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若道专访欧洲古董女王 | 白羊座喵儿姐:一个东西太快了是不对的
日期:2018-06-24 08:18:29 作者:狄狄 阅读:

若道专访欧洲古董女王 | 白羊座喵儿姐:一个东西太快了是不对的

  采访&撰文/狄狄 图片/喵儿姐 封面制图/书君

  2018年若道占星要采访12个星座朋友,他们算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又有不算普通人生故事。占星学作为世界观也好,方法论也好,最终还是要回归生活指引我们活出真实又有力量自己。所以就来一起感受故事主角与星图的完美共振吧!

  在我认识的朋友里,

  有的是受星图指引活出了自己,

  有的是听从自己的内心活出了星图。

  前者对占星学深信不已,后者对占星学一无所知

  但我无法分清这两者的区别

  或许这两者根本没有分别。

  本期主角

  喵儿姐

  Miss M.古董老板娘

  古董客服微信:helloherrm

  家里的喵儿姐

  用喵儿姐的说法,我们俩属于朋友圈的“不点赞”之交。和她的大多数粉丝一样,认识她是从她的声音开始,那时她还是糖蒜广播”女脱“的当红主播。“脱”是脱口秀的脱,可不是脱衣服

  糖蒜广播是当时京城最早也最受欢迎民间网络脱口秀,“糖蒜女子脱口秀”又是糖蒜最火的一档节目,红的不得了,每个主播都自带好几万的货真价实听众流量。而在一群职业摇滚歌手、电音DJ、潮牌老板纹身师的糖蒜主播里,毕业于广播学院又在电视行业上班的喵儿姐,扮演着一个友善主流角色。却又显得特别与众不同”。

  五六年之间,从最早的时尚电视栏目导演,到之前“短平快”的网红女主播,再到现在在家工作、跟“时间历史”打交道的欧洲古董女王,这几个让人羡慕身份被喵儿姐巧妙地串连了起来。

  喵儿姐的太阳星座是白羊座,我很好奇最没有耐性的白羊座是怎么与这么多陈年古董和谐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于是向她发出了采访邀约。“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绝对是白羊座回复他人请求典型写照。所以喵姐答应我采访的请求比我预想的还要痛快许多。

  录音的喵儿姐

  知识点上升双子座,命主星水星落在10宫双鱼座

  关键词沟通、说话、写作好奇心

  上升点:掌管个人风格   

  第10宫(事业宫):掌管社会形象

讲话,慢慢来

  从顺义机场高速下来很近的一个别墅园区,喵儿姐和丈夫“喵姐夫”,还有她们售卖和收藏的欧洲古董就隐居在这里。园区安保设施非常完善,“M21”是她们别墅的门牌号,也是她现在给自己个人电台起的名字

  这两年在中国德国两地跑,不能继续在糖蒜做主播了也是因为个人原因。自己又开了个人电台是因为喜欢讲话与分享,“说白了也是耐不住寂寞”。

  相比以前无论是做电视或是做广播的生活,把自己关在郊外和一屋子不会讲话的老古董住一起的确显得寂寞。好在喵儿姐是个天生爱笑的女孩,你听她的广播节目就会记住她的笑声,你见到她的人就会记住她的笑脸

  喵姐售卖的古董星座吊坠,秒没

  现在喵儿姐主要身兼老板娘和微信客服的双重角色。如果再加上古董的清洗和包装工作,以及写公众号以及录制自己的音频节目,可能就有六七重身份了。喵儿姐在这么多重角色中不慌不忙地切换着。就像她一边被采访一边录音,还总是比我先发现我的杯子需要添水。

  今年38岁的喵儿姐,跟很多年逾30的姑娘不一样,在各种公开场合,她从不避讳讲自己的年龄。每大一岁,都会在微信里搞一场声势浩大的古董特卖会,粉丝们喜欢把钱花在喵儿姐这,既享受折扣,又当送了她生日礼物,还多了一个可以谈心的小姐姐。

  我现在三个手机,每天要面对着一万多个人,天天有人不分昼夜的跟我说话,我之前就是秒回。现在我知道了“死不了人”,所以等会再回。吃饭的时候也是仨手机,别人说你这是打扑克呢 ?  后来(喵)姐夫就是明令禁止吃饭不准拿手机,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才慢慢放下来。

  喵姐是这样的,无论做主播还是卖古董,她在陌生人那里得到了很大的快乐自信,就一定要鼓励回去。讲到这里她流露月亮天秤座优雅:“爱的作用是相互的嘛”。

  知识点:月亮天秤座的人,有利于做“桥梁”或沟通协调的工作,他们有一种能把人聚在一起的能力,会反映对方行为需求。这个月亮位置会带来艺术感,能把家里布置的和谐美观,并且艺术品比较古典。

人生,慢慢来。

  用喵儿姐自己的话讲评价自己,还是有一种太阳白羊座简单天真,她是“活儿好,命也好”的那种人。

  “活儿好”指的是工作负责,拍片子要死磕片子质量,“片子可是要播出去的,后面可是要写着我名字的,那就得死磕”。

  “命好”指的是在生活际遇上从不着急较劲,却反而每每总有贵人相助。从大学毕业起,每一份工作都是朋友推荐,“自己在这方面没操过大心”。去糖蒜当主播也是朋友引荐的。找老公也是咖啡厅里撞见的。

  她说自己很小就知道这么一个道理当所有人都不想让你做一个事情,那你就不要去做。

  讲这个道理的时候喵儿姐忽然严肃起来,她给我讲了个悲伤的故事。喵儿姐17岁的时候,最崇拜的小舅舅没听全家人反对意见跑去东北玩,只玩了两天,第三天出车祸人就没了。这件事给当时的喵儿姐带来了极大震撼,可能也从此就塑造了她随遇而安价值观。比如在职场她从不喜欢“很功利性的社交”,活动结束总是第一个离场。

  你看人不愿意让你这么做,或者就是条件不允许,有时候就是老天爷不让你去干。我生长在一个绝对的无神论家庭,但是有的时候我又有点信这个。也不是说迷信,其实就是跟着你的心走。说真的,就是心里不愿意就会带来麻烦。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感觉,其实完全可以不必要的。

  知识点:南交10宫水瓶座——北交4宫狮子

  从职场的抽离旁观到家庭生活的热情投入

  从公众生活的诱惑到家庭生活的满足

  从“正确”的局外人转变为“有影响力”的主角

辛苦?慢慢来。

  去年冬天最冷的时候,北京地区突然下令整改仓库,郊区几乎所有的仓库都面临立即拆除的危机,喵儿姐的仓库也不例外

  例外的是就在半年前的夏天,正值三伏,因为房东缘故,也是突然被要求搬离仓库。面对整个仓库的打包和搬迁,大到古董柜子沙发,小到古董戒指项链,还有成片的玻璃杯子、瓷盘子瓷碗,光是打包的劳动量别人根本无法想象

  半年内连着两次改地方老天爷这个玩笑开的不小,第二次还发生在冬天,相比夏天的热,冬天的冷更是雪上加霜。当时喵姐夫自己负责新仓库的装修改造工程,不让喵儿姐去新仓库,一是为了让她在家使劲卖古董好支付改造的工程款,二是喵姐夫在卧室安了一个浴缸,想作为结婚纪念日的礼物给喵儿姐惊喜

  一切装修就绪,仓库从农村厂房变成了明亮的展厅和宜居的新家。就在喵儿姐要和浴缸见面的前一天,喵姐夫收到了房东告知拆要除厂房的电话。几百平米的大小古董,能卖的只能甩卖,不能卖的只能搬走。

  “当然哭是肯定哭啦,肯定是要大哭一场的,我本来就爱哭。”喵姐轻描淡写地提到半年前的自己。

  当时喵儿姐发了个甩卖的朋友圈,没想到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全都来帮忙,有钱的就使劲买甩卖的古董或者直接给喵儿姐打钱。这些都是在短短一周之内发生的事。说不清楚这是水瓶依靠“朋友”的影响还是狮子座依靠“魅力”的影响力

  然而全北京的大小仓库都在拆,即使这么多人帮忙也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厂房。直到最后一刻朋友推荐了自己家的别墅。再晚一点,夫妻俩就要对找新房子绝望了。

  从她公众号里翻来的回忆数据,第二次搬家,“四米二的厢式货车,一共运了四十三车”。

  采访快结束时,本来一直在院子里种花的喵姐夫加入了我们的对谈。顺便提一点,喵姐夫的火星和喵儿姐的金星合相在金牛的。这个代表了园艺、美食和“稳稳的幸福”的星座。

  喵姐夫种的的盆景花盆是他在欧洲收的日本盆子

幸福。慢慢来。

  现在喵姐夫有一整栋别墅的欧洲古董,但是非卖品和镇店之宝就只有老板娘喵儿姐这一个。分享一段喵儿姐38岁生日那天,喵姐夫在公众号里写给喵姐的文字单身人士请务必捂好双眼):

  在这儿我要劝导一下年轻后生们,你们找媳妇的时候,想想你能不能把她像女儿一样看待,如果能,恭喜你,这人对了。千万别奔着给自己找个妈,妈只有一个,别人代替不了。我对待你们的喵儿姐就是这样,每天晚上催她睡觉,每天早上舍不得叫她起床。

   

  就这样,喵儿姐成了邱太太,我成了喵儿姐夫。

   

  这就是我眼中的喵儿姐,心地善良活泼开朗。虽不惊艳,却仪态万方。虽不绝伦,却楚楚动人普普通通的一个姑娘,是我的无价珍宝

  北交点落在第四宫的人容易倾向于晚一点成立自己的家庭。但就像单身时候的喵儿姐在节目里不止一次说过的:“我知道我后面一定会有家庭”。喵儿姐35岁遇到喵姐夫,从职场中“普普通通”的小领导家人眼中的无价珍宝完成南交点十宫水瓶座到北交点四宫狮子座的华丽转身。

  采访结束那晚,可能是被喵儿姐夫妇和一屋子古董圈了粉,我到很晚才离开。那一晚的朋友圈里,一半人在直播c罗的比赛,另一半人在直播端午节的渡假出行。喵儿姐夫妇则坐上了凌晨飞往德国的航班,迎接新一轮新鲜的幸福和挑战

    若道占星 × Miss M.喵儿姐  

  若道怎样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努力,什么时候该放弃

  喵儿姐:看你是不是痛苦。这个是从姐夫那来的一句话“可以辛苦,但是不能痛苦。”我心里觉得这个事情是非常对的。当然不只是感觉而已,我们也是通过各种各样科学分析,分析出来为什么我们做这件事情在现在这个时候是对的,而且它是有发展的。

  那通过这一系列的事情我们会知道,仓库拆迁的那个事情,只不过是“好,老天爷不想让我们在那儿”。有时候我就会说,这就是老天爷想让我们住大别墅。别墅就是朋友自己的房子,当然人家也是要房租的,朋友也不能一分钱不要。要是说你住去吧不要钱,那就不行了。

  若道:你是那种会相信能量守恒的人吗?

  喵儿姐:会呀,会。天上掉了馅饼你把它吃完了以后你可能会拉稀致死也说不定。那我还是老老实实去买一个现烙出来的好啊。我觉得是这样的。

  若道你是个朋友很多的人吗?

  喵儿姐:我的朋友其实也不多,我并不是一个特别乐意天天出去社交,说我认识这人我认识那人,这人跟我吃饭那人跟我上厕所什么的。身边维护的好的朋友也就不用再刻意维护了。好朋友有那么几个吧,比如说没钱了你给我打点钱,能说这种话的人,有十几个。这些年这个数字也没有增长,这样的人还是维持着,而且也没有变。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位置。

  若道觉得自己有什么特质大家乐意帮助你?

  喵儿姐:我会帮助朋友,我会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帮不了起码也是关心。我是那种有事说事的,但是我是很乐于跟朋友分享我的很多事情。网上看一个好玩的,或者有一个想法看一个书看一个电影什么的,哪怕是我回德国哪天出一个大彩虹,我拍下来发给我的朋友说“看我们这彩虹多好看”什么的。然后他们就有一种“她心里还记着我”的感觉。我也会直言不讳我今天过生日我要一个什么礼物。“这东西一共四千块钱你们凑钱给我啊”,就这种。他们就说你这个恶霸,然后就把钱凑下来把东西送给我。但是他们自己也用这种方法。一年就过一次生日嘛。

  若道:写字和录谈话节目满足了你什么不同需求吗?

  喵儿姐:写东西或是录谈话节目,我都挺享受的。

  上一期我采访(作家)丁丁张,他说人的生活里除了自己的工作之外,总要给自己找点难事儿,总要逼自己痛苦痛苦。你不能老快乐,你不能只快乐,不然你快乐就没有意义写东西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事情,相比说话来说,你写东西要更慎重。电台起的是陪伴的作用,上班开车的路上,你蹲厕所的时候,身边有个人在出声,你听着挺高兴,其实你不care她到底说了什么,只要她说的东西三观跟你大致相同,听着挺好挺乐,他可能不会再打开听第二遍。

  但是文字是留下来的,白纸黑字落在这的,但是比听东西更可怕的是,你随时随地跳到那拉到那就好了,所以你在每一段文字都必须要小心谨慎、要雕琢。其实这样更反应你的内心,不像是你说话可能根本就没过脑子,说完之后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但是写字不是,你是想过的。

  再有一个就是我确实是懒惰没有常性,包括注意力的缺乏,我有一点点缺乏注意力。我小时候学过小提琴、手风琴、唱歌老是半途而废,那我就觉得说开一个公众号,不定期的往上写东西。今天你忙你累你痛经来例假你不写了,明天是不是要补上呢。现在也会有朋友问你怎么不写啦?等着看呢,所以也是一个要逼自己去做的东西。

  若道:重视“时间感”以及喜欢老东西是你一直以来的喜好?

  喵儿姐:我很信奉“慢工出细活”这句话,萝卜快了不起泥,一个东西太快了是不对的。在我以前的工作中我会认识一些科学方面的人,最多的就是皮肤科学方面的人,美容师化妆师甚至是生产美容品化妆品的人。他们每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会告诉你,一个护肤品起效太快你是要注意一点的,是不对的。医生也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我从小收到了这样的教育,你要慢慢来,慢不等于停滞,你要一点一点往前走的。但是如果你一步到位,你肯定到了也会摔下来,因为你根基不稳的。

  第二点就是你说有时间感的东西。这和我们家我妈妈的感染有关,从小喜欢听老歌,看老电影,审美都是张瑜刘晓庆唐国强之类的,港台的最新也就到金城武了吧。

  若道目前还有没有没实现的自由?

  喵儿姐:你要想有自由,首先就得有钱。我承认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自由。我现在就是觉得可能每天还要为我卡里有多少钱发愁,我跟姐夫关于花钱挣钱还要有很多讨论。我希望能够再给我们三五年的时间,我希望我们的讨论会变成,今天我们要去这个或那个拍卖会,买游艇,把那个城堡给我买下来,我会希望后面有这个阶段。自由你是要付出代价的,现在还是我付出代价的时候。

  若道:作为不使用占星学的人,怎么看待占星学?

  喵儿姐夫(抢答):首先我对宗教保持着一种我不信仰但是我尊重的态度,对于占星、星象,甚至中国传统的神秘学,相面、奇门遁甲这些,我对这些抱有的态度是这是一种文化现象,它在生活中存在一定有他的根源和道理。至于说它和现在所谓的现代科学有相违背的相冲突的地方,我也觉得是现代科学并没有发展到人们想象的那么发达的成度,很多事情科学是解释不了的,而我们对这个宏观的世界、微观的世界、包括我们自身所能认知和了解的,可能不及千万分之一,还有非常大的空间我们没有探索到。所以我并不排斥或者说否认信仰这些东西的人。在有些时候因为科学没有发展到这么高的水平,我相信像其他这些(神秘学)也在一个发展的过程中,它也没到一个极致。就比如说在很多宗教里会有很多的神迹,那可能你用现实去验证他的时候很多就无法验证,对吧?没有办法时时刻刻验证。所以说,信仰它笃信它、还是说排斥它逆反它,在我来讲我都是觉得不是那么客观的。所以呢这是我对整个神秘学的整体态度。

  喵儿姐:我对占星的态度一直持一个不过于相信但也不过于反对的态度。其实也是从你这我才知道原来还有一种严肃占星学。因为我们之前都是只知道娱乐(星座)的。

  喵儿姐家13岁的喵主子奶牛

  采访当晚在喵儿姐家蹭的晚饭,红烧肉是姐夫的手艺。

  平时不吃米饭的我那天吃了两碗。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狄狄

  2018年入职若道,负责市场活动推广,微信专栏撰稿人

  跨界艺术、园艺、疗愈活动发起者

  若道核心课程2014届学员,占星师

  采访合作、咨询微信:diyuhua2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若道专访欧洲古董女王 | 白羊座喵儿姐:一个东西太快了是不对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