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市井故事《技高一筹》
日期:2018-08-27 00:30:44 作者:潘李君 阅读:

市井故事《技高一筹》

  这天,李玉峰办完事想找个地方吃饭,见前面不远处有家饭馆新开张,便大步走了过去。到了那儿,只听音响里大声喊道:“本店新开张,一律八折大酬宾,凡一次性消费满58元的,可凭小票抽奖一次,百分之百中奖,更有特等奖十箱啤酒等着你哦!”

  李玉峰最爱喝啤酒,一听顿时来了兴趣,凑满58元后,顾不上吃饭便迫不及待地去抽奖了。当他把手伸进抽奖箱时,突然想起有些商家喜欢玩抽奖的猫腻,便灵机一动,手在里面摸鱼似的摸了起来。

  旁边的老板娘急了,催促道:“先生,请您快点吧,抽奖全凭运气。”李玉峰笑呵呵的,说:“可我全凭‘手气’。”过了好一会儿,李玉峰终于在箱子底部的夹缝里摸到了一张纸条,掏出来打开一看,果然是特等奖!霎时,他高兴极了。匆匆吃完饭,便飞快地跑去把车子开了过来。为啥?装啤酒啊!他把奖券递给老板娘,说要兑奖。不料老板娘却说:“先生,啤酒就堆在门口,可以随时给你,只是……”

  “只是什么?”李玉峰不解地问。

  “只是……您只能带走啤酒,不能带走瓶子。”老板娘装作一副为难样子说。

  “不能带走瓶子?”李玉峰傻眼了,“那我怎么拿啊?”。

  老板娘解释:“因为这个啤酒是原装进口的,瓶子比里面装的酒更值钱,所以你不能带走瓶子。至于怎么带走,其实很简单,你喝掉里面的酒,留下瓶子不就行了?”

  李玉峰登时哭笑不得:“你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十箱啤酒啊,我喝得了那么多吗?这样吧,我先拿回去,喝完了再把瓶子给你送回来。”

  “那可不行。”老板娘的口吻不容商量,“除非你掏钱买下瓶子的钱。”

  李玉峰这才明白,原来对方想耍赖,于是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说:“那我就当着你的面喝完它。”

  老板娘轻蔑地微微一笑,心说:“我倒要看看,你一个人怎么一口气喝下十箱啤酒。”

  李玉峰二话不说,抱过一箱啤酒,拆开后拿出一瓶,“啪”地打开后,高声叫道:“啤酒免费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数量有限,要喝赶快!”

  这么一叫,店里的食客纷纷跑出来,路人也“呼啦啦”围了过来,免费的啤酒,不喝白不喝啊!有人问怎么回事儿,李玉峰就把抽奖的猫腻说了一遍。人们听了,纷纷指责起老板娘来,说什么的都有。

  终于,老板娘坐不住了,赶紧叫了两个服务员,以最快的速度把啤酒搬上了李玉峰的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市井故事《技高一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