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山鸡舞起来
日期:2018-09-18 20:29: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让山鸡舞起来

  让山鸡舞起来

  文/赵元波

  三国时期,有一年,有人把一只生活在南方的山鸡带到北方献给曹操,想让这只山鸡在殿堂上跳起舞来以供娱乐,活跃一下气氛。可是无论采用什么方式去逗弄它,给它虫子吃,不起作用;甚至用棍子恐吓它,也都不起作用,山鸡始终站在地上一动不动,就是不肯跳舞,呆若木鸡。

  当时的场面尴尬,怎样才能让山鸡动起来呢?大伙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这时,有人在曹操耳边低语了几句,曹操听后连连点头称是。

  只见人们搬来一面硕大的铜镜摆在山鸡面前,说来也怪,那只山鸡看到铜镜前自己美丽形体时,完全就像变了个样子一样,顿时精神大振,就像在水边看见自己的影子,又仿佛置身于明净湖面上,居然连连欢叫、扇动翅膀在殿堂上跳起起舞来,根本就不知道停歇。大伙看了,都惊呆了,想不到一面镜子竟然有如此大的功用,能让山鸡跳起舞来,这本领可还真不一般。

  原来,山鸡生活在南方,它有个特点,每当走到水边望见自己美丽的影子时,便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舞姿优雅,非常好看。给它一面镜子,就等于让它发现了自己的美,不禁跳起舞来,它是在自我欣赏呢!

  天生我才必有用,给你一面镜子,也就给了你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平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山鸡舞起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