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开设太极拳课堂
日期:2018-08-04 05:52:20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开设太极拳课堂

  月3日上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于罗村暑期实践基地开设太极拳课堂,旨在提高孩子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同时,让同学了解国家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的魅力

  支教老师讲到:“太极拳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他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学习24式太极拳的基本动作,虽然只有24个动作,可是比传统的太极拳套路来讲,其内容更显精练,动作更显规范,也更容易学习,并且也能充分体现太极拳的运动特点。孩子们认真学习,动作虽缺乏力度但大都努力表现自己,努力找到动作要领

  太极拳有增加神经系统灵敏性、改进柔韧度、肌力及肌耐力、提高心肺功能等功效,深受中国各年龄段人的喜爱,对于孩子而言,学习太极拳不仅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有利于帮助孩子放松身心,充分释放压力改善精神面貌的作用。

  此次太极拳课堂的开设同军体拳、手语操等课堂等有相似的功能,实践团希望通过此类方式让孩子收获快乐,学到更多课堂之外的内容,丰富暑期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开设太极拳课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