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老公变成战友,把孩子育成同盟:女人的格局,不在婚姻里
日期:2018-07-13 19:00:55 作者:江湖姐姐 阅读:

把老公变成战友,把孩子育成同盟:女人的格局,不在婚姻里

   ◆ ◆

  文 | 江湖姐姐

  出走,是生命中最茕茕孑立的姿势

  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

  可是,对于剽悍行动营老铁金.Jin来说:人生就是一次次地出走,因为玫瑰金的人生再美妙,久了也会有各种氤氲似幻、流光无声把人抛的惆怅

  金.Jin的秘诀是:不流连安逸生活,能在人生的疆场上攻城掠地,也能主动断舍离,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

  1、从广告业务员宠物医院创始人

  我是一个贪婪学习

  一个持勇敢之姿的女人身上是有能量磁场的,即使不性感、不漂亮、不惊艳,她也一样地吸引人。

  金.Jin毕业时,本打算先听从父母安排回家工作的,但不知为何,室友百般劝她留下来,甚至承诺:管她住,管她吃,管给她找工作。

  她倒是勇猛,也不怀疑舍友用意,当家里人担心她被骗时,她已选择辞去找好的工作,勇敢地留在了除了挽留她的舍友,再也没熟人城市

  她很幸运,这舍友是真对她好,她比金.Jin大两岁,对她却比姐姐还要更好——金.Jin没有收入,她主动买饭菜;金.Jin不会做饭,她做;金.Jin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她给她找了一份报社的工作。

  家里人战战兢兢,她已热气腾腾地融入到了工作生活中

  她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为公司业务维护客户、拓展新客户,她做得很好。但她并不止步于此,而是不断学习和折腾

  有电脑了她马上就报班去学,积极去学广告的运营设计,去学印刷排版的矫正与流程……她身上有一股虎劲,胆子大得很,能破能立,能够不断开疆拓土,借用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做成想做的事,而且这力量是与生俱来的:

  小时候的金.Jin身体不好,到了入学年龄,被学校拒收,理由是,她发育比别的孩子晚,太瘦小了。

  金.Jin的父母左右说情,但学校就是不同意她入学,无奈之下他们放弃了。但小小的金.Jin却不依了,恰好有一位老师住她家斜对门,她就天天去堵老师家门口,不管老师上班还是下班,只要见她影儿就抱着她大腿哭。

  孟姜女哭倒了长城,她战绩也不赖,那老师果然被她哭怕了,无耐之下找了一套旧书让她上学了。小小的她,通过自己的力量,圆了入学梦。

  正是她身上的这股力量让她吸引了舍友,让舍友对她百般好,因为光看到她就有了使不完的正能量。她牢牢地抓住了这次贵人运,并凭此契机正式开启了她的幸福人生,在报社的工作,让她积累了人生第一桶金,也让她邂逅了人生的另一半。

  当然,挑战一直在的,她的人生并不是一条鲜花着锦的康庄大道,只不过她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总能去力挽狂澜

  因为结婚生子,她没了工作,但在女儿刚两个多月时,她就开始教师资格证。

  彼时是2012年,是第一届教师资格证公开考试,她积极报名了。但因为要奶娃,学习的过程就是与瞌睡虫奋战的过程:

  为了苦背教材,她每天晚上都会熬夜到两三点。

  有时候坐着就睡过去了,常因睡着而摔倒在地。

  摔倒后她醒过来,就会马上喝点凉水继续再战。

  那一战,尽管她努力了,但离成功还是有1分之遥——她的笔试成绩每科都不错,但最终面试差了1分。

  后来,她因开了一家宠物医院,走上了创业道路,放弃考教师资格证,改考动物医学专业,接着又考执业兽医师证。

  又是一路风雨她抱着一眼都看不懂的有机化学整整“啃”了一年,因记忆力不是很好,她选择用笨办法,一遍一遍翻书,一页页抄书做笔记,最后把书翻成了两倍厚,用完了数不清的笔和本。

  临考前,为了再次巩固知识点,她喝了两个月的咖啡。因为常常熬夜看书,人又实在太困了,有时候居然在心里不断念叨:不能睡啊,不能睡……不能睡啊,不能睡。

  她以分数超过中国农大三十多分的成绩考上了河北农大,接着又死磕自己考到了执业兽医师证。

  学习,学习,再学习,这一切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为了更好地经营宠物医院——她的宠物医院在她的经营下,已走过了15年风风雨雨,而她自己也因为专业能力突出得到同行认可,她被河北省小动物医学分会评为首届杰出兽医师,并入选了常务理事。

  从广告业务员到15年历史宠物医院创始人,金.Jin的成功秘籍是:总是试图再往前一步,努力寻求突破,以及认准一件事后,千方百计去做成它。

  2、从剽悍江湖行动营到读书营:

  我是一个极致行者

  山下英子写《断舍离》,她提到:断舍离是生活的减法哲学,减去多余物品,认清自我,磨砺感知本能

  “断舍离”于人,有时是被动挣脱生活囚笼,有时是主动做减法,哪怕生活顺畅,驾驭于命运之上,也主动放弃一片大好江山”。

  显然,金.Jin是后者。

  奋斗了十多年的金.Jin,孩子大了,事业也走入正轨,处于无压力的人生喜乐状态。但折腾惯了的她反而变得不安起来,甚至觉得人生无意义

  思来想去,到2014年,她决定给自己的人生做减法,她先尝试把经营了多年的宠物医院承包给了大夫,自己朝九晚五去上上班。到2015年底,她就基本全部放手了,只在特殊情况下去处理一些问题

  腾出来的时间,她干了一件事:关注“剽悍一只猫”公号,加入剽悍行动营。

  因为错过了剽悍小灶群,她在第一期行动营招募时,就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剽悍江湖行动营。

  在社群的她就像一块海绵,怀着对这个世界混沌初开的新奇充分吸收着各类见识,挑战着自我。

  “我是剽悍江湖行动营的第一期学员,因为关注“剽悍一只猫”公众号久了,就有了一种跃跃欲试被打动的心。

  在错过小灶群后,我毅然加入了行动营,从战战兢兢开始写,到后来获得两次最佳,这22天仿佛超越了过去22年的拼劲儿,而且是主动去拼,不是因为生活逼迫,不是因为无可奈何,有一种复活的感觉。”

  在行动营,她的好奇心旺盛如稚童,一直在不断吸收养分滋养生命,生活开始变得丰盈轻盈

  和老铁们在一起,她真实自然,难掩赤子之心,每天都极其认真地活着,又燃起最初的奋斗之态,她给自己制定了几个小目标建立起了微习惯

  每天要读书,不论多少;

  每天要写字,至少30个;

  坚持写晨读推荐语;

  坚持进行各种体裁的写作尝试,努力发现自己长处短板

  坚持时间管理精力管理等等。

  在剽悍行动营的推动下,她的智慧、她的悟性、她的行动力被充分调动出来,金.Jin发现原来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完成事情,如今变得得心应手容易多了。当初的小目标已变成了习惯,是她的每日常态

  因为想继续精进,在行动营结束后,她加入了剽悍读书营,时光的玫瑰,就这样一直在她的生命里,开呀开......

  “幸好没有错过剽悍行动营,不然就不会有我今天这种人生的二次生命了。通过剽悍行动营到新江湖,再到剽悍读书营,每一次的历练都让我更了解自己的内心:哦,原来这才是我内心最渴望喜欢的事情。”

  就如山下英子所说:从加法生活转向减法生活很重要,并不是心灵改变了行动,而是行动带来了心灵的变化

  通过不断行动,金.Jin进一步了解了自我深层需求,她变得更加相信自己,在重获生命自立、自由自在的路上战马长驱,一往无前

  人就是这么一种生物年轻的时候拼命做加法,领悟后才慢慢找到自己。

  现在的金.Jin是全家人榜样,她老公受她的影响变得十分积极与正能量,每当孩子不学习时,他就指着金.Jin说:看看你妈啊,她那样的水平都能取得这么多成绩,靠的是什么?就是努力啊,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学习。

  金.Jin开心极了:你看,就这样,我成了我家丫头的榜样。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加入第八期剽悍行动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老公变成战友,把孩子育成同盟:女人的格局,不在婚姻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