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可能改变你一生的3个决定
日期:2018-07-05 07:34:13 作者:何似 来源:精读 阅读:

可能改变你一生的3个决定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愧疚

01

  之前在微博上刷到这样一条新闻

  一位大学前两年天天游戏大二结束累计挂科8门的学生,与哥哥谈话后,下决心改变,卸掉了所有游戏,开始学习,最终他考上了北大研究生

  这无疑是一个励志故事。虽然评论底下看到了这样的调侃

  能考上西南石油大学的学生能是学渣?

  这就是位伪装成学渣的学霸啊。

  但在我看来,是学渣还是学霸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是否有真正的行动

  一个人只有真正下决心去行动,才能获得改变。

  韩国著名演员车仁表有一个行为准则:right now。

  意思就是说,如有你有需要做的事、想要做的事,不要推迟,马上去行动,不管爱情工作,还是梦想

  他说:任何事情,别想着明后天去做,而是今天就去做,right now。

  成功路上所需要的一切,都可以通过行动去获得。

  如果只是想,就只能是想象;如果马上行动的话,就有可能实现

  然而有许多人光是想着要怎么做,却没有真正着手去做,日子一拖再拖,最终可能什么也没做成。

  也许,一个人的平庸,就缘于此。

  要记住,评判一个人进步与否的标准只能是行动,而非意愿

  你的人生,只可能在真正的行动中获得改变

2

  这几个月动不动就占据热搜榜的《创造101》终于拉下帷幕

  去年夏天,这档节目的原版《produce 101》也差不多是在这个时候完结的。

  101位少年通过3个月的角逐,最后留下11人出道,成为了现如今话题度依然火爆艺人

  这11人中,有好几个当练习生的时间超过5年,也有出道后成绩理想,重新站上生存赛的人。

  其中,他们的队长是组合里年龄最大的人,在6年多的练习生生活里,因为住宿条件不好房子很冷,冬天的时候,每晚只能靠给身体热水才能睡着。

  那时候在地下室坚持着的他,根本看不到明确的未来

  但即使这样,他依旧坚持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放弃梦想,最终如愿以偿

  在后来的采访上他说:

  希望大家能把我看作一个希望,我都能做到的事情你们怎么不可以呢?没有拼尽一切努力的话,就不要打包行李离开

  当初我也觉得,人生哪有那么多的7年可以等待,哪有那么多的重头再来,但就是有人做到了。

  我想说,如果你也拥有梦想,就不要幼稚地认为,从今以后会很顺利地去实现它。

  你完全可能会跌倒、会挣扎,但如果你对实现梦想足够迫切,那么就要学会坚持。

  如果你决定了坚持,那么你离梦想的距离,就更近一点

3

  HBO的传记纪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带我们领略了世界顶级富豪的日常。

  但是,影片中巴菲特所呈现的生活却没有那么的“富豪”:

  他没有豪宅,仍住在他位于奥马哈的小房子里;他没有豪车,每天上下班的座驾是价值4.5万美元的凯迪拉克。

  这样低调的生活方式,让他更像是一位普通老爷爷平易近人

  但在他并不那么特别生活中,我看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也是一个重要事实

  一个人如果想获得过人的成就,注定离不开终身学习

  巴菲特极度热爱阅读,从小就喜欢看各种书,报纸,年鉴等。

  李嘉诚说每天睡前都要坚持看半个小时书,巴菲特80多岁了,依然每天阅读四五个小时。他说过:我看的书都是别人能够看到的书。

  他致力于学习、研究股票投资,通过自己的努力,巴菲特成为了目前美国历史上,在股票投资这个领域,最有知识经验的人,并收获巨大财富

  终身学习,是巴菲特坚持了一生的习惯

  这个纪录片,并没有告诉我们发家致富的方法,而是告诉我们,巴菲特的成就,并没有捷径可寻,他只是保持着一如既往地专注与终身学习的习惯。

  终身成长词典词条《67:终身学习者》里提到:每天致知一点,才是终身学习者。

  如果你决定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那么你的每一天晚上都可以问自己:

  今天我是否比昨天多学了一些东西

4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的人生都是平凡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成就自己。

  就像《成为沃伦·巴菲特》这个纪录片所表达的那样,巴菲特成为了他想要的自己,而我们也可以成为我们想要的自己。

  而能够成就这一切的,莫过于即刻行动、坚持与终身学习。

  如果你决定了去实施这3件事,那么你的人生即使依然平凡,但也绝不平庸。

  共勉。

  1:目标   2:输出   3:成长

  4:资源  5:学习力  6:量化反馈

  7:自律   8:习惯   更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可能改变你一生的3个决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