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如棋,棋如生活
日期:2018-05-30 20:43: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生如棋(象棋),棋如生活

  置身于中,自己便是那一枚枚棋子

人生如棋,棋如生活

  要有马炮的洒脱,无惧困难,进退自如

  要有雄车的率真,一步千里,杀伐果断。

  要有兵卒的豪迈,永不放弃勇往直前

  要有相士的担当,保家卫国坚守岗位

  要有将帅的沉稳,九格之中,耐得住孤寂

  每个人都似这生活棋面中的棋子一颗,不同场合,切换成不同的角色

  在职场,你是兵卒,是雄车,生活没有退路,只有不断前进,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所有拼搏和泪水,终究转化为成功路上的喜悦

  在家里,你是相士,须鞠躬尽瘁凡事家庭成员中心。是丈夫妻儿父母便是你要保护的将帅;是贤妻老公孩子便是你呵护一生对象

  而娱乐时,便可忘记一切,化作马炮,看开一切,尽情欢乐,奔洒自由

  但无论何时何地,你是将,是帅,其实自己才是生活的主导,是命运的掌控者,运筹帷幄,皆由已出。

  在生活这个大棋面上,亦如下棋,没有永远胜者,只有不言败的智士。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努力踏实好人生的每一步,不躁进,不畏缩,步步向前。如此,方能在生活漫漫长路笑到最后。无所谓结果,只求每一步都踏实欢心,无愧于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如棋,棋如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