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多事之秋
日期:2018-10-10 20:41:4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多事之秋

  景秋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没来由的莫名心烦起来,三天了,这雨没有一点要停的节奏,说好的秋日暖阳变成了秋雨潇潇,景秋好像闻到了自己有种发霉的味道。这样的天气,店里没什么人,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看着街道都冷得起了褶皱。天气预报说好的没雨变成了梅雨,果然这天气预报和男人一样,都是极不靠谱的。想到这又想起了自己家的那位大爷一般的人物——时正平,瞬间觉得心情更加郁闷

  手机的闹铃响了,景秋看了看时间,该去幼儿园接雪宝了,起身穿上外套,又给雪宝拿好东西准备出门,临到门口瞥见了镜子中的自己,棕色的马尾利落简单白净脸庞上一双未曾被世俗沾染的双眸大而有神,有些偏瘦的身材罩着一件苏菲亚头像灰色卫衣,一条深色牛仔裤,简单有活力

  果然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啊,这小风一起立马有种透心凉的感觉原本热闹拥挤的街道稀松冷清,景秋把“今日休息”的牌子挂在了店门口,好久没有陪陪雪宝了,干脆下午和雪宝在家呆着吧。

  街道被雨水冲刷的很干净了,到处泛着潮湿的味道,景秋撑着雨伞慢慢地走着,脑海忽然又冒出了那句“多事之秋”来,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因为出生在秋天,为了应景,父母给自己取名—景秋,秋之景色。后来慢慢地被同学们说成了“多事之秋”,虽然自己不甚在意,偶尔还会自嘲一番,但是仔细想想现在的自己可不是“多事之秋”吗?紧张一触即发婆媳关系,有些疲惫夫妻现状,还有时不时来“关心”自己的老妈,果然是好多麻烦的事。

  “景秋,景秋,何景秋。”一道刺耳急刹车声打断了景秋的胡思乱想。红色轿车上下来一个身穿黑色风衣女子,脚蹬黑色长靴,红色的长发微卷,丰满有型的身材,小巧精致五官,颇有风韵。“子玉,怎么是你?”景秋一脸疑惑看着眼前的人问道。

  “我这不是想雪宝了吗?刚好今天有空,一起接你俩吃饭去。”子玉说着挽上了景秋的手臂。俩人向幼儿园走去。

  “你家时正平呢?”子玉说道:“怎么没看到他来接雪宝啊?他不是一向最准时的吗?”

  “最近他们单位挺忙的,出差了。”景秋平静的说道。

  “出差?去哪了?什么时间回来?你放心吗?”子玉打趣道。

  “不放心怎么办?难道二十四小时看着他吗?我可没那闲情逸致,再说他是成年人,我也管不了啊。何必费那心思。”景秋不慌不忙的说道。

  “嘿,姐们,我就喜欢你淡定样子超然世外啊。”

  “少拿我开心。”景秋听出了一丝戏谑的味道,笑着说道。

  “妈妈,妈妈。”一道甜甜的声音打断了景秋和子玉的聊天,一个穿苏菲亚头像灰色卫衣的小姑娘站在了两人眼前。

  “雪宝,快让干妈抱抱,想没想干妈啊?快让干妈看看”。子玉边说着,边把地上的小女孩抱在了怀里,开心的亲了亲她的小脸。

  “我们雪宝瘦了是不是?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啊?”子玉摸着雪宝白白嫩嫩的小脸说道。怀里的小姑娘长长的睫毛下面忽闪着一双清澈明朗的大眼睛圆润小巧的鼻头,粉嫩的小嘴巴在子玉的脸上“吧唧”亲了一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多事之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