有一套,总是给学生灌输一定要上“985,211”的思想教学方式也很好,很受学生爱戴。在他的影响之下,文理分科的时候我选择了理科,虽然他说他文理都可能会带班主任,但我总感觉他很有可能带理科班,只为了继续做他的学生。虽然之后他的确带理科班,但是不幸的是,我被分配到了他的隔壁班。很无奈,但也只能那样了。分班之后的班主任是个语文老师,温文儒雅用来形容他在合适不过。人人都说高中三年惊天动地,是人生中最令人难忘的三年,但是在我的生活里,没有惊天动地,只有平淡无奇,三点一线的生活总是枯燥乏味的,在生活中总要为自己寻找一些小乐趣时光飞逝,三年很快就过去了。高考过后,大家安静收拾自己的行李回家了,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

  到了大学之后,发现现实中的大学生活想象中的大学差距挺大的,不过也没有关系,生活了一学期之后,便也习以为常了。现在的我已经大二了,经过大一的历练,褪去了一些浮躁,也开始静下心来思考我的未来了。到底是按照本来的人生线路,从医学生变成医护人员,还是再多一些人生的选择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微信上面看到木山学姐写的文章,感觉里面句句话语都为我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我们不应该再毫无目的的忙忙碌碌,都应该为自己的未来生活开始做准备了。不论成功与否,努力了便也无悔了,说不定现在的努力能为未来的人生道路提供一些更多的选择机会呢。

  我们每一个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我们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啊。不论未来想要做什么,掌握一定的知识基础前提。想要在这个激流勇进社会中立足,没有一技之能傍身怎么行呢。所以,继续努力学习吧,我相信我们现在学习的每一项技能都可以为未来的生活带来惊喜的。加油吧,继续努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想做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