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要的爱情是坦坦荡荡的喜欢
日期:2018-05-16 22:30:38 作者:你的猫 阅读:

我要的爱情是坦坦荡荡的喜欢

  ▲点击上方“七楼的猫”, 给你一个独家私宠

  听说关注我的人都变美了

  “我手里只有一块糖,只想给那个真心喜欢我的人。”

  ——  你的猫

  

  昨天有读者给我留言说,她和一个男生暧昧很久了,能感受到那个男生对自己喜欢,但自己这边还是不确定,因为感觉了解不够,男生间接直接地表白了好几次,但读者不确定这段关系,就说再考虑一下但没办法给出确定时间,男生就提出了不再联系,读者跑来问我怎么办。

  我回她,男生不过是想要一份确定的喜欢,显然你是不够确定的,现在谈恋爱没有人可以给你很多时间耗着,别人一旦感受不到你的喜欢,就会立马走掉,当然,也说明他没那么喜欢,大家都是不确定而已。

  怎么说呢,我一点都不觉得男生做错了这件事,他只不过是想要一份确定的喜欢,女生反复拒绝犹豫其实已经是答案了,于是男生主动结束了这段关系,但女生又懵了,不想这样草草结束。

  在我的认知中,女生很有可能享受着这段暧昧关系,想慢慢了解培养好感,再决定在不在一起,听起来逻辑都没问题,但如果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话,继续暧昧很大程度上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和感情

  我觉得,喜欢这件事真的是要看第一印象的,就连超市阿姨都会告诉你,买东西要买第一眼喜欢的。

  那么对于人也一样啊,第一眼没有多喜欢,后面的培养其实很难的,因为如果没有喜欢,就一定有不喜欢理由,这些理由必然会是日后你斟酌的问题。

  日久生情这件事的确在我们生活中普遍,但那些你介意的,过很久之后也依然会介意。

  讲真,我特别讨厌在爱情之前那种暧昧不清的状态,即便彼此心知肚明,我也不喜欢,我就想要那种坦坦荡荡,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你喜欢我,这是一种心安,也是一种责任

  之前有人跟我说,很享受这样的感觉,甚至可以同时和很多人保持这样暧昧的状态,就很喜欢早上睁开眼看到别人和自己说早安,晚上再聊很久,和很多人说晚安

  我能理解,不过是很喜欢也很享受那种窗户纸未挑明的感觉,可以肆无忌惮地被爱着,甚至不需要为这段关系负责任。

  但我不行,我觉得喜欢就是喜欢,我就要很坦荡地告诉你,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我们要不要在一起。

  讨厌一切的不确定,恋爱谈多了,遇到不对的人太多了,就很想早一点确定,你是不是那个能陪我走下去的人。

  心动之后就是很想要心安,懒得画时间去猜测你是不是撩完就跑。

  和现在的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也有过微微一小段暧昧期,那段时间经常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但我实在讨厌那种不确定的关系,就厚着脸皮跟他说,我喜欢你,你喜欢吗?

  后来就在一起了。

  没什么仪式感,也没有谁苦苦地追求着谁,但那种互相确定的感觉就让我很安心

  爱情真的不是要看认识时间长短来确定关系的,有些人就好像多年前宇宙爆炸掉落的碎片,一直在苦苦找寻对方遇见的那一刻,热泪盈眶惺惺相惜

  之前有个朋友单身了二十多年,后来遇到了一个男生,两个人认识了一周就领证结婚了,现在恩爱不得了

  真的,斯人彩虹,遇上方知有。

  暧昧这件事是甜蜜,但也是真的磨人啊,一旦自己认真了,对方又暧昧久了,就太想知道那个人心里怎么看待这段关系的。

  这个时代,大家谈恋爱都特别快餐式,一旦感受不到喜欢,都会迅速撤离的,大家都很忙,没那么多时间浪费在一个不确定的人身上。

  喜欢就坦荡荡地说出来,不喜欢也及时从暧昧中抽离,每天你情我浓,就差一张纸的距离,怎么都不想打破,真的挺没意思的。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些事情真的没必要的,不抱着喜欢在一起为目的的撩,和享受着被爱却不肯在一起的暧昧,都挺婊的。

  如果你是那种把暧昧拿捏地很好,像个熟练操作工一样,对我像每个人你想暧昧的女孩子一样的话,那我不想要那份爱。

   

  我手里只握着一块糖,但它沉甸甸的,我想把它给那个坦坦荡荡又真心实意喜欢我的人。

  - END - 

  配图|电影《绝代艳后》

  -往期文章-

  “要和愿意千里迢迢来救你的人在一起”

  这大概是我理解的爱情最圆满结局

  看了《北京女子图鉴》的大结局,我哭了

  别和那个从不跟你吵架的人在一起

  你所讨厌的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我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要的爱情是坦坦荡荡的喜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