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癞蛤蟆
日期:2018-09-16 21:22:57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癞蛤蟆

  两个善良年轻人在一本古籍上看到,在一个名为黑夜森林里有能够唤醒人们良心东西。对现实失望的两人便约定一同去寻找。他们辞别了各自的亲人便上路了。

  森林里,两人并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在一次寻找中两人无意中碰触到什么,都变成了有人头那么大的癞蛤蟆

  惊慌失措时候,一个巫婆出现了,“不要担心,当你们让世界上所有人类,都变成癞蛤蟆的时候,你们都会变回人类的。去吧,我的蛤蟆们。”

  两个年轻人很害怕,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甚至无比后悔来到这座森林。他们不愿意去伤害别人,要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少个人类啊,他们没法让所有的人都变成癞蛤蟆,就像他们不能让所有的人都变得善良一样

  他们不愿意让无辜的人受到关联,变成像他们一样的怪物。于是,两个癞蛤蟆便在这座森林定了居。每天他们吃泥巴,吃虫子,过着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红色斑斓的癞蛤蟆仰头的时候,看到了鸟儿归巢。他热泪盈眶,对另一个癞蛤蟆伙伴道:“兄弟,鸟儿尚且恋家,我们又何尝不是呢?我们离家已经两年了,能不能就回家看一眼家里人,就看一眼,我绝不会接近他们,也不会让他们拥抱我的。”说着,流下泪水

  绿癞蛤蟆自然明白红癞蛤蟆的心情,他自己也无时无刻不在想家呢。“我们必须小心,我们体积不同正常的癞蛤蟆,若是被别人捉到,只怕……”

  “这个我不怕,”红色癞蛤蟆道,“这样活下去,我已经腻烦了,要是再继续像个癞蛤蟆一样活下去,我宁愿去死。”

  两个癞蛤蟆便约定各自归家,只是远远地瞧一瞧家里人,聊补思念之情。

  红色的癞蛤蟆满怀激动地顺着路返家,回家的路一直深深刻印在他的脑海,几乎每天都温习一遍。过了长长的江河,又穿越杂草密布的山野,不知不觉走了几天日子,眼看着离家越来越近了,周围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他无数次从这个草丛跳到另一个草丛,躲避着人类。

  为了安全,他决定晚上行动

  他成功地混进黑夜中,只是黑夜虽然没有人类,却有一些野兽。他害怕见到蛇或者猫头鹰。这两年里单是躲避这两种天敌就用尽了力气。他觉得很累,可是见见家人愿望一直在支撑着他。

  红蛤蟆终于见到了他的妹妹,他的脚丫因为长途跋涉磨破了,每跳一步就痛得厉害,直痛到心底

  妹妹瘦了,挑着打好的水,摇摇晃晃地走回家。

  他走后,家里的重活就落到了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妹妹身上。

  眼眶一红,他的泪水险些掉了下来。

  “你要干什么!”是妹妹呼叫的声音,他看过去,眼睛都瞪大了。

  是村里的恶霸,经常以欺负他和妹妹为乐,现在他走了,他的妹妹没有人保护

  他看到恶霸狠狠往妹妹脸上扫了一拳,妹妹倒在地上哭了起来。

  他呱呱地骂着自己没用,两条腿往后用力一蹬,一下子弹跳到恶霸怀里。

  恶霸胡乱地往怀中一抱,还没等他看清楚面前的东西,他就变成了癞蛤蟆。

  红蛤蟆显然没想到会这样,他原本想着用自己微薄力量去撞开恶霸的……

  妹妹被眼前的一切惊住了,晕倒过去。

  红蛤蟆有些着急,看着面前的另一个丑陋的蛤蟆,只能唬住道,“现在你中了我的邪术,若是你跟着我走,我可以给你恢复人类的身子。”

  恶霸变成的是一只长满了疙瘩的蛤蟆,听了红蛤蟆,心里害怕得很。

  红蛤蟆深深地看了快要苏醒的妹妹一眼,带着恶霸蛤蟆离开了。

  一边走,一边哭,他对不起父母和妹妹。

  可是他不后悔把恶霸变成癞蛤蟆,哪怕他违背了和兄弟的誓言,他不能看着自己的妹妹被欺负。

  恶霸蛤蟆一路上惶恐恐地跟着。

  红蛤蟆突然有了个主意,他和兄弟的目的不是为了寻找启发人们良心的存在,若是把世界上的恶人都变成癞蛤蟆,不是间接地成就了这项目的吗?

  暗中打定主意,他决定回去后好好和绿蛤蟆讨论一番。

  千辛万苦回到森林后,他见到绿蛤蟆和三个丑陋的癞蛤蟆在一起。

  原来这三个癞蛤蟆是山路上的强盗,一次绿蛤蟆被他们发现了,在逃跑的过程中,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人都变成了癞蛤蟆。

  对于红蛤蟆说的把世界上所有恶人都变成癞蛤蟆的想法,绿蛤蟆是反对的。绿蛤蟆认为,做人的时候和做癞蛤蟆的时候心理都是一样的,如果让他们掌握其实这些让人变成癞蛤蟆的方法,那些坏蛤蟆很容易为非作歹

  这样的话不无道理

  红蛤蟆也反驳不了。

  他们没有发现有一个癞蛤蟆偷偷听了他们的话,回去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其他的坏癞蛤蟆。

  四个坏癞蛤蟆经过这些日子的观察,也发现了红癞蛤蟆和绿癞蛤蟆其实和他们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开始设计逃跑,恶霸坏蛤蟆很不甘心,说要那红蛤蟆付出代价

  他和蛇交易,让蛇吞了红绿蛤蟆。

  蛇答应了,但是也食言了,蛇把所有的癞蛤蟆都吞了。

  这样也好。这是红蛤蟆最后一刻的想法,他觉得他终于解脱了。

  只是事与愿违,他和绿蛤蟆都没有死去,巫婆出现并且救了他们两个。

  “我再给你们一次机会,你们真的不肯让那些人变成癞蛤蟆吗?”红、绿蛤蟆都摇头。

  “我们心意已决,请给我们一个痛快吧。”

  巫婆不怒反笑,她施展起魔法

  面前的两个蛤蟆都变回了人类的样子

  巫婆道,“你们感动了我。要知道,感动一个顽固的人很难,可是感动世界更难。我给你们一个建议,从自己做起,从家人、从村落做起吧。”

  巫婆说完便消失了。

  两个年轻人欣喜若狂,激动地回到各自的家乡,他们谨记着巫婆的话,在他们的影响下,村落的风气越来越好。

  这样,指不定哪天世界真的会变成理想模样呢。

  年轻人憧憬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癞蛤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