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妖叔冥界|出来震的都是要还的
日期:2018-07-21 20:16:51 作者:妖小叔 阅读:

妖叔冥界|出来震的都是要还的

  关注置顶 妖叔,不错过任何精彩

  谢谢你长得这么好看还关注我

  今天是前天推文上瘾的车震下篇。没看过的小妖们可以先回顾《勾魂的男陪练》(上)《“这是我老公和你老婆的车震视频》(中)(点击蓝字直接跳转阅读哦!)

  01

  太阳落山,阿布身轻如一缕青烟飘飘荡荡出来活动

  人看不见鬼,鬼却看不见地,就像鱼看不见水一样,可以上天入地,畅行无阻,对人间一瞰无余。

  他死在郊区车祸现场,独自踏上黄泉路,算是孤魂野鬼。

  头七之前,他还没有被圈进冥界,无固定住所,他以火葬场为中心,沿生前活动轨迹转悠。

  他是新鬼,做惯了人,一时有些不适应,毛燥得横冲直撞

  半道碰上一位妙龄女子美艳不可方物,但愁眉苦脸,舌头从嘴里伸出来,秀美脖子上缠着一条绳子

  飘飘忽忽对他说,“我是埋在九泉下的尸骨,舌头缩不回去,绳子解不下来。求你帮我弄断这房子的屋梁并把它烧掉,您对我就恩重如山。”

  阿布用手指头点了一下一幢房子,一会儿,房子熊熊燃烧起来。不久,美丽的女子舌头缩进去了,脖上的绳子也没了踪影

  他很高兴,在人间时,他窝囊无用,没想到变成了鬼,却威力无穷。

  不过女鬼告诉他,新鬼威力有限法力微弱,只能对没有生命物体有威力,对阳气重的生灵根本无能为力——比如人。

  他有些丧气,本来,他想立马找到阿鹏,让他立马死得很惨。现在看来,“做了鬼也不放过你”也不是那么容易兑现的。

  02

  他最先去看的就是刘芸。

  下葬那天,她哭得鼻青脸肿。这让他有些愧疚冥冥之中,他是自己去找死的,没想到她内心对他还有余温

  他怜惜地静静看着她,以前那么爱美的她,没有梳洗就倚在床上睡着了,睡梦中脸上还有泪痕

  他好心疼,不过他不会哭了,鬼是没有眼泪的。

  他略懂一点按摩术,就把手掌叠起来,轻轻给她按摩,从头顶脚跟都按了一遍,又一遍,手按到之处,那部位骨头酥软如醉。她在梦中发出一声舒适的叹息,沉沉睡去。

  他放心不下的还有女儿。他出事后,刘芸把丫丫送到娘家,她父母年迈,孩子就跟着舅舅舅妈生活,与表哥冬冬一起上学。

  9岁的丫丫以前爱笑,后来家里气氛越来越冷,她就笑得少了。现在,父亲离去让她受到重击,她眼泡肿着,嘴角咧着,鬼都看得出来她强忍着巨大悲伤,如果有人能轻轻给她一个拥抱,她一定会哭得山崩地裂,昏天暗地。

  可是,没有。

  放学路上,冬冬与丫丫结伴而行,走了几步就把书包摘下来,扔给丫丫背。丫丫瘦弱,背着两个鼓囊囊的书包,走路都不稳了。

  阿布抓狂了,他想对冬冬大吼一声,冲到身旁踢他的屁股,但,他是新鬼,只是一缕魂魄,像一缕烟雾,还没有经过阴曹地府的锤炼变成鬼形,对冬冬耐何不得。

  阿布嘴角瘪瘪的,想哭,仰天长啸。

  可是,他发不出声音,鬼是没有声音的.他无声地呐喊,他在那条小路来回乱蹿——他真后悔,为情所困,忽略了女儿,稀里糊涂匆匆告别阳间,离开幼小无依的她。

  可是,在还没有完全漆黑的傍晚,谁能听得到一个鬼的呼号呢?只有路旁的杂树和荆棘,竖起了她们忧伤耳朵

  03

  头七刚过,鬼仙王媚(《夜半,鬼情妇上了床》)带着两个鬼差,捧着勾牒来押解阿布的魂魄入冥府。

  一路经过望乡台,黄泉路,来到了恶狗岭。群群恶狗,满嘴钢牙,向一些魂魄厮咬过去,不是扯掉腿,就是咬断了手。王媚说,这些是在阳间入殓时尸身手心没有放干粮和打狗棒的后果

  阿布惊出一身鬼汗,幸好入殓时,家人在他手心放了一块饼干和一截草根不然,他过这恶狗岭就不会如履平地了。

  一会儿,金鸡山到了,据说,翻过这座山就会到达鬼城丰都,才有资格做鬼。一入金鸡山,一群一群一米多高的公鸡迎面扑来,铁嘴钢牙,一下一下对着许多四处逃散的魂魄下嘴,有的啄瞎了双眼,有的被弄得皮开肉绽五脏六腑都被抓出来了。有一个魂魄被撕碎了,据说生前是鸡贩子

  阿布吓得要死,但这些鸡并没有对他发起任何攻击

  王媚说,这些被鸡残害的魂魄,生前都不是啥好人

  善恶有报,神目如电,在冥界是无法蒙混过去的。

  又相继路过野鬼村、迷魂殿,阿布终于被带到巍峨高耸的冥王殿,黑云压城,阴兵密布,向上看不到日月星辰,向下看不到土地尘埃

  见到了冥王。冥王一翻生死簿,叹道,你本性纯良,没做伤天害理之事,只可惜,你强行斩断阳寿,我不得不收你。

  特许你可以随时投胎,你想投到哪儿呢?

  阿布拒绝了,说我愿意当鬼,不愿再回人间了。

  阎王叹息一声,那你就跟着王媚当一名鬼差吧。

  04

  王媚在人间时也是为情所困,她对阿布同病相怜,见阿布牵挂尘世,就经常行起法术双手合拢再摊开,掌心便出现一面魔镜,刘芸、秋香等故人身影纷纷出现在镜中。

  阿布目不转睛,看着遥远的人间烟火,心如刀割。

  秋香正在办婚礼新郎就是阿布那天见过一面的男子。他是酒店大厨,和秋香是同乡同学,两人少年时相爱,后来阴差阳错分开。

  秋香嫁阿鹏后过得不幸福,就与他联系上了,两人早已暗渡陈仓,正好抓住阿鹏与刘芸偷情的把柄,一举离婚,还争得了房产

  阿布长叹一声,怪不得秋香在事发后,处理迅速干脆,原来早有准备

  看来,在人间生活,必须具备能看透一切的鬼眼,不然该有多少潜伏的秘密炸弹一样埋在身边。

  尽管如此,阿布心里对秋香的算计还是暗暗叫好。

  刘芸已经和阿鹏已经生活在一起,看起来很幸福

  阿鹏是净身出户,刘芸对他不离不弃,还用卖房款给他换了辆SUV新车。不过他没再和她车震了,柴米油盐的生活很快让阿鹏厌倦,在外面和别的女人眉来眼去,有一次还在这辆宽敞的SUV上车震。

  看着车身上下起伏,阿布恨不得冲到人间一锤砸碎车子

  丫丫过生日,刘芸去陪她,晚上回来晚了,没来得及给阿鹏做饭,阿鹏与刘芸发生激烈争吵,摔门而去。此后,他经常夜不归宿,还时常对她打骂。

  这天深夜,刘芸躲在卫生间抽泣,继而号啕大哭。最后她掏出手机,翻出一张曾经全家福照片上是刘芸、阿布和丫丫。

  她怀念起阿布的好。她喃喃地对着屏幕说,对不起,阿布,我鬼迷心窍,后悔了!

  阿布心里一紧,但很快就平息下来。对现在的他来说,在凡间,除了对女儿,他没有任何留念和牵挂的东西

  不久,刘芸和阿鹏分开了。

  阿布问王媚,像阿鹏这样的人间滥人,难道冥王看不见吗,不能收拾他吗?

  王媚说,贱人自有天收,你放心,这样的恶人到了冥界是不会好过的。

  她偷偷带阿布去看了冥王的生死簿,找到阿鹏的名字,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阿鹏的阳寿只有八个月了,他会死于恶疾,而且入冥府后会直接入地狱受百般刑罚,并且永不得超生。

  05

  又过了段时间,阿布发现女儿已经不在舅舅舅妈家生活了,阿布的小姨把丫丫接过去了。

  阿布突然放心了。

  小姨比阿布大不了几岁,是阿布妈妈的亲妹妹,阿布从小与小姨感情最好了。小姨父有自己的公司,专门承包遂道工程两口子人品好,家境优渥,只是小姨父有弱精症,夫妇俩一直没有生育

  丫丫被小姨奶接过去后,生活焕然一新,新添了全新的四季衣物,给报了双语学校,小姨奶每天天未亮就起床为孩子做早餐,送她上学,晚上接她放宵,还亲自辅导功课。孩子脸上重新有了笑容

  阿布心安了。

  这天,王媚劝他,有一个好机会对方是个好家庭主人善良富裕,经常行善积德,而且离你家很近。

  做鬼差不是长久之计,最终都是要转世投胎回到人间。机会难得,你千万要抓住。

  阿布心动了。去求冥王,说这一次愿意投胎了。

  冥王批准,发了一张黄纸,上面盖着冥府的印章,“为酆都天子阎罗大帝发给路引”。阿布开启了投胎转世之路。

  先被鬼差带领去走一条黄泉路。黄泉路非常长,两岸都长满了红色彼岸花。

  然后路过三生石,这里记载着每个人的前世今生,无数的苦与累、悲欢离合

  最后一站是还魂崖。

  崖边有一座桥,桥上有四尊护桥神兽,坐落两边。孟婆神端着茶水,给他饮了一碗。

  他失去了知觉,迷迷糊糊中,一些厉鬼在后面追他,他往桥的那边奔跑过去,只见五个圆道发出各色光芒,这就是五道轮回,他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圆道,闭眼跳了下去。

  不久,阿布的小姨怀孕了。十个月后,产下一名健康男婴。

  ……

  近期精彩

  “这是我老公和你老婆的车震视频”

  勾魂的男陪练

  胭脂巷录|男模贱睡小三富婆

  胭脂巷录|伺候两位富婆的情欲少爷

  处女摊上技术

  买房先卖准老公

  今日互动你们知道阿布投胎去了哪里吗?小妖们留言猜猜。

  小妖们,你们有何妖言要说……

  特别预告:明日周末,妖叔将更新写给专属你们的第一篇妖记。

  下次推文时公布今天留言入选的小妖,有妖包或奖品,小妖们,来都来了,留下你的头像足迹说不定它就是你的了~~

  上期推文“这是我老公和你老婆的车震视频”留言获奖小妖是【刘艳记得加妖叔微信领取妖包哦!(留言按妖叔当天幸运数字抽取,今天的幸运数字是11,第11条留言的小妖明天来找妖叔领妖包哦!)

  有故事要和妖叔倾诉的,要领妖包的小妖们,扫码加妖叔微信(写稿时人在线呢,留下妖言,等叔回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妖叔冥界|出来震的都是要还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