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人内心开始强大的4个迹象
日期:2022-03-22 03:33:22 作者:一世薄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曾经有段时间,负能量爆棚,习惯于鞭笞自己。

  这时,我遇到了一本书《德鲁克谈自我管理》,让我于绝望中看到了生机。

一个人内心开始强大的4个迹象

  这本书告诉我们,自我更新能让你越来越出色。

  自我更新就是把自己拉到更远的地方反看自己,通过反观自己,看自己在哪些方面可以变得更好,在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比如:一个人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可以脱离出来,给自己放一两天假,可以去海边,山上放逐自己,放松自我。然后让自己沉静下来。

  沉静下来后你会发现,自己有很多方面是迷失的,有很多地方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德鲁克说:“人不必改变自己,只需要了解和认识自己。”

  了解哪些事情是自己不想做,不能做,不该做的,了解自己该坚持的,这样我们才有明确的前进方向。

  很多人不爱自己,讨厌自己,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价值。

  如果我们自我更新做对、做好时,自己就会越来越棒,也就会越来越爱自己。

  上帝创造我们,给我们生命,目的是希望我们能活得更好,而不是活的悲惨。能够养成自我更新的思维,这是内心强大起来的第一步。

  走出舒适区,拥抱不确定性

  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人,习惯在日复一日的稳定工作中,失去了变化和适应的能力。

  朋友李樱,在一家汽车制造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今年企业频临破产,我劝她辞职,另谋出路。

  可她却说:“我都是奔五的人了,还能做什么?”

  宁愿在一个死胡同里终老,也不愿意去寻求改变,这是大多数人的思维通病。他们宁愿去做一只被温水煮的青蛙,却不愿突破舒适区的瓶颈。结果就是等待被淘汰的命运。

  盲目追求稳定,人就会失去抵抗风险和压力的能力。

  生活反脆弱性理论告诉我们,既不能静态地停留在舒适区,也不要一下子陷入盲目的焦虑区,只有在有着适度压力与危机的学习区,才能促进能力的发展与成长。

  在这个知识爆炸的年代,每个人都需具备两把刷子,因为时代的更迭,每个路人甲都有可以成为明日的传奇。

  我们在感叹时代变化太快的同时,与其说葡萄酸,不如踮起脚尖,逼自己一把,去追求自己想要的,这总好过原地打转,沉浸在自己思维的牢笼里。

  当我们摒弃掉求安稳的本能,才能刺激出内心更多的鲜活能量。

  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不会惧怕改变,每一次的改变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净化。

  当一个人有能力面对随时出现的变化时,内心才能真正变得强大。

  不害怕变化,有能力拥抱变化,这才是一个人内心最强大的底气。

  适时放弃,也是及时止损

  看过一个电视节目,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哭诉自己在家里付出很多,奉献了很多,可老公却出轨了。

  主持人问主妇,你有没有问过老公,为什么这么做,你们关系是否有改善的余地?

  主妇咬牙切齿:“他都出轨了,还谈什么改善?我付出了青春付出了一切,为什么最后享福的人不是我?”

  这位节目中的家庭主妇,尽管她也知道,他们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也再无幸福的可能,但她还是不甘心,她的青春都给了老公,凭什么人老珠黄之时却要拱手让人?

  那些曾经付出的点滴,像一双无形的手,让她变得锱铢必较,无法向前迈出哪怕一小步。

  其实对此,我也有类似的经历。

  我出生医学世家,可从医学院毕业从医后,我并不快乐,因为我更酷爱心理学,但因为我付诸了很多精力在学医上,内心始终下不了决心放弃。

  当我真正放弃了不喜欢的医生职业后,我才明白,大部分人不愿意放弃,是因为人们在决定放弃一件事情的时候,特别在意自己在这件事情上面的投入和产出。

  我们不能忍受与熟悉的自我脱离,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宁愿在痛苦中辗转反侧,也下不了决心放弃过去的归因。

  涂磊在《爱情保卫战》中告诉我们:人生的艺术在于放弃,放弃是为了更好的拥有。

  放弃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放弃又何尝不是对自己灵魂的一种救赎和解脱呢?

  我们要相信,下一站自有下一站的风景。

  懂得适时放弃的人,不会沉陷在自我的泥潭里挣扎。

  而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人,都是懂适时放弃,及时止损的人。

  反捆绑,成为你自己

  约旦王后亚辛·拉尼娅是全球最年轻的王后,被誉为“阿拉伯世界的戴安娜”。

  在李筱懿《情商是什么》这本书里对她的励志史有过描述。

  拉尼娅不仅是时尚的宠儿,还具备过人的政治头脑和自我规划力。她接受过良好教育,对于“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样的王室婚姻模式并不感兴趣,她不愿只当丈夫身边的花瓶和陪衬。

  婚后,拉尼娅迅速投身于妇权保护的工作中,与一群掌握着世界经济命脉的商业巨头共同出席高端论坛,在唇枪舌剑中毫无惧色。

  她用自己的力量打破了西方媒体对阿拉伯女性的传统印象,也刷新了世界对于独立新女性的另一种认知——明明可以背靠王室,只负责貌美如花,却偏要靠才华。

  拉尼娅自己则说:“我尝试不去认真看待任何一种赞扬,因为人们对你的美貌或者名望的赞扬是转瞬即逝的。当你老了,你会问自己:我做过什么?这才能让你真正满足,而不是浅薄地担心别人怎样看你。”

  她不停探索各种可能性,不给自己的身份设限。这种“合伙人”式的婚姻模式,各自独立却又共同成长,比以往捆绑式的关系更有弹性。

  拉尼娅拥有的不仅仅是美貌,她一直都在做自己,成为自己。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才能真正无所畏惧,也只有内心的强大,我们生活中才会宠辱不惊,处之泰然。

  世界复杂多变,如果我们的内心不够强大,我们很容易被时代裹挟着,犹如浮萍般纤弱无力。

  很喜欢这样一段话:除了你愿意,否则没人可以伤害你。

  只要你愿意,你就能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女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人内心开始强大的4个迹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