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几方面决定了真正的健康,你知道吗?
日期:2018-08-07 07:16:01 作者:许添盛医师 阅读:

这几方面决定了真正的健康,你知道吗?

  ▶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精心创造

  单靠饮食锻炼,就能获得健康吗?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我是重要的,快乐生活的关健信念

  文字整理|心空Tiffan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认为:人要偶尔得个小病才不会生大病。偶尔生小病、偶尔感冒、偶尔发烧,其实是让身体更新一下。有时候我在感冒发烧时,自己就会量体温,如果不是温度太高太危险的话,我是不吃退烧药的。我会用温毛巾擦一擦,让自己舒爽一点,让自己休息一下。只要不是发高烧比较没有危险性的情况,通常我不会去退烧。如果是身体发炎在发烧,当然要处理,我说的是一般的、轻度的发烧,你就吃一些流体,补充一下电解质,注意下身体的状况,但是不要急着退烧。

  就好像一部很久没有开的车子,隔一个月也要发动一下,如果是以前的老车就更要这样子。身体也是一样,身体隔一两年,拉个肚子没关系,发烧、感冒都没有关系,我们要偶尔让身体锻炼一下。

  吃维生素也是一样的,你不要从年头吃到年尾,一年吃365天对身体不好。你可以吃一阵子停一阵子,这样补充一下营养,给身体一个额外的补充,平常身体就是要锻炼的。同样,断食的意义就在于此。

  饮食上尽量要少量多餐,不要空腹太久,也不要吃得过量,加重肠胃负担

  分段睡眠要从年轻开始改变,不要睡懒觉,最好不要睡八个小时十个小时,睡四到六个小时即可。平常中午、傍晚休息一下。睡不着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闭目养神,或者听个音乐,就这样让自己休息一下。脑力一直在操劳,就会一直衰弱,让自己可以放松一下,整个人精神就会比较好。

  回到我们生存的大环境。四五十年前突然发明的除草剂,刚开始大家高兴。但是长期以来,各种化学肥料一直用,大家发现问题就出来了。不只是对人的问题,对于整个生态亦是如此。整个土地都变质了、酸性化了,生态都变得不好了。现在已经有人在慢慢觉醒了,已经开始尽量用有机的方式。比如肥料,我们尽量不要用化学肥。如果可以不开车,就尽量不开,能走路就走路。如果去外面吃饭,一次性的叉子啊、筷子啊,就尽量都不用。在生活上我们能做到就尽量做。

  在这种大环境下,身心灵怎么办?人的身体多少还是要吃点“有毒”的东西。如果没有“毒”,身体也会适应不了的。人体之所以会健康,不是说完全没有毒素人体如果完全没有毒素,人是不容易活下去的。在人类血液当中就有上百种化学物质,而这些化学物质是几百年前的人类没有的。真正身心灵的健康不是由这些东西决定的,而是由自己的心境决定的。环境的毒素再毒,其实都没有很毒,真正毒的是负面思想。想要自杀的人最毒的是什么?是他“不想活了”的想法。一个不想活下去的想法会让人去自杀。

  生活尽量要健康,污染的东西尽量去改变,对于整个大环境,如果我们有能力,我们就去处理。与此同时,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情绪

  大多数人生病的原因是,现代的人类压力越来越大,现在的人内心越来越多恐惧担心害怕我们的身体所承受的压力,是由我们的心决定的。我们身体生病的最大原因是,我们的头脑一直在负面思考,我们的头脑一直在担心未来发生的事,一直在悔恨、不原谅过去已经发生的事。我们整颗心一直没有安全感,我们的头脑、心境当中一直有这么多的不开心

  我的老师赛斯在《健康之道》这本书中讲到:“所有的疾病第一个症状是,你渐渐地不快乐。”比如,你工作这么努力领导不理你,升迁也不是你。所有的疾病第一个症状就是心里的痛苦和压力,这是所有疾病的根源

  所以,身心灵的观念一直要从各位的心灵中去找到力量光明希望,让你的心灵的火重新点燃,去点燃希望、点燃信心。你可以观察你周遭的人,那些特别注重健康、吃得特别好的人,真的比较健康吗?试问,人体的健康真的是由吃什么决定的吗?

  比如,有一个学员,他太太从年轻就很注重健康,就定期追踪、定期看医生,现在他们夫妇都五十多岁,太太每天都在吃药,而他只是一直在运动心态保持开朗自信,他不想跟医生打交道,现在什么病都没有。所以说,我们创造自己的实相,环境能决定的其实不多。当我们能找到自己内心的力量,那才是健康的关键

  我一直在给大家一个正确的观念:心灵的力量最重要。我们如何把生命当作是一种挑战、一种学习,我们如何发挥我们的能量,做到利己利人、利益众生,各方面慢慢平顺。除此之外,我们又可以学习身心灵的概念,又可以心灵成长,生命就不一样了。

  忧郁症是人类健康的新杀手。忧郁症是生命能量还没发挥,当患忧郁症的人把自己生命的能量发挥出来,心安定了,就会变好。就像有时候社会乱没有什么不好,因为乱就是改变,改变就是要重建,乱中找到秩序、找到力量。

  大家对自己要拿出信心来。举个例子,有个学员说晚上睡不着,这表示可能焦虑症,可能烦恼太多。你也可以往更年期的角度去想,但是更年期到最后是要叫你吃药的,你可以继续去吃药,但是你认为更年期真的一定要吃药吗?我认为不一定。如果你晚上睡不着,你要问自己,你是不是一个容易担心的人?是不是压力比较大?个性容易担心?你可以尝试去分段睡眠,晚上如果睡不好,可以只睡两三个小时,下午再补充一个小睡,这样分开处理。如果下午不能睡,那中午吃完饭就不要跟人家聊天,争取十分钟、二十分钟闭目休息一下也好,让眼睛休息,整个人放松。

  你要把你的力量放在跟你有关的地方,在这里学到的观念带给你的家人朋友,每个人要在所在的地方影响周遭的人。我不会把我的力量放在不属于我该做的地方,在我的门诊里面我尽量让个案少吃药,多走身心灵的方向,我必须在我努力的范围内尽我的全力

  如果这篇文章打动了你,你可以: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

  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关注订阅号,精彩内容

  也不会错过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灵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几方面决定了真正的健康,你知道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