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30岁以后,女人要懂得放下这4件事
日期:2018-10-11 21:31:50 作者:时光君丨双木 阅读:

30岁以后,女人要懂得放下这4件事

  lowtime | 慢时光

文/时光君-双木慢时光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30岁,是女人人生的分水岭

  30岁之前的女人,拼的是青春,拼的是年轻30岁之后的女人,拼的是气质,拼的是是精神丰盈内心充实

  20多岁的女孩一身轻,敢拼敢闯敢试错。而30岁的女人在负重前行增加年轮生活压力职场瓶颈,中年危机,30岁已来。

  30岁之后,虽然不再年轻,虽然牵绊越来越多,虽然责任越来越大,但活出自我的女人,不需要用任何人任何物来证明自己

  他们不惧怕时间衰老永远美丽坚强

  人到中年,“放得下”比“拿得起”更重要,如果你想以后的岁月活得知性充沛,你要学会放下这几件事。

  01

  廉价金钱

  前两天和表姐一起逛街,表姐试了好几件衣服都很好看,也看得出她自己也很喜欢。但只要一看到吊牌上的价格,表姐便立马摆手说“太贵了,还是不要了”。

  在我的印象里,表姐一直是个很节省的人,家里水都要重复利用剩菜剩饭从来舍不得倒,保养品只有一瓶十几块钱的面霜。

  这次看见她,身材变形,脸上黯淡无光,身上穿的一看就是地摊廉价衣服,明明刚过30岁脸却看起来像40岁。

  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不要用这么好的。

  其实表姐和表姐夫收入并不低,每个月工资加起来也近两万,在我们这个三线开外小城市,算是非不错了。

  但就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舍不得对自己投资有钱攒起来给孩子花,给老公花,给父母花,唯独不给自己花。

  很多舍不得对自己好的女人,并不是真的被生活所迫,而是潜意识里认定自己“我不值得”,她们活着的意义就是牺牲奉献

  这种源于原生家庭自卑感,从小得不到父母认可感觉可能会伴随一生

  但我一定要说,女人要懂得对自己好。别人对你好奢侈品,自己对自己好才是必须品。

  《茶花女》中有一句名言:金钱是好仆人、坏主人

  层次低的人,成为金钱的奴隶。为金钱所累,万事先想到钱,硬生生把自己整天活在算计和讨价还价里。

  层次高的人,成为金钱的主人。让金钱为我所用,与己方便成就更好的自己。

  真正的对自己好,首先就是懂得为自己花钱,懂得放下廉价。

  你不会用劣质的化妆品,穿质地差的衣服,因为那会伤害皮肤

  你不会舍不得倒掉剩下的饭菜,因为吃那些对胃不好,对身体不好。

  你不会买东西货比三家最后选了最便宜的那个,因为品质真的会拉低生活层次。

  30岁之后,一定要放下廉价的金钱观,要懂得爱自己只有先爱自己,才有爱给别人。

  02

  过分的依附

  有的人抱怨,我也想对自己好一点,可是身上没钱,问老公要他只会各种质问。

  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二点,30岁的女人,一定要独立,要放下过分的依附。不管是情感依附还是经济依附。

  去年热播剧《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听从陈俊生“我养你”的承诺,成为一个只负责“貌美如花”的家庭主妇

  但结局便是当丈夫选择离开时,她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没有房子没有积蓄没有工作,更没有在这个社会求生的能力,对于未来除了恐慌一无所有

  千万别在最好的年纪就选择做依附他人的“菟丝花”。只有自己经济能够独立,才有底气无惧生活的苦难,无惧感情背叛,无惧未知的未来。

  谁都希望有一个万分体贴自己的丈夫,有一个待自己如亲女儿一样婆婆,有一个出事能给你一套房说“养你一辈子”的娘家

  但并不是人人都这么幸运,我们也不能祈求幸运降临,更多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生活的包围圈。

  可以不求腰缠万贯,只是至少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时,可以不求人,可以不压抑喜欢眼神,可以有底气的说出“我自己买”。

  30岁的女人,刚有了孩子或是准备要孩子,既要贤妻良母,又要事业独立,我知道这很难,非常不公平

  但我们没有别的路可走,不是吗。过程会很艰难,回味会很心酸,但请记住:

  奋斗比哭诉有用努力比抱怨更值得。

  经济依附容易脱离,不容易脱离的是情感依附。

  将感情完全寄托对方喜怒哀乐全都因为对方,而一旦对方不理你了,天都塌了下来,这其实是一种畸形的寄生关系

  好的感情关系,彼此将对方当做独立的个体,并且相互尊重

  既可以相互依赖取暖,在生活中相互扶持,但是也具备彼此独立的活得洒脱精彩的能力。

  你在,我很快乐。你要走,我也能过的洒脱。

  Meiya说过:“人格独立是把自己看成一个独立的个体,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自己个人幸福选择、争取和负责。”

  20岁的女孩憧憬王子公主般的爱情,到了30岁之后我们就会明白好的爱情势均力敌,是彼此可以成为对方的战友,能够在同一个战役里相互支持,共同前进。

  生活独立,人格独立,不依附他人,不依恋外物即使明白自己不完美,但也要懂得爱惜自己、尊重自己

  03

  无所不在控制

  30岁之后,结了婚成了家,有了老公和孩子,女人的生活重心便转移到了他们的身上。

  女人可以决定了一个家庭的幸福,可以影响孩子的性格,可很多女人,对孩子却有着很大的控制欲。

  “我赐予生命,他自然要听我的”。有控制心的父母,把自己的安全感和被需求认同感,完全构筑在孩子身上。

  一旦孩子做出偏离他们设计轨道事情,或使用暴力使孩子屈服,或打感情牌让孩子产生愧疚

  女人的控制欲还会表现对待自己老公身上,强势的女人规定老公的回家时间,规定不准与女性朋友接触,规定每个月的零花钱,甚至规定在家里的马桶不能站着撒尿……

  但我想没有孩子和老公愿意过这样的生活。

  生命的意义在于选择,如果一个人连选择权都没有,都在按你的意愿生活,那还是他自己的生命吗?

  这样的掌控欲,其实是源自于内心的不信任感和不安全感。

  不信任自己的孩子能做好事情,不信任自己的老公对自己忠诚,于是产生不安全感,害怕孩子离开了自己过不好这一生,害怕自己的老公会对自己变心……

  女强人想要家庭成员牢牢依附自己,弱女子只能通过掌控来增加自己的安全感。

  但结果呢,多少母子因为母亲的控制欲有了隔阂,多少夫妻因为女人的一意孤行而分开。

  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给别人选择的余地有张有弛,才是真正有智慧的女人。

  04

  别人的目光

  前段时间天后王菲首秀综艺节目《幻乐之城》,49岁,一出场依然那么青春靓丽,一开嗓依旧是那么空灵如幻。

  兴之所至,还开心地蹦蹦跳跳,在跳广场舞年龄,活成了19岁的小女生。

  离婚两次、生育两次,即将五十的女人,却能如此女神又如此少女,如此高冷又如此天真

  因为她是最特立独行的那个,从不在乎别人的目光,不管世人如何看她,我行我素,所以她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第一次结婚,她抛下如日中天的事业,放下天后的身段,嫁给窦唯,甘愿做一个平凡的家庭主妇,住进连厕所也没有的四合院,早上和普通主妇一样倒马桶。

  媒体铺天盖地的讲,她不在乎。

  第二次离婚,和李亚鹏8年的婚姻解体,当舆论都在指责李亚鹏的时候,王菲又是第一时间站出来辟谣:

  婚是我要离的,没有第三者,没有婆媳不和,不牵扯财务问题,不是悲情狗血剧,和平分手,换一种方式相处,对孩子来说,我们仍然是一家人

  现在与谢霆锋重新恋爱,很多人都在以年纪为枷锁,去道德绑架她。但王菲又是什么态度呢?

  跟谢霆锋穿着运动衣一起健身,开个秘密微博互相CUE对方……在她心里,从不需要通过别人的认同肯定自己。

  随心所欲,一直都在做自己,从不在乎别人的目光,这就是王菲。

  我的生活,与你们何干。

  心理学上关于自尊有三种阶梯概念依赖性自尊、独立性自尊、无条件自尊。

  前两类人,缺乏外界的肯定或赞赏,就会失去动力,容易动摇自己的决定和行为,所以一直活在别人的目光中。

  而无条件自尊的人,不依靠别人的看法,他们既不需要和别人比较,也不需要和自己比较。

  这样的人才是站在幸福感顶峰的人,无所谓高成就、无所谓财富、无所谓权位,只在乎自己的内心追求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不要通过别人的目光来定义自己,别让他人为你设限。

  生活其实就是一个剧本,但这个剧本是很现实的,演自己,等于毁了自己,做自己,成长为自己。

  你是要在别人的目光里演自己,还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活自己呢。

  忘记别人的目光,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人到中年,从心出发,你的人生将焕然一新

  林清玄说: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对待生命的态度,决定生活的颜色。你是什么样子,你的世界就是什么样子。

  懂得放下的女人,心灵水晶珍珠洁净,能在山野中放飞,也能在都市里闪耀,由内而外,深入人心

  她们不刻意在梳妆台前浓妆艳抹,炫耀靓丽。但那不经意间的清新淡雅,却萦绕在广大的空间,像一块不需雕琢的玉,无论放在哪里,都熠熠生辉

  30岁以后,女人一定要学会放下,才能给心灵腾出更大的空间,才能活出生命的自信优雅

  *作者:时光君--双木,90后1米8长腿暖男,慢时光专栏作者,摄影达人灵魂歌手。万事纠结的天秤座,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本文为慢时光原创出品,转载请联系后台

    猜你喜欢 

精致女人42岁马伊琍怒怼:这个时代对女性的要求实在太高了/ 精致女人42岁的舒淇和赵薇让我明白:女人最重要的从来不是脸!

  “城市那么大,噪音那么多,一隅之地总有一颗放慢灵魂的内心,安静品味生活。从今天起,不急躁、不抱怨,做一个认真生活的人。”

  --慢时光

  慢时光 

  慢时光:慢电台、慢小店、生活美学课堂、慢市集

  据说每一个文艺并且热爱生活的人都关注了这个公众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30岁以后,女人要懂得放下这4件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