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山鸡乖乖地回家
日期:2018-06-20 23:57: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让山鸡乖乖地回家

  让山鸡乖乖地回家

  文/赵元波

  养殖户养殖山鸡,一般情况下都是网养,就是担心山鸡野性难驯,放养的话,控制不好,山鸡就会逃之夭夭,白白忙活一场。因此,但凡养山鸡,鲜有放养的。

  可李大哥不信这个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人家养山鸡都是网养,他偏偏就要放养,根本不用网,搭上一个饲养棚,就开始养山鸡了。

  让人吃惊的是,李大哥养的山鸡悉数处于放养状态,满山都是,但它们都不会跑远,都是结伴同行,也还真的没有丢失过,一到傍晚的时候,也都乖乖地按时回到棚子里歇息,恋上了自己的“家”,根本不会出现走失的现象

  那么,李大哥的秘诀是什么,会让这些山鸡乖乖地回家,不会走失呢?

  很简单,就在这些山鸡很小的时候,李大哥就刻意培养它们听口哨能力,让它们知道,吹口哨就是喂饲料信号时间长了,山鸡们就形成条件反射,只要李大哥用嘴巴吹一下口哨山鸡们都会立刻飞奔而来。

  每天一大早,李大哥就把山鸡赶出棚子去,让它们在山上吃些虫子野草之类的东西,这样可以节省许多饲料,还可以让山鸡得到锻炼免疫力得到了提高,很少会得病。

  杀猪杀屁股,各有各的招,金招银招,管用的就是好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山鸡乖乖地回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