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方法不止可以在危机时刻救命,还能让你年轻10岁
日期:2018-07-13 16:34:26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

这个方法不止可以在危机时刻救命,还能让你年轻10岁

  17月10日,也就是周二晚上,泰国海军海豹队在facebook上宣布,经过18天的全球救援,泰国清莱的“野猪足球队12名少年球员和1名成年教练全部获救。

  对于每天都在听到各种负面新闻的我们来说,这绝对是一件不折不扣的好消息

  然后我们今天要说的,却并不是救援多么艰辛,现场状况如何复杂,而是想讲讲我看到这则新闻时的第一反应

  那是11天前的7月2日,两名英国救援队员发现了6月23日就被困在岩洞中的孩子们

  新闻中不断重复着搜救的过程,以及全部幸存的好消息,而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将近10天的时间里,他们是怎么活下来的?

  后来的时间,我对岩洞内的情况有了一些简单了解,因为要给其中一名队员庆生,少年们都多多少少带了一些零食,加上岩洞中本身的积水,他们得以幸存。

  然而这并不能解释我的疑惑,因为稍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被困于漆黑无望的地方,即便身体可以勉强支撑精神的崩溃却是毁灭性的。

  尤其是他们中绝大部分都是十几岁的孩子,尚未拥有成熟稳定心智只要有一个人情绪失控,那么这情绪就会如瘟疫一般,摧毁每一个人。

  更令人惊讶事情还在后面,救援队员安马尔·米尔萨在回忆起救援过程时说,“这是一个人所能历经的最恐怖情形,甚至连恐怖片也无法相提并论”。

  而孩子们只是说着:“吃的,吃的,告诉他们,我们很饿。”

  救援队员带出的他们给家人的便条,也写满了“我爱你们”、“我很安全,别担心”这样的字句

  这般镇定平静,让人很难相信他们刚刚经历并且仍在经历着常人难以想象饥饿疲惫,甚至是绝望

  在近期一则外媒上,我们终于了解到这个“奇迹”的原因,与孩子们一同被困的球队教练艾卡波,漫长黑暗中,像个守护天使一般,带少年们避开了“死神”的追踪。

  他拥有10年的寺庙禅修经历,用节制运动冥想方法冷静地面对着这场“灾难”,让他们能尽量保持平和心态乐观希望,最终平安等到了救援。

2

  这般奇遇,似乎能再一次让普通人认识到冥想的神奇之处,却似乎又会给冥想蒙上一层更为玄妙神秘面纱

  其实冥想这件事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并不陌生,却又因为它的神奇之处,而显得非常陌生。

  在名人明星圈,推崇冥想的人不在少数,乔布斯就是其中最积极的一位。受到禅宗瑜伽思想影响,乔布斯经常练习冥想。

  在外媒的报道中,称乔布斯在做重要决定之前——比如产品的取舍,他会先进行冥想,并将相关的产品放置于自己的禅垫周围,最终做出决定。

  如果你只是坐在那里,你会直观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烦乱焦虑;如果你刻意去平静,可能会更糟。但是当你放逐自己去自然平静后,你会有更微妙细腻感知 —— 你的直觉引领你将一切看得更真切。当你的思绪逐渐放慢,你会在那一刻感到自己在向虚无扩张,你会有一种从未体验感受。这是一种训练,你一定要试试

  ——史蒂夫·乔布斯

  同样受益于冥想的,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阿诺德·施瓦辛格。

  作为80年代最红的肌肉明星,他曾一度因焦虑而陷入情绪问题,因为健美比赛“奥林比亚先生”而进入演艺圈,立刻受到业界关注,却无法承受随之而来压力

  而遇到他的冥想老师之后,他开始了每天两次的冥想训练,早晚各20分钟。

  最终他说,冥想训练改变了他的一生

  类似例子还有很多,相信你们也一定知道不少,然而在国内,冥想却并不是一件人人都了解的事情,甚至可以说,大多数人对冥想的意义概念一无所知

  比如,大家为苹果的产品而疯狂公司会效仿苹果发布会形式,而乔布斯本人的行事、思维模式,甚至是穿衣风格,也都对不少人造成的影响。

  雷军小米的发布会上

  然而却很少有国人真正的去了解他内心的原动力冥想

  在国外,很多大学已经把冥想作为一个课程教授。而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却因为“冥想似乎与宗教和神秘学太过相关”这样的错误观念,以及对冥想时的“仪式感”敬而远之

  实际上,冥想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毕业于美国麻省准执业心理咨询师、壹源心理创始人的陈婕君老师告诉我们:

  人们通常所认为的冥想就是打坐,这只是冥想的一种形式,几乎没有人可以在毫无训练的情况下进行成功的打坐。

  冥想,其实是可以在日常中经常进行,经常训练的。

  这种日常状态,可以是走路时、坐地铁时,甚至是上班的间隙,在餐厅等餐的过程。

  不需要正襟危坐,不需要沐浴芬香,甚至不需要像所有“冥想图片”里那样盘腿坐下,更不需要去判定,你是活泼的人还是安静的人,因为几乎每个人都适合冥想,冥想也会给人的生活带来最直观的变化

  往小了说,冥想会减少你的焦虑、压抑等负面情绪,调节你的免疫力。而这样长期的正向状态,更会让你工作效率变高,改善睡眠与体质,简直是不花一分钱,就能变美变强变年轻无本万利生意

  如果你也想利用每天走路时无聊的10分钟,就跟我一起来看今天彬彬帮的视频吧,让我们和彬彬姐、陈婕君老师一起,变暖变美变年轻~

  想看完整版视频

  就快加入彬彬帮

  点击链接

  http://bh5.binbinyl.com/presales/index?utm_source=bbylvxdy

  或在App商店或安卓市场搜索“彬彬帮”

  微信搜索小程序服务号“彬彬帮”

  观看我们更多有爱视频

  最后的最后,送上一张在泰国互联网广为传播的插画。画面中的教练艾卡波,消瘦却又微笑着,抱着“野猪队”的“小野猪们”。

  正如前面所说,像个守护天使一般,而我,愿你也能找到自己的守护天使,或者成为你所爱的人的守护天使。

  相关文章阅读

  倪妮井柏然分手:不负此生很难,不负彼此就好

  陈羽凡风波后首谈爱情:两个人时天下无敌,一个人时各自牛逼

  我不能陪你一生

  但如果你有需要

  哪怕只是片刻

  我是你的守护天使

  彬彬有理

  一个让女性温暖有力港湾

  彬彬姐带领千万名心理顾问帮你解决情感问题,规划生活方向

  咨询范围

  男友劈腿  情感挽回

  脱单苦恼  婚姻经营

  情绪管理  性能和谐

  个人成长  生涯规划

  “嘿!长按二维码,跟彬姐一起懂爱”

  给你一个支持力量

  让你更有自信迎接接下来的生活

  你赞或不赞,我都在身边守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方法不止可以在危机时刻救命,还能让你年轻10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