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国学小课堂”开课
日期:2018-07-27 00:07:27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国学小课堂”开课

  为了使小朋友中国传统文化有基本的了解,传承美德传统经典中承载的 “仁义忠恕孝悌礼信”的道德伦理观,7月26日,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开设“走进中国传统文化”国学课堂

  授课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讲明国学的基本概念。所谓的国学,指的是中华民族区别于别的国家民族表现思维方式哲学观、文化、科技等各类学术总和。随后,老师通过播放ppt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汉字的由来、古代宗法制演变以及古代服饰发展历程等。

  实践队授课老师为小朋友们分发《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国学经典,孩子们标注出其中的生僻字,老师们为他们解释该字的读音、含义以及在文中起到的作用等。随后,为激励小朋友更好地理解课堂上所教授内容,授课老师对将小朋友们分成5个学习小组,小组派出一个代表背诵国学经典文章完整背出的篇目多的小组获胜。最后,授课老师为获奖的小组分发精美礼品

  学习国学经典文化,更够帮助孩子们了解经典中承载的 “仁义忠恕孝悌礼信”的道德伦理观,养成谦逊好学、文明礼让的优良品质。此次国学经典课堂的开设,同时有益于增强孩子们的记忆能力,帮助他们今后更好地学习其它科学文化知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国学小课堂”开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