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在微信群里说了一万句话,只为陪伴她”
日期:2018-07-08 16:31:54 作者:她姐 阅读:

“我在微信群里说了一万句话,只为陪伴她”

  图 / 网络

  1

  今天入伏,温度达到了38°。

  教室里怕冷的女孩又把空调温度打到27°,风速也调到了最低

  阿山本来就怕热,心里越焦躁,越是坐不住,额头鼻尖已经冒出层层细汗。

  看着稿纸上画的乱七八糟图案,题集却很久没翻页了,又是效率低下的一个早晨。

  阿山看了眼手机,11:28,差不多该去吃饭了。

  暑期以来,学校为了方便管理,不准外卖进学校了,对于留校的学生来说,就只能去二食堂的一楼吃快餐包子了。

  看着窗外耀眼烈日,还没出门就能感受扑面而来令人窒息的热浪

  阿山叹了口气,拿起小只的遮阳伞,终于从座位起身,不情愿地走出门。

  去年十二月底送走上届考研的学长学姐时,阿山和寝室里另外三个姐妹都是斗志昂扬

  说好要一起努力接下来的一年,一起去考研教室占座,教材和习题册也买了一套又一套。

  三月份寒假返校,一个室友开始整天躺在宿舍看剧,只字不提考研的事情

  七月份刚开始,又一个室友放弃,家里还有个弟弟要上大学,还是决定工作吧。

  2

  七月份刚过,最后一个陪伴的姐妹也收拾东西回家了,学校太苦了,还是回家过完难捱的炎夏,九月份开学再说吧。

  于是考研教室最后没剩下一个熟悉面孔

  每天看着教室里其他同学成群结队的来又结伴回寝,阿山就只能告诉自己享受孤独才能专注。

  阿山吃完饭回到教室,拿出抱枕准备眯一小会。

  前座的女孩还在奋笔疾书后座男生习惯性嘬了下嘴。后座的这个男生长特别像华少,四个人还齐的时候讨论过,

  “华少又嘬嘴了,是不是嫌我们太吵了?”

  “让你别在教室吃东西了吧,还搞这么大动静。”

  “哈哈哈这个男生太像华少了,越看越像!”

  但随着闹腾的姐妹纷纷离开教室之后,这个男生还是频繁嘬嘴。

  阿山才发现他只是做题不顺的习惯罢了。

  考研教室里大部分都是女生屈指可数的男生中,要么来教室的作息不规律,要么仅仅是陪女朋友来的,来了就坐着玩一天手机。

  像华少这种每天坚持规律自习的男生实在少之又少,阿山难免多关注几分。

  华少每天大概八点到教室,不像阿山每天把早餐带到教室吃,他总是吃好了再来。

  中午吃饭时间不定,取决于早上的学习任务完成情况

  大概吃完饭回宿舍休息,下午两点半回到教室。

  六点去吃晚饭,吃完回教室再学三个小时

  虽然考研教室每天十点半关门,但他总是九点四十左右离开。

  大概是上午给自己定下的任务终于完成,听见他在后座伸了个懒腰,随便收拾了下文具,就喊朋友一起去吃饭了。

  阿山趴在抱枕上玩了会手机,慢慢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因为在教室不敢定闹钟害怕吵到别的同学,阿山午睡从来都是凭意念自然醒,也每次都能比预期时间多睡那么40分钟。

  挣扎着去厕所洗了把脸回到教室刚坐定拿起笔准备继续奋战上午没完成的题目

  “叮咚!”

  许久没动静的微信群突然显示有新消息

  这个群还是刚在考研教室占到座所有人一起张罗的,刚开始还每天鸡汤不断,互相勉励。

  但随着教室里留下的同学越来越少,微信群也渐渐不活跃了,到最后就彻底没消息了。

  阿山好奇点开消息,

  “天气燥热,教室里休息不好建议同学们回寝午休,下午才更有精神,效率更高!”

  阿山倏尔脸红,感觉就像高中自习偷懒被班主任抓了个正着。

  明明最开始不愿意回宿舍午休是为了节省路上的时间,结果休息也没休好,从早上到晚上都昏昏沉沉,效率一整天还特别低。

  可是教室里还有这么多人,也不知道是谁发的消息,也没说针对哪个人,阿山退出微信不愿意再多想。

  3

  阿山每天继续按部就班生活,效率时而高时而低。可沉寂了很久的微信群却有了生气

  “坚持了这么久了,大家不要放弃!”

  “学累的时候可以去操场走走,晚上空气很好的。”

  “早上可以在食堂吃完早饭再来教室,路上匆匆忙忙的容易中暑。”

  “入秋了大家注意保暖!”

  “最后的关键时刻大家千万注意保重身体。”

  偶尔也有同学回复谢谢”“加油”,但大部分时候都是这个人的独角戏

  阿山从来没有回复过,但也是靠着这个陌生人的消息坚持了下来,顺便调整着自己不健康的习惯。

  终于熬到了最后一天,阿山走进考场,竟发现华少跟自己同一个考场,隔的位置还不远。

  本市的高校不多,所有的考生按考区分的考场,阿山暗自思忖,华少大概考的学校跟自己在一个省份吧。

  两天四门的考试,其实很快。

  交完最后一门专业课的试卷,阿山走出教室,如释重负,拿出手机开始安排接下来的行程

  突然书包被人拉住,回头一看,竟然是华少?

  “哈哈,果然是你。我从后面看到你书包上的兔子就在想是不是同个考研教室的……”

  阿山懵了,华少怎么认识我的?从来都没说过话他怎么会来跟我打招呼?我该怎么回他?要问他是谁?还是装作很熟的样子

  “嗯…你也在这个考场啊?”

  “是啊,你也是考北京的校吧?”

  “是的,你考的怎么样?”

  ……

  聊天的感觉仿佛是认识了很久,分别时阿山鼓起勇气问华少要加个微信。

  华少掏出手机,看到那熟悉的头像昵称,脸又红了。

  原来从暑假坚持在微信群说话,提出那些实用的生活小贴士的同学就是华少。

  华少看到阿山怔住,看了眼自己微信,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之前看到你总是一个人,想说每个考研的其实都不是一个人,努力总不会白费的…

  诶我其实关注你很久了,觉得你是特别努力的一个姑娘,我们…能交个朋友么?说不定以后能去一个城市呢…

  我看到你在考研教室有点焦虑猜测你应该也在考研群,所以每天在考研群里说话,希望有帮到你。”

  “考完了,咱们明天一起去游乐场疯一下吧。”阿山感动惊喜

  每一片真心都不该被辜负。

  -END-

  RECOMMEND | 推荐阅读

  ? 甜蜜 | 转正后发现老板我的初恋

  表白 | 我有罪,我把老婆养废了

  保护 | 四年了,马航MH370,你什么时候回来?

  点赞的会得到最想听到的好消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在微信群里说了一万句话,只为陪伴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