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叔声」女生公交车上被侵犯事件:中国式冷漠到底有多可怕?
日期:2018-09-27 21:16:28 作者:夜叔 阅读:

「叔声」女生公交车上被侵犯事件:中国式冷漠到底有多可怕?

   ◆ ◆

  每晚九点三十分 ,戴 上 耳 机 ,一起聆听生活哲理

  来源 /夜半叔声()1

  1

  鲁迅先生曾说:“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凶残到这地步。”

  今天,我才彻底明白这句话,早上刷微博时候,又一起*式冷漠事件,从中山带着黑暗全世界袭来。要不是看到视频,我始终不敢相信,竟然会有人光天化日之下做出这种施暴之事。

  视频里一个女孩光着脚从后座哭着试图逃离,男人跑来把女孩扯过去,摔回了原位,

  最最重要的是,车上坐了很多人,却无一人伸出援手,反而看戏般拍下了这个罪恶的视频。

  我不提倡大肆抵制这个社会,也希望大家不要遇到事情冲动,因为我们不清楚事实,不了解始终。

  我们能看到的只有视频里那个哭得撕心裂肺姑娘,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想,她望着一群*的人,心里一定很害怕

  是的真相未出,就有千万个可能,最后警方给出的结论是有结婚之实,可是无论他们是夫妻女朋友也好,吵闹或精神疾病也罢,都不是公众实施暴力借口,更不是一车人遇见施暴冷眼看待的理由

  魔鬼固然可怕,更可怕的是麻木不仁旁观者

  在这个繁杂的社会里,坏人也有,但好人更多,我们做不成救世主,至少可以做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好人,而不是袖手旁观

  你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哭,那是因为你不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些女孩滴滴不能坐,地铁怕猥亵,外卖不能点,快递不敢拿,孩子不能送去幼儿园学校也不敢呆,我真不明白,那些无辜的人,到底得罪了谁。

  生而为人,万分难过

  2

  或许,你还记得那个从8楼跳下来的19岁高中生

  被猥亵!被怀疑!被*!

  当她被班主任猥亵后,她尝试上诉,法院认为没有突破最后一丝防线,并没有构成强奸,,她尝试找学校,学校认为小题大做,可以转班或者转学

  甚至在法院的起诉书里这样写道:被起诉人吴某辩称其用嘴接触李某额头脸部、唇部是为了进行体温检测。不符合常理,但行为显著轻微

  后来,在无数的夜晚,噩梦缠身,她因郁成疾,最后选择站在8楼的窗户了结自己的生命

  而那群站在地下的冷漠看客,一个一个起哄着,每一句话每一个欢呼都在教唆着女孩

  “你快跳啊,你快去死啊!”

  前来营救的消防员本来拉住了她。

  可女生对着他说,”哥,谢谢你,我走了”,

  女孩的手挣脱开了消防员,脱手的那一刻,消防员嚎啕大哭,撕心裂肺。

  结束了,她真的跳了,救人的哭的撕心裂肺,“杀人”的笑的拍手欢呼!

  有句话说: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会觉得自己有错;

  真的是这样吗?你们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姿态当真没有责任吗?你们*,冷眼旁观的漠然当真没有过错吗?你们咄咄逼人拍手叫好作为当真没有影响吗?

  对,你们不是始作俑者,但你们是一把“杀人”凶器,一群作案帮凶

  你们不明白,众口铄金,是会积毁销骨的。

  3

  小时候,夜晚不敢一个人厕所,因为害怕遇见鬼,长大了还是不敢一个人去,因为害怕遇见人。”

  曾经看过一部微电影《车四十四》,它只有十一分钟,却告诉我们,寒冷的冬天冷不过人心

  电影里一个女司机,在荒野开着一辆公交车,后遇两个歹徒上车抢劫,女司机被侮辱,而车中只有一个男人冲出去救人,女司机回到车内,拒绝载救她的年轻人,即后带着剩下的一车人开向悬崖

  故事很短,意义却很大,车里也有好人,却无法坚定,更多的是习惯随波逐流,你不动我也不动,没人起身我也不起身,大家一起看戏。

  最后,乘客选择在沉默中死亡,女司机选择在沉默中爆发!载着一车人开向了悬崖。

  以善恶总结这部电影,我们能看到:

  女司机帮人代班,是善意,女司机让男人上车,是善意,女司机关心不舒服劫匪,是善意。那个戴帽子的乘客在听到男青年的责问时第一反应也想下车救人的,是善意,男青年只身下车搏斗,是善意,青年受了伤不忘向女司机抱歉,虽然他没做错什么,是善意,女司机赶男青年下车,是她对男青年,对这个世界最后的善意,男青年用他的善意换回自己性命,是世界对他的善意。

  可是,这丝丝的善意却被最后关头的冷漠而彻底打败,万劫不复

  马丁·路德·金说:“最大的悲哀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

  我不想劝你善良,如果你的善良不够锋芒的话,我希望你能在善良的同时保护好自身。我也不想让你冷漠,如果你的冷漠没有一丝人性的话,我希望你能在高冷的同时,有做人底线

   

  真的,生而为人,还是得有个人样。

  坏人不会讲道理,ta不会因为看一部有意义的电影而改变,更不可能看完这篇文章就会变成好人,所以无论你在哪里,都要记得保护好自己,因为坏人很坏,袖手旁观的人很多。

  晚安,好梦!

  —End —

  点击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

  ▼300w粉网红放狗打孕妇致流产,王思聪都在微博怒怼了!

  ▼“不带套的爱情,真的是爱吗?”

▼很难受吧,有几百页聊天记录的人离开了。

  音频 | 春明

  作者 |  夜叔

  转载请联系公众号获得授权

   - 长  按  图  片  关  注  我  们 - 

  每晚九点三十分 夜叔暖音伴你入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叔声」女生公交车上被侵犯事件:中国式冷漠到底有多可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