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装了水的水壶不易倒
日期:2018-03-22 20:48: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装了水的水壶不易倒

  装了水的水壶不易

  文/赵元波

  家里有两个装开水的水壶,一个是红色的,一个是银灰色的。让人奇怪的是,家里的小狗狗有好几次都把那个红色的水壶给绊倒了,水壶的内胆碎了,这个水壶也报废了,得换上新的内胆才行,那个银灰色的水壶呢,很少被绊倒。

  为什么红色的水壶容易被狗狗绊倒呢?母亲有点想不通,让我帮她找找原因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我找到其中的一些线索,终于弄清楚了狗狗把红色的水壶给绊倒的原因。

  原来,母亲每天要烧两壶开水,一壶用来洗脸,一壶用来喝开水。每天早上洗脸时,母亲习惯用红色水壶里的水,差不多就成了空水壶,而银灰色水壶里的水呢,多半是用来喝开水,一天下来,水壶里的水还剩的多呢,晚上还可以用来洗脚。

  狗狗在两个水壶间走动的时候,那个银灰色的水壶呢,装了些开水,狗狗碰到了的话,水壶自身有重量,不容易倒在地上,那个红色的空水壶呢,没有装水,太轻了,狗狗稍稍一碰就倒在地上摔碎了。

  我把原因分析给母亲听,她也有意识改变自己的习惯,发现装了水的水壶不易倒,空水壶才容易倒在地上摔碎了。

  装了水的水壶不易倒,空水壶才容易倒在地上摔碎。这就告诉我们:自身没有分量,就很容易被击倒;充实自己,让自己有分量,是不会被击倒的最佳方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装了水的水壶不易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