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姑娘别后悔,每一步都该走得坚定些!
日期:2018-09-18 11:46:14 作者:戳这里☞ 阅读:

姑娘别后悔,每一步都该走得坚定些!

  大学生思想

  编辑  |  杨雨佳

  EVER

  AY 

  GOODBYE

  姑娘后悔

  ,每一步

  都该走得坚定

  THANK

  MEETS 

  YOU

  前段时间QQ的个签是:不该去设想什么“如果当初”,我的每一步都应当走得坚定些。这可能我的性格缺陷:在一件事情不尽人意时,我总会设想不会导致这种结果的其余九十九甚至上百种方式。但也只是徒劳罢了。

       总是在遗憾和后悔

  我无法描述这一心路历程,只知道自己整日在遗憾懊悔。满是抱怨的我,又怎会去把握好所拥有的小美好?想来,也是无知可笑,既然发生的已无法改变,那为何不努力把握现在?

  一味地抱怨和后悔并非明智之举可惜没如果,要知道,其实,在每一个年纪都可以活成最好的自己。

  活成最好的自己

  我的求学历程算是很“丰富”了,我更愿意将其视为财富高中入学被分配不错文科班,但对理科执念与对文科的排斥让我又回到了理科的怀抱。但当我真正转入理科班时,发现事与愿违。新班级学习氛围一般、那些科目并非如我想象之易,成绩急速下降。

  那时的我只有一个念头:我想离开,一定要离开。几经辗转,在即将升入高二时,我做了个大胆决定:留级到文科班。似乎白白浪费了一年,很后悔,也一直在后悔。所幸高考发挥正常,我顺利地被江财录取,算是顺了心意

  我曾听过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那个一直替我负重前行的人倒下了,这个重担该由我肩负了,所以,大踏步地昂头前去吧。

  大一下,爸爸生病,家里的顶梁柱倒下,再回不到从前。我一直想:如果爸爸还和以前一样,如果他不是在这时病倒,或许会有不同的结果。我也不止一次埋怨过:他不该在我们正需要时候倒下。但更多时候,我是感谢命运的。

  所有的支离破碎

  都是为了来之不易圆满

  幸福怀念,并感激

  苦难我面对,不折翼

  不要再一味地抱怨了

  别再为错过而懊悔了

  你抱怨的,可能正是别人苦苦渴求

  你错过的,可能本就不属于你

  你拥有的,可能是别人错过而遗憾的

  多年以后再回头看

  或许有些忧伤

  但更多的是释怀

  与过去握手言和

  很多事情没那么复杂,但总会受我们情绪影响。所以很多事我们会有遗憾和后悔,会有低落难过。也许习惯幼稚故作洒脱可贵的是,我们都曾向着真心出发。我们所遇到的苦难,只是这个世界的序曲,那些星星点点的微芒,终会成为燃烧生命的熊熊之光。

  原谅我是一个笨拙的人

  总在小心翼翼地生活

  不恨、不妒、不伤、不怨,

  不与世争,善待来去

  愿我们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要记住,你永远不是一个人,也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所以不必后悔,你的每一步都该走得坚定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姑娘别后悔,每一步都该走得坚定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