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时候真想给人生安一个跳跃键
日期:2018-07-31 19:31:27 作者:是你的猫喔 阅读:

有时候真想给人生安一个跳跃键

  ▲点击上方“七楼的猫”, 给你一个独家私宠

  听说关注我的人都变美了

  “算了,我不当逃兵了。”

  ——  你的猫

  

  早上看了篇文章《北京把我调成了静音模式》,开头的几行字特别触动我。

  「如果把我的日常做成一段音频大概是这样的:

   

  “早上9点打饭:谢谢

  “上午10点上班:键盘声”

  “中午12点打饭:谢谢”

  “下午2点上班:键盘声”

  “晚上七点打饭:谢谢”」

  之所以触动我,是因为这也是我的日常生活,几乎连时间节点都没有变。

  说实话,我一点儿都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因为太迷茫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离开北京这座城市,也不知道是否有可能一直留在这。

  离开和留下,看起来是两种答案选择,但其实无论是最后做出了哪一种的选择,对我来说都应该是开心的吧。

  因为离开代表着我可以回到离爸妈更近一点的城市,有足够金钱能力在小城市开始拥有自己房子小车车的生活了。

  那留下呢,应该是意味着我可以在北京真正地站住了,这座城市接纳了我,也意味着我接受便利又拥堵,浮躁忙碌工作和生活了。

  所以,我知道,我只是不喜欢在当下不前不后的生活。

  那天我发了条微博说:人生要是有跳跃键就好了,我想跳过这个阶段,直接进入到有自己的小房子小车车的阶段,想想幸福

  有好多人打趣地说,那顺便再加一个暂停键和重放键吧,跳到五六十岁,天天和狗友们吃吃喝喝打打牌,旅旅游。

  这样想想感觉自己真的是个废物,只是这个阶段累了一点,就想当逃兵。

  后来周末和阿仓聊天的的时候,说到这个话题

  阿仓说,生活真烦,在我们最年轻好看最好的年纪时,我们偏偏很穷,没勇气辞职也没那么多钱出去看看世界,反而等到四五十岁的时候,有了积蓄,却不再年轻,玩得心都没那么重了。

  阿仓又跟我说起她的姥姥姥爷,七八十岁了,是有钱,可是牙不好,连好吃的都吃不了,每天就只能喝喝粥,吃点红薯什么的,有那么多的钱有什么用呢?

  是啊,连享受生活资格都没有了,要那么多的钱有什么用呢?

  那天聊完这个话题后,我突然没有那么想给人生安跳跃键了,因为我真的很怕真的跳到那个时候,又想给人生安一个返回键了。

  我们总是讨厌当下的生活,这大概是每个人生阶段都避免不了的,因为每个阶段都有着不同的我们讨厌的问题

  就好像,我从实习到现在毕业整整一年,我换了三次工作,待了四家公司,每一次换工作的理由都不一样,每次都有我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实习时的公司给我的感觉是养老,没有什么工作内容领导又是外国人不怎么管我们,我每天上班就是搞搞自己的微博和公众号,那时我觉得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不能继续待在这里,毕竟我还是想要学点东西的,就辞职了。

  第二家公司我去了一个周就辞职了,因为我没有办法接受我的工作内容,不喜欢就完全没有动力做下去。

  第三家公司待了两个多月辞职了,接受不了老板狡猾,也觉得在那里不会有发展空间就辞职了。

  再就是现在了,也经常冒出想辞职的念头,觉得工作太琐碎之类的,但又觉得不是没办法接受,可能去下一家公司还会有新的问题和烦恼,就一直这样了。

  工作好像就是人生的一个缩影,每一段路总会不快乐的时候,熬过去不快乐,就会有一段快乐的路,还是不跳了。

  很喜欢昨晚刘同在微博上发的一段话,分享给你们:

  「人生里绝大多数事情都有解决的方法,要么你解决它,要么你解决自己,两种方式都能让你不再焦虑

   

  解决它,是靠努力与能力清除障碍。解决自己,是改变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然后接纳它,以及它带来的新的感知

   

  不及时处理,你会一直在焦虑中度过,然后困惑,最后沉沦,变成一个抱怨的人。

  像刘同说的一样,抱怨焦虑和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相信那些我们逃避不敢面对用消极情绪处理的问题,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用同样的态度折磨我们,还不如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我不当逃兵了,你呢?

  - END - 

  配图|电影岁月神偷》

  -往期文章-

  好朋友和好朋友不一样

  我只想活成这个样子

  我越努力越想哭

  我男朋友总是给前女友外卖红包

  我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时候真想给人生安一个跳跃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